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c語言中的換行符和回車符,關於C語言中的換行符和回車符

2021-08-07 23:07:34 字數 5365 閱讀 6347

1樓:

注意有兩個比較特殊的字元

回車符和回車換行符

'\xd'這是個轉義字元

其中的x表示他是乙個16進製製數

16進製制的d就是10進製的13

也就是 '\r' 字元,也就是回車符(注意跟'\n'這個回車換行符比較)

輸入這個字元後,游標會跳到本行首,注意是本行首位,好了看你的**

#include

void main()

第二段**:

#include

void main()

2樓:金色潛鳥

printf("%c",'a'); 在本行第一格,列印字元a

printf("%c",'\xd'); 游標移動到本行第一格 因為 \xd 是16進製制編碼 0x0d, 是控制字元 「回車」。

printf("%c",'b'); 在當前位置上 列印字元b,這就把原來本行第一格處的字元改寫了。

printf("%c",'a'); 在本行第一格,列印字元a

printf("%c",'c'); 在本行第二格,列印字元c

printf("%c",'\xd'); 游標移動到本行第一格

printf("%c",'b'); 在當前位置上 列印字元b,把原來本行第一格處的字元改寫成b

第一格是b,第2格是c

看到是 bc

0x0a -- 新行,換行,new-line, line feed (lf)

0x0d -- 回車,carriage return, (cr)

3樓:匿名使用者

將printf("%c",'\xd');

改為printf("%c",'\x0d');

結果還是一樣嗎

4樓:徐爰箕采萱

文字檔案的行結束符,傳統上

pc機用

crlf

蘋果機用cr

unix用lf

cr--

回車符,c語言'\r'

lf--

換行符,

c語言'\n'

不同計算機上c語言統一規定為:

文字檔案的行結束符一律變成乙個符號lf,也就是換行符,也就是newline符,

也就是'\n'.

「回車和換行符轉換成乙個換行符」--

對pc機而言,文字檔案行結束符,crlf讀入後,丟掉cr,留lf.

例如fgets()

讀入一行,行尾只有lf,沒有cr.

在c語言中空格符和換行符是兩種不同的字元嗎?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字元不同

1、空格符:在c語言中,空格符是\t,屬於轉義字元。

2、換行符:換行符的符號表示是\n。

二、表示不同

1、空格符:表示空出一部分空白位置。

三、作用不同

1、空格符:在雙引號或定界符表示的字串中有效,在單引號表示的字串中無效。

2、換行符:「\n\r」結合到一起使用才能起到作用。

6樓:陳宗權

空格字元是編碼為32的乙個字元,用' '表示(注意兩個單引號之間有空位),顯示出來是乙個空白。比如「a b」,在a和b之間就是乙個空格字元。

換行符是編碼為10的乙個字元,用'\n'表示(注意\n不能拆開),沒有顯示的含義,只有控制含義,控制後面的顯示內容從下一行開始。

以上是他們的不同之處。相同之處則是他們都是不可見的,他們都統稱為空白字元。

7樓:

空格符和換行符是兩種不同的字元。空格符為' ',換行符為'\n';ascii碼也不同,具體值可查詢ascii碼表。

在c語言中空格和換行符怎麼表示

8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acsii碼copy,空格是 32 ,換行也是乙個字元,為10 回車是 13

你這裡說的換行應該是指

我們寫一行話,然後乙個回車,跳到下一行,繼續輸入,其中的"換行"吧?要知道,我們按一下回車,輸入的是兩個字元!即10+13,因此,想判斷一行末尾可以這樣:

ch[0],ch[1]去記錄相連的兩個字元,

if(ch[0]==10 && ch[1]==13)

9樓:神奇精葉

空格就按空格鍵就行了,換行是\n,而不是一樓的/n

10樓:ぉ逝然成夢

在printf(" /n")

空格直接在引號中,/n就是換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格:兩個引號中間按一次空格

換行符:\n

12樓:

同意上面的說法

" "空格就這樣表示

"\n"換行這樣表示

c語言中換行符和回車符的區別

13樓:a羅網天下

1、換行(\n)將當前位置移動到下一行開頭。

2、回車(\r)將當前位置移動到本行開頭。

enter鍵按下後會執行\n\r,這樣就是我們看到的一般意義的回車了。所以你用16進製制檔案檢視方式看乙個文字,就會在行尾發現"\n\r"tab是製表符,就是"\t",作用是預留8個 字元的顯示寬度,用於對齊。

在windows/dos系統中,我們通常說的回車,也就是鍵盤的enter鍵實際包含了回車換行。在這樣的系統中,'\n'的作用不僅僅是換到下一行,而且換到了下一行的開頭了。

一般語句換行

使用\結尾作為換行標記

在編譯時,\後面的換行符將被忽略,當做一行處理。比如巨集定義時使用

#define my_puts(x) printf("%s", \

x);和寫作

#define my_puts(x) printf("%s",x);

