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幫忙蒐集一下網路語言,請大家幫忙蒐集一下類似實現與現實,罪犯與犯罪等倒過來也可以說的詞語,感激不盡

2021-03-04 04:42:34 字數 2984 閱讀 6992

1樓:匿名使用者

pk就是單挑

粉絲 就是fans 追星族

看不懂不叫看不懂,叫--暈

請大家幫忙蒐集一下類似實現與現實,罪犯與犯罪等倒過來也可以說的詞語,感激不盡

2樓:我要的未來

乙個詞語倒過來念還是乙個詞語,你能說出多少個這樣的詞語? 例如:實現——現實

講演—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03539—演講、 覺察——察覺、 依偎——偎依、 喜歡——歡喜、 緩和——和緩、

累積——積累、 互相——相互、 代替——替代、 問詢——詢問、 併吞——吞併、

煎熬——熬煎 、整齊——齊整、奮發——發奮、質樸——樸質、寂靜——靜寂、

妒忌——忌妒、容顏——顏容、情感——感情、別離——離別、久遠——遠久、 和平——平和、 虛空——空虛、 語言——言語、 登攀——攀登 等等。

有的內容相關聯的字顛倒後,意思仍然相近或相關,例如:積累——累積、

夜半——半夜、膽大——大膽、質變——變質、開放——放開、焰火——火焰、

少年——年少、 雪白——白雪、水井——井水、痴情——情痴、蜜蜂——蜂蜜、

**——金黃、 報喜——喜報、嚮導——導向、毒蛇——蛇毒、蟲害——害蟲、 油菜——菜油、 彩色——色彩、 畫筆——筆畫、 肉豬——豬肉、 雲彩——彩雲、 奶牛——牛奶,等等。

但是,還有不少由兩個意思相近的字組成的詞語是不能隨便顛倒用的,

如:生產——產生、現實——實現、氣節——節氣、計算——算計、面相——相面、 官宦——宦官、 願意——意願、 發揮——揮發;

有些不由近義的字組成的詞也不能隨便顛倒, 如 人名——名人、 上馬——馬上、 當家——家當、 調情——情調、 動亂——亂動、 得了——了得、 人情——情人、 鄉下——下鄉、 故事——事故、 帶領——領帶、 海上——上海、 文盲——盲文 等等,

上述型別的詞語如果顛倒了它們的意思就完全不同或相差很遠。 還有一種更有趣的現象,就是有些東西的名稱,如果把它倒過來說,正好表明了這種東西的用途,

例如:羊圈——圈羊、 鋪蓋——蓋鋪、 鐵鎚——錘鐵、 門鎖——鎖門、鍋蓋——蓋鍋、瓶塞——塞瓶、 牙刷——刷牙、 床罩——罩床、 手套——套手、 口罩——罩口、 鞋墊——墊鞋、水車——車水、風扇——扇風、魚網——網魚等等

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到達--達到

代替--替代

一統--統一

雪白--白雪

火紅--紅火

請大家說一下網路詞語給漢語造成的影響或者是網路流行語言與現代漢語詞彙發展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個人覺得,網路流行語作為一種奇異的語言現象,必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它對漢語的影響也既有積極的一面,又有消極的一面。一方面,網路語言的盛行使得語言表達更加豐富,人們之間的溝通變得新奇簡單、簡單、幽默,符合了現代社會的多元化的特點。

不僅節省時間而且

彰顯個性;另一方面,網路語言也給規範漢語的運用帶來不小的衝擊。它不斷追求個性、不斷創新的洪流中,語言的粗俗化也是確實成為了一幫人的低階趣味。青少年正在接受教育的階段,如果長期使用網路語言,會使自己對語言的感悟能力和運用能力下降。

不僅如此,這些網路流行語一旦出現在需要使用規範語言的地方,就顯得格格不入。處於中小學階段接受教育的學生來說,更是如此。一但受到網路詞語影響過深,學生們很難把握網路流行詞與規範用語的使用。

