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應不應該對外開放,關於大學校園該不該對外開放

2021-03-04 04:39:27 字數 1110 閱讀 4718

1樓:無人小巷

寒暑假和週末可以對外開放,平時上課的時候就算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才能達到資源共享。

而且一般的大學,都是占地面積大,在市中心或者附近,如果不開放,勢必會造成資源的浪費,不能充分利用。

大學的學生,也是價值觀的乙個完善的過程,這個時間,多接觸一些社會的人對自身的發展也是很好的

3樓:yx陳子昂

應該,本來就應該是全民教育基地,封閉意義不大。

4樓:才飲長江水

只要不影響自己的教育體制,都沒什麼問題的

關於大學校園該不該對外開放

5樓:我是曾經一條狗

1、開放後來讓大眾了解大學、一些謠言就不攻自破、可以杜絕一些關於校園的謠言在社會傳播。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作為學校也一樣、在社會上被炒得炙手可熱的校園負面事件畢竟是少數。學校要讓大家知道這一點、了解真相、開放校園可以提供這樣乙個機會。

2、改革開放已是多年之前之事、偌大乙個國家尚且需要開放、更何況乙個小小校園。眾所周知、開放對我們國家造成多大影響。高等學府也需要這樣的開放、在我們感知社會同時、社會也需要感知我們。

我們需要更多了解社會、大學本身就是我們接觸社會的第一步、如果連大學校門都不開放、何來接觸、何來了解?大學不同於高中初中的特點又何來?為什麼大部分高校生都找不到工作呢?

就是閉關自守的原因造成的、如果還不能開放、不能在大學期間與社會接觸、大學生素質又該如何提高?開放校園、讓羞於與外界接觸的大學生也感受感受外界的氣息。

3、開放的社會需要開放的校園,校園需要更多的了解社會的市場,社會也需要了解校園學子的生活。對社會而言,開放校園既緩解了旅遊景點的緊張,更重要的是滿足了人們對科學、文化、人文精神額景仰之情。一所大學連形體上、外在的東西都不能開放,那麼思想深處、觀念深處的東西又如何開放呢?

思想不開放、觀念不開放,創造性思想又如何而來呢?社會快速發展,不進就會倒退。在這樣乙個開放的年代,我們不想想怎麼更開放、更富強、更充滿活力,卻還在考慮封鎖校園,這難道不是我們思想的退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很多大學,例如國外的大學是開放的,

大學生應不應該強制跑早操,大學生應不應該上早操

學校規定,按學校的來,如果有特殊情況當然可以申請 大學生應不應該上早操 看看這個也許有借鑑意義。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在方興未艾的全民健身浪潮中,晨練以其獨特的魅力吸引成千上萬的群眾,特別中老年人是晨練活動的主力軍,他們追索著青春,恢復著活力,增進著健康,更得到了生活樂趣,中老年人參加晨練...

大學應不應該談戀愛

大學生不一定要談戀愛,但是如果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去談談,第一可以豐富自己的大學生活,第二也許就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侶,但是談戀愛要注意以下問題 1 正確處理戀愛與學習的關係。作為大學生而言,應該擺正戀愛與學習的關係,學生還是應該以學業為主,一定要讓學校成為學習的場所,當然就是以學業為第一位,為了戀愛荒...

大學生應不應該談戀愛

這個 沒有說應該不應該!要看我們的人生目標了 如果物質方面沒有問題 事業上家裡可以安排那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但如果注重自己前途的話最好是 不 必定會因為這個分心!到大學畢業 肯定要面對很多選擇 所以我感覺不如讓自己輕鬆些 這個問題不是應不應該,是想不想,既然已經上大學了,就應該已經成年了吧 神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