是沒區別的。

針對巨集定義中換行,換行符\必不可少。針對執行語句的換行,我們同樣可以使用\作為換行符,同事當乙個語句過長時,直接換行,也並不會影響語句的編譯

if(null != input\

&& true == input->state)

與if(null != input

&& true == input->state)

相同,它們所表達的都是

if(null != input && true == input->state)

14樓:天寂無痕

1、換行符將當前位置移動到下一行開頭。回車符將當前位置移動到本行開頭。

2、c語言中換行符是「\n」,回車符是「\r」。

所有的ascii碼都可以用「\」加數字(一般是8進製數字)來表示。而c中定義了一些字母前加"\"來表示常見的那些不能顯示的ascii字元,如\0,\t,\n等,就稱為轉義字元,因為後面的字元,都不是它本來的ascii字元意思了。

15樓:認識我後悔嗎

一、控制字元不同

1、換行符:換行的英文newline,控制字元可以寫成lf,即line feed。

2、回車符:回車的英文return,控制字元可以寫成cr,即carriage return;

二、本義不同

2、回車符:是游標重新回到本行開頭。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語言的換行符

一、html語言

可插入乙個簡單的換行符,

標籤是空標籤(意味著它沒有結束標籤,因此這是錯誤的:

)。在[1]

xhtml 中,把結束標籤放在開始標籤中,也就是

。請注意,

標籤只是簡單地開始新的一行,而當瀏覽器遇到 標籤時,通常會在相鄰的段落之間插入一些垂直的間距。

二、c語言

"\n"

c語言中的換行符是"\n",就是輸入完一行內容後,游標轉到下一行的起始位置 。

三、c++語言

"endl"

c++語言中的換行符是endl。

例如:cout<<"這是換"<將顯示輸出:

這是換行符。

四、word換行符

word換行符是一種換行符號,它的作用是換行顯示,但是它不是真正的段落標記,它的換行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重起一段,因此被換行符分割的文字其實仍然還是乙個段落中的,word中基於段落的所有操作都是不會識別換行符為段落結尾的。

五、vb語言

在vb中,若命令太長,在一行輸入不方便,可以在**後輸入空格和下劃線再換行。

例如:private declare function mcisendstring lib winmm. _

dll alias mcisendstringa (byval lpstrcommand as string, _

byval lpstrreturnstring as string, byval ureturnlength _

as long, byval hwndcallback as long) as long。

16樓:亂七八糟

c語言中回車符是'\r',換行符是'\n'

回車符是游標從當前位置回到本行的行首,換行符是游標從當前位置換到下一行。

以\開頭的字元,稱為轉義字元,用來表達特殊的含義,如\n ——換行(ascii碼值為10)

\r ——回車(將當前位置游標移到平行開頭,ascii碼值為13)\t —— tab鍵(佔8列,ascii碼值為9)\\ ——輸出\(ascii碼值為92)

\b ——退格鍵(ascii碼值為34)

\v ——垂直製表位(ascii碼值為11)\f ——換頁(將當前位置移到下頁開頭,ascii碼值為12)

17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中,換行,回車分別是'\n'和\r';

換行,是換到下一行。

回車,只是回到本行開頭。

在windows/dos系統中,我們通常說的回車,也就是鍵盤的enter鍵實際包含了回車換行。在這樣的系統中,'\n'的作用不僅僅是換到下一行,而且換到了下一行的開頭了。

嘗試執行下面的**,看輸出結果就會很清楚了#include

int main()

18樓:相默卿凝綠

換行是游標從當前位置換到下一行。

回車是游標從當前位置回到本行的行首。

換行回車效果就是前面兩個效果的疊加,也就是換到下一行,並回到行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吧, 都是'\n'

C語言輸入若干字元(以回車符為結束),將它們變成其後的第n個字母

include int main printf 請輸入n的值 scanf d n for i 0 i 0 s i z 0 s i a 0 s i z 0 else s cnt 0 puts s return 0 請舉例說明 比如 輸入 ksdh342sdf 5 輸出 什麼 在c語言中,怎樣輸入數列 ...

JAVA換行符t和t的區別,JAVA裡的空白tnrbp分別代表什麼?

t不是換行符,是製表符 t不用在字串中會出錯。所以沒有 t只有 t t 是乙個大空格.t是報錯 java裡的空白 t n r b p分別代表什麼?1 只有前面三個,表示轉義符 1.1 t表示tab鍵按一下,n表示回車換行 r 表示回車到當前行行首 1.2 對應的 1.3 r 回車,回到當前行的行首,...

C語言中算數運算子,關係運算子,邏輯運算子的優先級別

1級優先順序 左結合 圓括號 下標運算子 指向結構體成員運算子 運算高於關係高於邏輯高於付值 去看一下教材,譚浩強 第三版 c語言的運算子的優先順序 邏輯運算子 條件運算子 賦值運算子 關係運算子 算術運算子。它們之間的優先順序 1 最高端 出現同級別運算子時的結合方向是從左往右 下面級別沒寫結合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