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換行符t和t的區別,JAVA裡的空白tnrbp分別代表什麼?

2021-03-04 04:45:41 字數 3076 閱讀 8788

1樓:匿名使用者

\t不是換行符,是製表符

\t不用在字串中會出錯。

所以沒有\t只有"\t"

2樓:般若兮若

"\t"是乙個大空格.\t是報錯

java裡的空白\t\n\r\b\p分別代表什麼?

3樓:深圳海楓科技****

1、只有前面三個,表示轉義符

1.1    \t表示tab鍵按一下,\n表示回車換行  , \r 表示回車到當前行行首

1.2   對應的

1.3'\r' 回車,回到當前行的行首,而不會換到下一行,如果接著輸出的話,本行以前的內容會被逐一覆蓋;

'\n' 換行,換到當前位置的下一行,而不會回到行首;

2、後面兩個會報錯的,不存在這個寫法

3、見圖

4樓:詭異十三陵

\t 相當於tab,縮排

\n 回車

\r 換行

\b 換成 乙個黑點

沒有\p

有\f 換成 口 字

5樓:我是個白才

\t 相當於tab,縮排

\n 回車

\r 換行

其他兩個不知道 不常用別糾結

java中的'\t'是什麼意思?

6樓:love大俠

\t :橫向製表(ht) (跳到下乙個tab位置)。

\t是補全當前字串長度到8的整數倍,最少1個最多8個空格,補多少要看你\t前字串長度。

比如當前字串長度10,那麼\t後長度是16,也就是補6個空格。

如果當前字串長度12,此時\t後長度是16,補4個空格。

常用轉義字元表

7樓:四捨**入

java 中

是泛型的意思。

意思是tree這個類裡面需要用到另外乙個類,但是又不能確定要用到的那個類的具體型別,所以暫時用t來代替。

當具體的程式知道要用到的那個型別是什麼的時候就用那個型別來代替t,例如需要例項化乙個tree類,需要用到的那個類是string,那麼就可以這麼來例項化tree()。

8樓:匿名使用者

「\t」為「轉義字元」,代表的是乙個tab,也就是8個空格。

解釋:system.out.println("aaaaaa\tbbbb");輸出結果就是「aaaaaa bbbb」;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復合運算子,作用是先進行加法運算,再進行賦值運算。

例如:i+=1就是i=i+1的意思。

java中很多運算子都能復合:

i-=1<--->i=i-1

i*=1<--->i=i*1

i%=1<--->i=i%1等等

還有java中有自增(i++,++i)和自減(i--,--i)運算子i++即是i=i+1(和i+=1是乙個意思),先把表示式的值賦給變數,再進行加法運算(

++i與i++的區別在於它先進行加法運算,再把表示式的值賦給變數同理類推i--與--i.

10樓:以道教育

「\t」為「轉義字元」,是空格的意思,也就是8個空格。

解釋:system.out.println("cccccc\tdddd");輸出結果就是「cccccc dddd」;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轉義,類似\n表示換行等

/表示路徑 如<

你所說的/t我沒有見過什麼特別的用法, 應該沒有特別意思, 我覺得要不就是作為string的一部分,要不就是路徑。

12樓:匿名使用者

製表符,c語言裡面也是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t :橫向製表(ht) (跳到下乙個tab位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跳格,相當於8個字元

15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或運算,a||b就是a或b,只要兩者中至少有乙個成立,則表示式即為真。

如:int a=3,b=4;

boolen c;

c=(a>4||b<5);

由於a>4不成立,b<5成立,所以最終表示式成立c的值為true

java語句中"\t"的作用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乙個緩衝區內橫向跳8個空格,也稱"\t"為製表符。

舉例:不加/t:

system.out.print("a"+"hi");

結果是:ahi

加入/t

system.out.print("a"+"\t"+"hi");

結果是:a        hi

17樓:匿名使用者

\t就相當於執行了一次tab製表符操作,一般來說是空8格,根據不同的軟體有所改變

18樓:匿名使用者

\t是製表符.相當於乙個tab鍵的效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t作為乙個轉義字元,代表需要實際輸出乙個tab鍵輸入的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t 是空格 相當於tab 樓上的·順序錯了·\n換行

java中轉義字元'\t'的含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撒功能都沒得,只是乙個製表符。這樣有這個的話,列印出來的 控制台!資料資訊看起清楚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t代表 tab 就是鍵盤左邊一列 豎著第三個鍵的作用,實際就是8個空格組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製表符,16進製制碼為『\0009』

2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輸出乙個空格的意思,/n就是換行

關於c語言中的換行符和回車符,關於C語言中的換行符和回車符

注意有兩個比較特殊的字元 回車符和回車換行符 xd 這是個轉義字元 其中的x表示他是乙個16進製製數 16進製制的d就是10進製的13 也就是 r 字元,也就是回車符 注意跟 n 這個回車換行符比較 輸入這個字元後,游標會跳到本行首,注意是本行首位,好了看你的 include void main 第...

聯想a398t 和聯想a208t的區別

兩款機型各有千秋,建議根據個人需求和使用習慣喜好選擇 1 聯想a398t 採用sc8830a四核處理器,主頻,搭配512m ram記憶體 4g rom儲存空間及安卓。2作業系統,效能主流。螢幕方面採用英吋wvga 854 480 解析度1600萬色tn屏,搭載500萬畫素攝像頭。2 聯想a208t採...

福特翼虎1 5t和2 0t的區別

你好,福特翼虎1.5t和2.0t在動力上差別還是很大的,1.5t發動機181馬力,2.0t發動機雙渦管單渦輪技術的發動機,245馬力,動力輸出更平順動力更加強勁。你好,這款汽車的1.5t和2 07,他們採用的都是渦輪增壓系統的。就是動力方面有區別,其他的都差不多。這兩個區別餓話主要就是在發動機排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