為什麼美國的商品穀物農業是資金密集型農業

2021-03-04 04:45:41 字數 804 閱讀 8713

1樓:我

1地勢平坦,適合機械化作業2規模大,土地集中3交通發達,便於原料運輸4有廣大的銷售市場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水稻種植應該還是屬於水稻種植業,世界上除了亞洲外,非洲的埃及、奈及利亞,歐洲的西班牙、義大利,拉丁美洲的古巴、委內瑞拉、巴西也有水稻種植業的分布。美國的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區也分布著大片稻田,只是和亞洲等其他地區不同的是採用大規模的旱地直播技術進行生產。教材上重點講了亞洲的水稻種植,是因為亞洲的世界上主要的水稻種植區域,也體現了水稻種植的勞動密集型特點----這也與亞洲東部和東南及南部是世界上人口密集區有關。

3樓:籍梓湯含玉

商品穀物農業和乳畜業是密集型農業,它們都屬於資金與技術密集型的農業,要投入大量的農業機械及技術。

讀 「美國農業生產地域型別圖」,分析回答問題。(共11分) (1)圖中屬於商品穀物農業的是________(填圖中

4樓:黎約踐踏

(1)b 小麥 玉公尺 地廣人稀 交通運輸便利(5分)(2)a  乾旱、半乾旱(3分)(3)c  市場(2分)(4)氣候溫涼、潮濕、多雨多霧(溫帶海洋性氣候或全年溫和濕潤)適宜多汁牧草的生長(2分)

(1)美國的商品穀物農業主要分布在美國的**平原。主要種植小麥和玉公尺;區位條件從自然條件和社會經濟條件二方面分析。(2)大牧場放牧業分布在美國的西部。

氣候乾旱缺水,不適合發展種植業。(3)乳蓄業分布在美國的東北部及五大湖地區。工業發達,城市化水平高,市場廣闊。

(4)西歐主要是溫帶海洋性氣候,適合多汁牧草的生長。

和歐洲相比,美國商品穀物農業的在生產上優勢是

區位優勢 評價 1 優越的自然條件 平原地形廣闊 黑鈣土和沖積土壤肥沃 溫帶草原氣候,夏季溫和濕潤 密西西比河水系提供了灌溉水源。為實現機械化和規模經營創造條件,有利於作物生長 穩產。2 便利的交通運輸 五大湖與密西西比河航運發達 公路 鐵路與水運構成交通網。集散便利 降低運費 提高效益。3 地廣人...

美國為什麼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為什麼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這樣對美國有什麼好處?

因為美國想要好處,想薅中國的羊毛,想整垮中國,所以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由於中國出口的產品大多屬於低附加值產品,目前物美價廉,美國國內生產的不多,且 昂貴,所以對美國人民沒好處。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是什麼意思 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需要向美國海關繳納關稅後才能到美國市場上銷售。加徵關稅意味在原來稅率的基...

美國農業專門化生產的好處是?美國農業生產的特點

能充分利用自然條件,發揮地區優勢。把一定的農業部門和農作物集中在條件適宜的地區,以利充分而有效地利用資源和發揮地區優勢,挖掘增產潛力 大規模使用農業機械,提高農業生產技術。集中使用農業機械和技術裝備,加速實現農業機械化,提高土地生產率 農業勞動生產率和農產品商品率,取得更大的經濟效果 實現農業的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