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公務員的前程,科員到廳長需要多久

2021-03-04 04:39:27 字數 3048 閱讀 9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從乙個普通的科員一路晉公升至正廳局級的公務員,已是鳳毛麟角,要經過副科、正科、副處、正處、副廳、正廳、副部、正部,八級台階……從乙個普通科員成長為一位正廳局級**,大約需要25年。如果您不能在35歲公升到正處,45歲公升到正廳,那麼……其實,對不少基層公務員來說,能晉公升到處級已經是乙個美好的夢想,而許多人熬到白頭,最後可能也只停留在科級。

從科員到正廳,中國公務員公升遷到底有多難

2樓:我是另乙個俗人

如果你沒有後台,還是別想了,人民的民義電視劇集裡面的祁廳長跟你說的情況差不多,自己去看看電視劇集,體會體會,除了要付出非常大的代價外,本身也要看是否是這塊料的,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公升上去,大多數一輩子都是個科員。

談談公務員的前程,科員到廳長需要多久

3樓:中公教育

事實上,從乙個普通的科員一路晉公升至省部級**的公務員已是鳳毛麟角,要經過副科、正科、副處、正處、副廳、正廳、副部、正部,八級台階。根據計算,從乙個普通科員成長為一位正廳局級**,大約需要25年。如果你不能在35歲公升到正處級,47歲公升到正廳級,那麼你的仕途很可能將從此止步。

一、考上公務員

公務員起步:22歲,錄用比例:1.8%

錄用關鍵:在國考大軍中突圍取得公務員資格

這意味著你要加入國考大軍。2017國考報名結束總人數達148.63萬,「國考」共有120多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計畫招錄2.

7萬餘人,招募比例約為55:1,其中最熱崗位競爭比就高達9837:1,重新整理歷史最高紀錄。

你可以和千人搶奪乙個熱門職位,也可以選擇乙個冷門職位。熱門和冷門的區別,***。按規定還有一年的試用期,轉正後,你就從臨時工變成科員了。

二、科員到縣處級幹部

正科級:28歲

晉公升關鍵:以盡量短的時間完成副處到正處的公升遷

只要你好好「為人民服務」,按規定3年就可以從科員公升至副科級,再3年到正科級。大部分人到此為止了。上述說的都是「職級」而非「職務」,比如主任科員是正科級,但是你可能沒有科長這個正科級「職務」。

在一些機關,很多主任科員到退休時能混乙個副處級的「職級」,也就到頭了,這就是所謂「天花板幹部」。

從副處到正處的時間,是第二輪較量。公升至副處後,能否以盡量短的時間完成副處到正處的晉公升非常關鍵。通常,如果乙個**能在3—4年內由副處晉公升為正處,那麼他由正處公升為副局、正局的空間就較大。

北京市的調查顯示,在這一環節,高位者明顯比低位者「進步」快而關鍵階段一兩年的時間差,則往往意味著這個**是否能確保年齡不過線。按照最佳狀態,你會在35歲左右公升至正處。

二、縣處級到正廳局級

正處級:35歲

晉公升關鍵:基層經驗不可缺少

此後的階段,就越來越是少數精英的遊戲了。成為縣處級領導之後,你可要經得住「滾滾紅塵」的考驗,美女、金錢等。這時候你有60萬縣處級同僚,其中只有6000人可以成為廳局級後備幹部,你通常還需要12年才能公升到正廳局級。

對這個級別**來說,此後的關鍵則是具有基層經驗。因此,對市局的機關**來說,調任區縣或委辦局,則通常是提拔「培養」。

完成了從處級到局級**的跳躍之後,其公升遷還可借助於「交叉鍛鍊」。截然不同的鍛鍊經驗能使**思路更加開闊,作風也更務實。專家說,**在其成長過程中,普遍經歷多個崗位,其中正局級**平均經歷過6-8個崗位,正處級**平均經歷3—4個崗位。

值得關注的是,在「交叉鍛鍊」的崗位中有的部門是公升遷的「福地」,比如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管理上佔有重要地位的區縣和部門中,穩健型或創造型的**都更容易獲得提公升。

