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信的人有多重要,做乙個自信的人有多重要

2021-03-04 04:39:27 字數 5511 閱讀 6858

1樓:睡hv方

自信的重要性:

1.自信心是健康的心理狀態

自信心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目標的心理傾向,是推動人們進行活動的一種強大動力,也是人們完成活動的有力保證,它是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

2.自信心是成功的保證

美國教育家戴爾.卡耐爾在調查了很多名人的經歷後指出:「乙個人事業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學識和專業技術只佔15%,而良好的心理素質要佔85%。

」自信是成功的保證,是相信自己有力量克服困難,實現一定願望的一種情感。

有自信心的人能夠正確地實事求是地估價自己的知識、能力,能虛心接受他人的正確意見,對自己所從事的事業充滿信心。

3.自信心是承受挫折,克服困難的保證

自信心是一種內在的精神力量,它能鼓舞人們去克服困難,不斷進步。高爾基指出:「只有滿懷信心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把自己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理想。

」戰勝逆境最重要的是樹立堅定的信心,自信心可以使人藐視困難,戰勝**,集中全部智慧型和精力去迎接各種挑戰。

如何做乙個自信的人、。

2樓:九苦九難

如果說成功的人、混的好的人,都有什麼特質。

毫無疑問,他們都很自信。

自信,是一種成功必不可少的氣質。

他能夠讓我們自己給自己賦能,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內心強大。

如果你是乙個領導,你能夠表現出自信,更能收穫一批人心,讓你成為下屬的主心骨。

自信可不是天生就有的,自信是需要慢慢培養的。

用好以下這三招,哪怕你不自信,都可以培養你的自信,並且讓你越來越自信。

1.累積小成功

有句話叫初生牛犢不怕虎。

說的是年輕人面對從來沒見過的事,不會感到害怕。

這說的好聽,但是說難聽點就是有點愣頭愣腦,看不清形勢。

失敗一次估計就徹底慫了。

每個人的自信不是天生就有的。

而是在後天不斷的訓練、培養中養成的。

在漢代的時候,有一句話叫一漢當五胡的說法。

除去**裝備和身體素質的差距,主要是因為漢軍強大的自信。

而這自信就是在一系列對外戰爭中獲勝而逐漸累積起來的。

結果就是漢軍士兵和敵人作戰,心裡不慫,敵人人多照樣幹。

但是到宋代基本上對外戰爭,贏少輸多,打仗的時候心裡發虛,沒信心,哪怕自己人多敵人少,還是不敢幹。

包括在明代薩爾滸會戰的時候,當時的清軍其實心中也沒有底。

後來通過不斷的取勝,建立了強大的對明軍作戰的信心。

反倒是明軍被接連打敗,有了女真滿萬不可敵的說法。

結果後來面對清軍,完全沒信心作戰,直接潰敗。

其實職場中也是如此。

很多事情你越做越順手,再做,你就會自信和信心。

如果面對未知或者陌生的事物。

你也不用怕。

先從小事、容易的事情做起來。

慢慢的通過累積小成功,不斷累積自己做的自信。

2.解析每次失敗

對於失敗我自己個人有兩個觀點。

第一是,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怎麼敗的。

第二是,失敗比起成功而言,更是一次絕佳的學習機會。

結合通過不斷的小成功來累積信心。

但是這個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挫敗。

而有些人就直接倒下去了。

其實這就像人的脊梁骨一樣。

想站起來,要花很長時間,但是被打擊一次想繼續站起來,可真要花不少功夫。

不少熟悉軍事的朋友可能都知道。

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的部隊中,都有戰後分析總結的習慣。

包括現在不少的企業都有事後覆盤的習慣。

那麼在職場中的我們是否也應該這樣做呢?

無論你是成功亦或是失敗。

你都應該好好的反思一下。

3樓:安偌染瑾

一積極自我暗示,相信自己能行。 激勵語 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行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上課發言前,做事前,與人交往前,特別是遇到困難時要果斷,反覆的默念。通過自我積極暗示的機制,鼓舞自己的鬥志,增加心理力量,使自己慢慢樹立起自信心。

二注意儀表,保持精神風貌。 一套筆直的西裝會使得乙個男子漢莊重起來,一襲長裙會使得乙個姑娘的舉手投足都顯得亮麗迷人。整潔的外面會增加你的自信心。

所以起床後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衣著,保持乾淨整潔。包括自己的床鋪和課桌凳。

三挑戰前面的位子,敢於引人注目。不管是教室會議室,大部分佔據後排座位的學生,都是希望自己不會太突出,其實這也是自信心不足的表現。但是坐在前面能夠引起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注,拉近你和台上師長的距離,贏得他們的賞識,激發自信心,集中精力。

