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掃盲運動從哪一年開始的,中國近代史是從哪一年開始?

2021-03-04 04:39:27 字數 1710 閱讀 8715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24日 我國開展大規模掃盲運動 50年代初國家開展了大規模的掃盲運動。掃盲運動的高潮一直持續到50年代末。

中國近代史是從哪一年開始?

2樓:阿沾

中國近代史是從2023年開始。

中國近代史可以分為兩個階段。第乙個階段是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第二個階段是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2023年爆發的鴉片戰爭為中國由封建社會變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歷史轉折點,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

在此後的近一百年間,以2023年五四運動為界標,分為前後兩個時期:前期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後期為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但都屬於資產階級革命的範疇。

在整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中,中國的社會性質決定了中國社會主要矛盾、革命物件和任務性質。

在近代史上中國社會主要矛盾有兩個:外國資本主義與中華民族之間的矛盾、封建主義和人民大眾之間的矛盾,而前者為最主要矛盾。

但兩大主要矛盾在歷史的程序中,呈現出錯綜複雜關係和起伏狀態,兩大主要矛盾規定了近代中國的歷史主題就是要推翻外國資本—帝國主義,擺脫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和壓迫。

爭取民族解放,國家富強,社會進步和人民幸福,或者說,近代中國的根本任務就是要徹底反帝反封建和實現國家近代化,改變中國近代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性質。

反侵略、反帝是中華民族和外來侵略者的****,這構成了中國近代的「半殖民地社會」。在西方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完成第二次工業革命、相繼進入帝國主義階段後,反侵略發展成為反帝。

反封建、求民主是中國人民(包括農民、工人、手工業者、資產階級、小資產階級等的革命階級)和封建主義或勢力(包括地主階級和官僚資產階級等)的階級矛盾,這構成了中國近代的「半封建社會」。

****和階級矛盾是中國近代的主要矛盾,通過鬥爭,將****化為民族獨立,將階級矛盾化為人民當家做主。由此形成了新中國。

3樓:對方考慮看過

中國近代史是指從2023年開始的。

中國近代史從第一次鴉片戰爭2023年到2023年為止。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充滿災難、落後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國人民探索救國之路,實現自由、民主的探索史,是一部中華民族抵抗侵略,打倒帝國主義以實現民族解放、打倒封建主義以實現人民富強的鬥爭史。

中國近代史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結束。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中國近代史始自2023年鴉片戰爭爆發,止於2023年南京國民黨政權覆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歷經清王朝晚期、中華**臨時**時期、北洋軍閥時期和國民**時期,是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逐漸形成到瓦解的歷史。

中國近代史是中華民族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為實現現代化而鬥爭的歷史。

4樓:為你而狂''年少

我國近代史從

2023年開始到2023年結束。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整個中國近代史是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和半封建社會的歷史。

5樓:別試圖非禮我

不能說是從哪一年開始,可以說從封建君主制終結後,都叫近代史

6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戰爭2023年開始

網咖在中國是從哪一年開始流行的

各地不bai 太同步,大概是在世紀之交 du,1999年到2000年左右zhi 那時候網際網路才進中國dao沒幾年,電腦版在普通百姓家也權不普及,大家上網查資料 發郵件 聊天都得去網咖。記得那時 還不叫 叫做oicq,那時雅虎是第乙個在中國推出公共郵箱的公司之一,那時申請的雅虎郵箱都是雅虎根目錄的郵...

清朝末年是從哪一年開始的,到哪一年結束的

清朝末年 1840年 1912年 清朝末年 1840年 1912年 是清朝統治的晚期,也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也是近代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形成時期。第一次鴉片戰爭 1840年 開啟了晚清時期,清朝統治力量開始衰落,西方列強迫使清廷簽訂不平等條約,以武力獲得在華利益。第二次鴉片戰爭使得清朝統治危機進...

世界盃從哪一年開始的

世界盃4年一次,1930年烏拉圭舉辦了第一屆世界盃,最終東道主烏拉圭獲得世界盃冠軍,成為第乙個獲得世界盃冠軍的國家。2010年南非世界盃是第19屆世界盃,也是世界盃第一次在非洲大陸進行。2014年世界盃是第20屆世界盃,將於2014年6月13日至7月13日在巴西舉行。歷屆世界盃的舉辦國和冠亞季軍 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