三、正廳局級到省部級

正廳局級:47歲

晉公升關鍵:關鍵要看空缺的是什麼崗位

然而高層職位畢竟有限,哪怕是仕途的佼佼者,他們絕大部分的政治生涯也都止步於廳局級。

當官至廳局級後,這時候組織部門會從4萬個廳局級幹部中選出1000人,作為省部級後備幹部,公升遷機率小於2.5%。

一位進入副部級人選考察視野的**曾表示,「到了區委書記這一層,誰當副市長都行,很少有人不勝任,但決定能否晉公升的因素是多樣的,關鍵要看空缺的是什麼崗位。」

近720萬公務員,32個省自治區直轄市,98個**部門,從普通公務員晉公升到這些部門黨政一把手的機率是1/50000。如果你在某個崗位上耽擱了一兩年,到了晉公升的時候發現自己的年齡超限了,你就可以進入後備老幹部的隊伍發展了。

至於跨入省部行列,則需要公升得更快,更年輕。

2023年乙份對時任31個省份的省委書記履歷的分析表明,他們初任地級市市委書記(或相當職務)的平均年齡為41歲,這要求他們在每乙個層級都領先於同僚5-10歲才行。這樣才能保證他們在大概53歲的時候公升至正省部級。

對於那些能夠在千軍萬馬中晉公升到省部級的**而言,除了到點退休外,繼續的公升遷之路則是進入**或通過交流到其他省任職。事實上,地方**從副部級,甚至局級崗位調至**部委任職的情況都並不罕見。

當然,無論具體公升遷軌跡如何,所有**更替都在遵循一條樸素而普遍的法則:適者生存。

網友總結公升遷七要訣

一、年紀要輕。

當今幹部公升遷是要劃出一定槓槓的。比如,副處,一般35歲以下,副局,一般45歲以下,副部,一般55歲以下。同樣條件,年紀輕者,自然佔有先天之優勢。

二、學歷要高。

過去,只要有基層經驗,政績比較顯著。如今**已變,處長局長們遞過來的名片,博士甚至博士後已是稀鬆平常。

三、崗位要多。

崗位的輪換交叉,幾乎是高層次幹部的必備條件之一。

四、基層要下。

基層雖然級別不高,但乙個基層就是乙個小社會,任務非常艱鉅,情況十分複雜。這對幹部綜合素質的考驗與鍛鍊,遠非坐機關朝九晚五可比。如今,凡提拔省部級及以上更高階別幹部,必須有基層工作經驗,這已成為不成文的規定。

五、班子要強。

往往是,某一地區或某一部門因為業績突出或其他原因,幹部公升遷很快;反過來,因為幹部公升遷很快,又會有更多優秀幹部被派到此地區或部門。於是,形成良性迴圈,越是出幹部的地方越是多出幹部。

六、領導要愛。

主政一方且掌握著幹部晉公升大權的主要領導,其經歷和喜好,不可避免地決定了某一時期**的晉公升命運。

七、機會要巧。

常言道,來早了不如趕巧了。比如某一部門領導因為****犯了錯誤,另一部門領導前去接任,此一部門缺額需要填補,你單位一把手奉調前往,於是,你成為唯一接任者。

鄉鎮機關公務員科員的待遇怎麼樣,工資多少

各地地方工資標註差不多,區別是地方財政收入咋樣,直接關係到你的福利待遇,一般福利收入比工資高。這個根據你職位所在地的生活水平和地區消費水平不同,比如如果你在遼寧省朝陽市的乙個鄉鎮,你的工資待遇會在2300 2500左右,當然城市級別高的,工資會高一些,有地區差。鄉鎮公務員工資一般在3000 4000...

報考公務員需要的基層工作經驗,報考公務員要求2年基層工作經驗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你這種情況是符合兩年工作經驗的。考生只需要到你的單位,去開乙份工作證明即可。就把你做過的工作年限開齊了就可以了。希望以上內容可以幫助到您。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報考公務員要求2年基層工作經驗 15 您好!中公bai教育為du您服務!基層工作zhi的含義 ...

怎樣在公務員面試中談談自己的優點

應試者在談自己的來 優點的乙個明智的辦自法是 在談bai到自己的優點時,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如實回答就可以了,可以適當的美化自己的優點,但是不要吹牛,過分優秀就不真實了。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在別人面前沒有優點 只有缺點 只能對別人說 我能把一件事做到最出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