當然坐在前面比較顯眼,但是外面要記住,關於成功的一切都是顯眼的。

四練習正視別人,提高自我膽識。 乙個人的眼神可以透露出許多有關他的資訊,不敢正視別人是膽怯心虛的表現。而大大方方的正視別人等於告訴他們:

「我是誠實,而且光明正大,好不虛心。」因此在學習和工作中經常提醒自己要面帶微笑,正視別人,用溫和的目光與別人打招呼,用點頭表示問候,用聚精會神專心致志的聽講表示對他人的理解與支援。這種方法不但能夠增強你的親和力,而且能為你贏得別人的信任,強化你的自信心。

五  堅持當眾說話,勇敢吐露見解。 當眾說話是建立自信心最快的手段。在課堂上或公開場合要盡量舉手發言。

不管回答問題有無把握,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就行。相信老師和同學們都會為自己鼓掌。記住,只要敢講,就會比那些不敢講的同學收穫大。

這樣既增加了我們的知識鍛鍊了勇氣也增強了自信心。

4樓:瑪雅o的天

1、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培養、學習一項自己的專長。自信的人,都會從身上散發出一些事情,比如自己的專長。乙個人的自信,不說嘴上說有就有的,需要從生活中一些小事情去發掘自己的興趣愛好,讓自己在某一方面出色,從而讓自己覺得滿足,有幹勁。

在學習、鍛鍊自己的專長,肯定是會遇到很多困難的。因此,必須堅持下去,這樣才會讓自己明白先苦後甜的甜更可貴。

2、做正確地事情。人活著,就要學會養活自己,首先要有這個能力。專長,是自己的能力一方面。

但並不是每個專長就可以用來養活自己的,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去活著。所以,要有自己的目標,理想,這個首先要問問自己想過什麼的樣生活,從自己的經歷、生活中的感悟等去尋找。也就是說,無論學習、工作、生活都要有方向。

3、擴大的自己的視野。多看書,如管理、溝通、旅遊等;要多出去走走,認識更多地人,製造機會多去全國各地去看看。

4、結交志同道合且積極進取的朋友。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愛好,當兩個興趣相同的人在一起,總有聊不完的話題。

5、多注意自己的著裝,面貌和髮型。這些會無形的外在因素中給自己暗示的。乙個自信的人通過這些方面去提醒自己的,讓自己成為乙個乾淨、幹練的人。

6、遇到事情,要靜下來想一想,不要動不動就發脾氣或者洩氣之類的。明白事情的輕重緩急,事情的得與失,做乙個內心強大的人。學會快速去分析,辯證的看問題,多方考慮,再做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正確看待自己。尋找自己的長處。

然後,讓自己的長處得以發揮。

這是最基本的獲得自信的條件。獲得自信,要先獲得滿足感,讓自己覺的自己很行。這是最基本的。

因此,你要好好利用自己的長處,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要多做,只有這樣才能盡可能的品嚐到成功時的滿足感,那麼你才建立起自信。

如果一在的認為自己不行,而什麼都不去做,什麼都不敢去做。就會變的越不自信,這是乙個惡性迴圈。只要獲得成功時的滿足感,才能進一步獲得自信。

當然了,可能慢慢來。可以先做一些小事,在逐漸遞增。

自信,其實只是一種心態。需要的只是自己去發掘,並不需要過多繁雜的過程。只要對自己有信心,那麼自己就肯定充滿力量。

不要過分的顧及別人,過分的去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要以無所謂、平常的心態去對待任何挫折。

自信,其實很簡單,只要相信自己就行了。當有了自信心,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關鍵在於自己,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什麼都能解決。

另外,自信的最大因素,很可能是外界對自己的影響。要知道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歸是他們的看法,我們無須活在別人的世界裡。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管他那麼多幹嗎。要有世界只為自己存在的氣勢。要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魄力。

沒有人能改變自己,沒有人能控制自己。當自己成功時是自己的事,但如果受到別人的影響,而退卻的話,卻是自己的事,何必為無關的人,左右自己呢。

最後一句,只要相信自己,自己就會充滿自信心。重在心態。

自信是一種心態,只要能相信自己,那麼處理任何事情都顯的很麻利。不管是戀愛還是其他。自信了,生活中的種種都變的很簡單。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7樓:然然

看穿了太多的悲傷,現實生活中如果不學會堅強!那麼受傷的心就接連不斷. 或者可以把不好的事,把它連線到很美好的事件去,這樣想哭也哭不起來了.

