頔這個字怎麼念,這個字頔怎麼念

2021-03-04 04:44:08 字數 1862 閱讀 9927

1樓:匿名使用者

頔díㄉㄧˊ美好。

古人名用字。

鄭碼:kiag,u:9814,gbk:ee45筆畫數:14,部首:頁,筆順編號:25121132511134【形】美好〖fine〗

頔,好也。——《玉篇》

這個字頔怎麼念

2樓:匿名使用者

頔讀音:[dí]

部首:頁五筆:mdmy

釋義:1.美好。 2.古人名用字。

「鳶」這個字應該怎麼念?

3樓:粉色的小小我

鳶,念【yuān】

鳶:拼音【yuān】

釋義:動物名。又名「老鷹」 。屬於鷹科的一種小型的鷹,有長而狹的翼,分叉很深的尾,薄弱的喙,兩足只適於攫取昆蟲和小爬行動物,也吃腐食爛肉,以善於在天上做優美持久的翱翔著稱。

組詞:紙鳶【zhǐ yuān】風箏。

鳶肩【yuān jiān】謂兩肩上聳,像鴟鳥棲止時的樣子。

造句:紙鳶【zhǐ yuān】此刻,微風輕拂,紙鳶向遠,輕倚軒窗,含笑凝情,鋪一紙素箋,揮毫潑墨,只為與你,半闕暖香,共一場萍水相逢。

魚躍鳶飛【yú yuè yuān fēi】明淨秀麗的觀音湖,如今湖光山色,奇峰競秀,魚躍鳶飛,遊人垂釣,漁舟唱晚,這顆孝感市東北部明珠將更加璀璨奪目。

鳶尾花【yuān   wěi  huā】我的鳶尾花又變了,那朵變紫的花蕾不知不覺長大了,一片花瓣有手指節那麼大了。另外兩個紅色的花苞顏色越來越深,紅得發紫。

飛鳶【fēi yuān】前塵似飛鳶,我用酒釀盡半生恩怨。

鳶飛魚躍【yuān fēi yú yuè】這種鳶飛魚躍的人使人討厭。

「頔」怎麼讀?

4樓:焱炙淼

頔是乙個漢語漢字,讀音為dí,形容詞性,意思是美好;古人名用字。《唐史演義》(蔡東藩 著)等均有相關記載。頔dí

ㄉㄧˊ美好。

鄭碼:kiag,u:9814,gbk:ee45五筆新世紀版:mdmy

筆畫數:14,部首:頁,筆順編號:25121132511134【形】美好〖fine〗

頔,好也。——《玉篇》

左邊乙個由,右邊乙個頁,組成乙個字。

古人名用字。例如:①:由南東道節度使曹王皋,亦已病逝,賜諡為成,接任為陝虢觀察使於頔,各鎮粗報平安。——《唐史演義》(蔡東藩 著)

②:舒頔,詩人名。

③:馬頔, 原創歌手,代表作《南山南》

④:王璐頔,人名。

5樓:116貝貝愛

頔讀作:dí

部首:頁部,部外筆畫:5畫,總筆畫:14畫五筆:mdmy,倉頡:lwmbc

鄭碼:kiag,四角:51686

釋義:1、美好。

2、古人名用字。

漢字演變:只有楷體

同音字:敵拼音dí

釋義:1、有利害衝突不能相容的:敵人。

2、指敵人:敵後。

3、抵擋。

4、相當:敵手(能力相等的對手)。

6樓:cong聰cong聰

應該是讀zou 吧,我記得是這樣

頔 這個字唸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頔 dí 1.美好。 2.古人名用字。

望採納親

「頔」粵語怎麼讀?

8樓:瀟嘎嘎嘎喔

頔 讀音:dí

意思:1. 美好。 2. 古人名用字。

粵拼 dik6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字我普通話都不會讀,還粵語

這個字唸啥,這個字唸什麼

念biang 第二聲,共有57筆 或者連讀 比昂 陝西的一種麵食 嚳k 名 傳說中的古代帝王名,即五帝之一的高辛氏。帝嚳高辛者,黃帝之曾孫也。史記 五帝本紀 讀音為 biang 三聲。在新華字典查不到!要康熙字典中才能查到!例如山西著名的面 biang biang面 這個字唸什麼 q ng 釋義 麻...

這個字怎麼念左邊木右邊隼,這個字怎麼念左邊乙個木右邊乙個隼

榫s n 名 榫眼 榫頭bai tenon 竹 木du 石製器物或構zhi件上利用凹dao凸方式相接處凸 回出的部分。如答 榫卯 榫頭和卯眼 框架結構兩個或兩個以上部分的接合處 joint 榫銷s nxi o draw pin 插入榫上銷孔中的銷 榫眼s ny n mortise 榫枘相接處為容納枘...

爨這個字怎麼念叫什麼字求解,爨這個字怎麼念 叫什麼字 求解

爨 拼音 cu n 解釋1 爨 cu n 1 燒火做飯 cook 爨,炊也。廣雅 取其進火謂之爨,取其氣上謂之炊。說文系傳 許子以釜甑爨,以鐵耕乎?孟子 滕文公上 2 又如 爨人 爨夫。廚師 爨室 廚房 爨婦 執炊的女人 3 燒 燒煮 burn 常若微雷響,以草爨之,則煙騰火發。水經注 爨 cu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