常常混淆不清,弊大於利。

網路語言是一種文化的傳播,規範使用網路語言,不濫用網路語言,不片面追求新奇,是我們對待網路語言的正確途徑。

社會在發展,時代在進步,網路語言的盛行也有它獨立的地位與作用。我們應該正確對待網路用語,充分發揮語言的魅力與價值。既要從中發現它有利的一面,又要摒棄其中的弊端。

正所謂」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附:(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提得不錯,以後有機會用這種問題,也許可以把它做成***)

5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一網路語言的發展補充了現代漢語浩瀚的詞彙。科技的發達網路技術的日益更新網路語言花樣百出促使了現代漢語詞彙的更新傳統的詞彙結合帶有新生產力方向的網路語言  二網路語言的幽默特點增強了現代漢語的現代性與幽默感。

網路語言追求幽默是它的重要目標,大到每個句子小到每個短語都有一定的語境只能在這一語境中才能表達出所要表達的意思。而網路語言的幽默性隨時都能體現使嚴謹的漢語有了新的氣息。 三網路語言使現代漢語的詞彙更加簡易化。

現代漢語有許多難、偏、異形漢字這在人們識字的階段給人造成了不少的麻煩。網路語言追求的是簡潔幾乎沒有什麼難懂的字詞這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現代漢語詞彙的簡易話程序。

消極:一網路語言畢竟不是大眾化語言畢竟沒有在全社會流通還有很多人無法理解其中的深奧內涵往往會使人一頭霧水。 二網路語言的盛行使現代漢語失去了語言的**性與字詞的嚴謹性。

現代漢語語法結構相當嚴謹每乙個句子都能找到與其相對應的語法結構每乙個短語乃至字詞也是這樣。網路語言在現實生活中運用十分隨便似乎只要幽默簡潔即可根本不關心是否符合語法規範是否能夠被大家接受。就這樣現代漢語的語法體系受到了嚴重的挑戰傳統的語法學受到了威脅。

三網路語言的隨意性與多變靈活性及多種語言的混用導致了現代漢語語音方面產生極大窘境。

網路語言是一種具有強適應性和強生命力的語言雖然存在著許多優點但也不可避免暗藏著許多不足之處。我們應該趨利弊害使其正確健康地融入到現代漢語之中

6樓:喵兒叮噹

步入資訊時代 網路在各個方面衝擊著我們的傳統文化 網路是乙個追求速度的地方 網路詞語是依靠現有的漢語詞彙的諧音或抽象出的新詞彙 有時也是一些熱點詞彙 是新穎而又形象的 並且為我們的漢語文化注入了活力 這不可否認 但畢竟網路語言是新興語言 不比我們的漢語傳統詞彙有影響力和文采性以及普遍性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還是應當遵循使用傳統漢語詞彙的習慣 虛擬世界在運用網路詞語

請大家幫忙分析一下,我好困惑,請大家幫忙分析一下

你直接對她說,我遊戲技術不好,以後就不陪你玩了。這個應該是女朋友打遊戲的時候和你生氣了,並且覺得你沒有配合他,而且覺得你不太關心她,才會和你生氣的 我覺得她肯定是生氣了,所以以後你跟女朋友玩遊戲的時候,還是要謙讓他,這樣可能會比較好,畢竟女孩子玩遊戲都喜歡男生幫著她的。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相互...

請大家幫忙告訴一下!幫忙求一下!

綠髮晶。這種石頭是你的幸運石。而且這中石頭很好看。你的幸運石是藍寶石。建議購買佩帶。按照你的生日推斷 聰明快活的個性,在生意上和社交上都很公平正直,可能從事於使你的腦子得到最大發揮的職業生涯。希望隨時都穿得很好,可能形成奢侈的習性,而購買沒價值的東西。要學習節制才好。守護星 水星 象徵知性和工作 守...

大家幫忙鑑定一下這是品種的狗狗,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這個狗狗的品種

您好,這是乙隻比熊串串哦。活潑 聰明 健康 機警 忠誠.狗狗所具有的所有優秀品質,他們都有,當然也有自己的小毛病。每只串串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串串狗的智商大約可以排在純種犬中的第十 串串有憂于純種犬的抗病毒能力,犬瘟的串串,有一部分能靠自己的抵抗力抗過去,這在純種犬中是極為罕見的。純種犬得心臟病的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