千萬別讓不值得的事,浪費了自己寶貴的淚水. 生存必須要學會面對一切不如意的事。是海就不會總是寧靜,是路就不會總是平坦,是天空就會有陰雨雷電,人生總會有歡樂和失意。

人生有無數次的困難和煩惱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想法和看法,其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戰勝困難最好的辦法就是——不顧一切往前走!!!! 其實我一般覺得堅強就是不輕易哭泣,不放棄 不哭泣,我一般在淚水快流下時,會仰起頭了,按摩眼角,淚水真的可以流回去(適用女生些啦) 可以自我安慰些啦,其實自己不在意,其實自己很堅強,要自我安慰 不放棄,在困難和失敗面前永遠不要退縮,其實就算沒有成功,沒有完成,也沒有關係,畢竟自己試過了 不會有遺憾就好了, 堅強沒有必要學習,我相信,這是每個人的天性,只是你沒有挖掘出來而已! 要想在困難面前堅強,方法不是「忍」眼淚,而是你的內心真的能夠承受得住!

如果你真的堅強,那麼你面對困難的時候就不會流淚,而不是用你的堅強來「忍」眼淚。 你性格上的不夠堅強,是因為你經歷得太少承擔得太少,一帆風順太多了。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父母寵得太多,幫我們承擔得太多,幫我們擋的困難太多,在困難到來的時候,我們總會躲在他們身後,看他們解決,看他們承擔。

而他們老去,很多事只能我們自己去承擔的時候,我們已習慣害怕。 沒有人天生就是堅強的,堅強的人也只是在經歷了許多之後,懂得去承擔而已。要變得堅強的你,就要懂得去經歷。

當不幸和痛苦真的襲來的時候,一次是很痛的;第二次,也許你會好一點;第三次,也許你學會安慰自己了;第四次,也許你開始冷靜了……有一天不幸再來的時候,你不再哭泣,而是冷靜地思考,微笑著安慰和你同樣受苦的人了! 不要放棄自己就是真正的堅強.能夠承認自己的缺點也是難能的堅強.

虛心是堅強,努力是堅強,正直是堅強,善良是堅強,憐憫是堅強,自責是堅強,追求是堅強,自愛是堅強,寬恕是堅強.學好堅強的人首先要學會愛惜自己.但捨已又是最大的堅強.

親愛的朋友,其實你比我認識的大多人都堅強.因為真正的堅強不是肉體的外在表現.能夠持守仁愛,喜樂,和平,溫柔,恩慈,良善,信實,忍耐,節制的才是真正堅強的人.

有很多的人不哭不笑凡事爭競,就以為是堅強,其實那是堅強失去後的堅硬.不要放棄自己,更不要為人的評價活著,要知道我們的生命遠比他們眼中所看的重要.救主耶穌為我為你犧牲自己,他說,全世界的財富加起來也比不上乙個人的靈魂重要.

所以你要知道你是何等的重要,有很多人雖活著實際上是已經少了,你卻不可以缺少.你生命的價值不是你自己所估計的那樣,更不是別人所估計的那樣,乃是主耶穌所估計的那樣.他願意放棄榮耀尊貴甚至生命為給你喜樂平安有盼望的人生.

他愛你,這就是你可以堅強的力量.相信你一定會從此認識堅強,更加堅強.願他的喜樂成為你的喜樂,願他的平安成為你的平安.

希望採納

做有教養的人,有多重要,做乙個有教養的人,有多重要

最好的教養,就是在說話做事的時候,能帶給人一種很舒服的不被討厭的感覺。乙個人教養的好差是跟他從小的成長環境和長大後的自我教育有關係的。前者是我們無法控制和改變的,所以只能改變後者,我的建議是多看書,多與有教養的人接觸。看自己生活階層。層次低,教養高,只會被排斥。因為教養的寓意是束縛,而低階層,生活都...

如何做自信的人?自己沒有底氣,如何做乙個自信的人?自己沒有底氣?

多站在顧客的角度看問題,去揣摩顧客心裡,真正把顧客當上帝。再則你可以多到別的小超市走走,看看人家怎樣對待顧客的,學習人家的經驗。你也可以心理學和語言表達技巧方面的書籍。希望你的生意越來越好。如果成功的人,混得好的人,他們有什麼特質。毫無疑問他們都很自信專。自信,是成功不可屬少的氣質。他能夠讓我們自己...

怎麼做自信的女人要如何表現怎麼做乙個自信的女人要如何表現

朋友 首先端正你的心態 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