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農業專門化生產的好處是?美國農業生產的特點

2023-05-06 23:55:03 字數 834 閱讀 7258

1樓:納蘭

①能充分利用自然條件,發揮地區優勢。把一定的農業部門和農作物集中在條件適宜的地區,以利充分而有效地利用資源和發揮地區優勢,挖掘增產潛力; ②大規模使用農業機械,提高農業生產技術。集中使用農業機械和技術裝備,加速實現農業機械化,提高土地生產率、農業勞動生產率和農產品商品率,取得更大的經濟效果; ③實現農業的現代化管理。

擴大農產品的商品生產,以保證國家對某些農產品日益增長的需要。實行農業生產專門化,必須全面考慮需要與可能、產地與市場、運輸與儲藏,因地制宜確定專門化生產的方向,提出適度的規模和發展途徑等。 —地理小王子。希望。

2樓:沉默小壞

專門化為美國農業的另一大特點,其優越性表現: (1)能充分利用自然條件,發揮地區優勢; (2)大規模使用農業機械,提高農業生產技術; (3)實現農業的現代化管理。 另外,美國農業專門化地區的劃分也充分考慮市場需要,如乳畜帶分布在五大湖沿岸和東北部沿海地區(這裡有美國最大的工業區,城市密集,人口眾多,對乳,肉等產品的需求量。

美國農業生產的特點

3樓:惠企百科

美國農業生產的特點:1、專業化生產布局;

2、生產服務專業化;

3、農業生產高度機械化;

4、家庭經營為基礎。

美國是個地廣人稀的國家,卻是當今世界農業最發達的國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人均糧食年產量超過1噸的國家,是最大的糧食出口國。

全美農業形成了專業化的生產布局;美國蔬菜業服務體系基本上實現了全程專業化服務;美國農業機械應用率高,生產效率高,幾乎已經完全普及了農業機械化;美國農業生產主要以小型家庭農場為基礎。

讀美國本土圖,回答下列問題1 美國農業生產的特點是A是美國的帶

a是玉公尺帶 美國農業生產的乙個顯著特點是實現了地區生產的專門化 美國是世界上的農業大國,是世界上主要的農產品生產國和出口國,並且實現了農業地區專門化和農業生產專門化,機械化水平高,效率高,產量大,美國發展農業因地制宜,形成了眾多農業帶 1 高度現代化,高度專業化 小麥 玉公尺 2 人口 南部和西部...

和歐洲相比,美國商品穀物農業的在生產上優勢是

區位優勢 評價 1 優越的自然條件 平原地形廣闊 黑鈣土和沖積土壤肥沃 溫帶草原氣候,夏季溫和濕潤 密西西比河水系提供了灌溉水源。為實現機械化和規模經營創造條件,有利於作物生長 穩產。2 便利的交通運輸 五大湖與密西西比河航運發達 公路 鐵路與水運構成交通網。集散便利 降低運費 提高效益。3 地廣人...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這種汽車生產方式的好處是什麼

主要是降低成本,如果都在美國生產的話,再運到世界各地去賣,那很貴呀,而且美國勞動人口少,工資很高,但是中國 墨西哥 非洲這些地方勞動力成本低的多,成本就低,而且運輸成本低,還有採購成本也低。總之就是省錢了 降低成本,促進各國經濟發展 乙個生產企業的產品,生產不再是侷限在乙個地方,而是通過世界上不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