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六大名花是什麼,中國的六種花是什麼花

2021-03-04 04:34:48 字數 4710 閱讀 42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上六大名花——梅、蘭、菊、荷、牡丹、芍藥。這六大名花按傳統劃分為兩組:芍藥、梅、荷為一組,牡丹、蘭、菊為一組。

前一組出現的較早,培育過程中的變異也不像後一組那麼大,而後一組不但出現得晚,而且,其中有的是從不受重視的野花中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才培育成今天這樣絢麗的奇葩。

2樓:匿名使用者

六大名花牡丹、芍藥、梅花、荷花、蘭花、菊花

中國的六種花是什麼花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六大名花有 梅、蘭、荷、菊、牡丹、芍藥。這六大名花按傳統劃分為兩組:芍藥、梅、荷為一組,牡丹、蘭、菊為一組

我國十大傳統名花是什麼?

4樓:易書科技

我國十大傳統名花有梅花、牡丹、月季、菊花、蘭花、杜鵑、山茶、桂花、荷花、水仙。

(1)梅花梅花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的精神及清雅高潔的形象,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向來為中國人民所尊崇。梅花是薔薇科的小喬木,花初冬或早春先於葉開放。它與松、竹並稱為「歲寒三友」。

(2)牡丹又名木芍藥、洛陽花。她雍容華貴,豔冠群芳,被譽為「花中之王」、「國色天香」。我國人民熱愛牡丹,把她比喻為吉祥、幸福、繁榮昌盛的象徵。

牡丹是毛茛科落葉小灌木,花有紅、白、紫紅及黃色,十分艷麗。

(3)月季又名月月紅、長春花。中國是月季的故鄉,幾乎無人不識月季花。月季於17—18世紀傳入歐洲,經過與其他薔薇屬植物反覆雜交,產生了風靡世界的現代月季,花色豐富,品種達萬種以上,享有「花中皇后」的盛譽。

月季為薔薇科薔薇屬的小灌木。

(4)菊花我國是菊花的故鄉,早在3000多年前,就有「季秋之月,鞠有黃華」之說。菊花不僅千姿百態,清香四溢,而且傲霜挺立,淩寒盛開,因此被譽為「花中君子」。菊花為菊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它與梅、蘭、竹並稱為「四君子」。

(5)蘭花蘭花幽香襲人,令人陶醉,有「香祖」、「天下第一香」之稱。蘭花高雅、聖潔,代表著中華民族的氣質與文化,從古至今一直被廣大人民所珍惜、崇尚。而且素以「蘭章」來比喻詩文之美,以「蘭交」來形容友誼之真。

(6)杜鵑杜鵑是當今世界上最著名的花卉之一。它是杜鵑花科中一種小灌木,在全世界800多種中,中國佔有600多種。杜鵑花十分美麗,當春季開放時,彩色繽紛,燦爛似錦,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

(7)山茶又名茶花,為山茶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其樹姿優美,樹葉繁茂,花團錦簇,且開在百花凋零之時,更顯得嬌豔異常,高雅別緻。山茶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而且對二氧化硫、硫化氫、氯氣、氟化氫等均有明顯抗性,因此能起到保護環境、淨化空氣的作用。

(8)桂花又名巖桂、木犀,是我國特產的珍貴芳香花卉。我國栽培桂花至少已有2023年以上的歷史。桂花以金黃的花色、濃郁的花香,為秋光倍增異彩,被人們推崇為「金秋嬌子」。

(9)荷花又名蓮花、水芙蓉,為睡蓮科的水生花卉。它花大葉麗,清香遠溢,每當盛夏,塘邊池畔「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人們愛蓮還因為她本性純潔,氣質高雅,「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被譽為「君子花」。

(10)水仙又名雅蒜、天蔥,是我國傳統的珍貴花卉。水仙花以翡翠般的綠葉,潔白無瑕的花被,金黃色的花心,馥郁的芳香,給人以清新高潔,淡雅幽香,美的享受。水仙屬石蒜科球根花卉,開花時期,正值春節期間,給人們帶來生氣和春意。

中國的十大名花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花分別是:花中之魁--梅花

、花中之王--牡丹花、凌霜綻妍--菊花、君子之花--蘭花、花中皇后--月季花、繁花似錦--杜鵑花、花中嬌客--茶花、水中芙蓉--荷花、十里飄香--桂花、凌波仙子--水仙花這十種名貴又美麗的地方名花。

梅花被譽為"中國十大名花之首"。 這十種花分別包含著中國不同層面的精神文化底蘊,有著深厚而濃重的歷史內涵,各自在花卉界獨樹一幟,標誌著中國傳統文化的非凡意義。但在中國10大傳統名花中,中國僅享有梅花、桂花、荷花國際登入權。

我國的十大名花是什麼花?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 傲霜鬥雪的梅花……花魁第二名 國色天香的牡丹……花中之王 第三名 高風亮節的菊花……千姿百態第四名 花之君子的蘭花……天下第一香第五名 花中皇后的月季……艷麗奔放 第六名 花中西施的杜鵑……秀色可餐第七名 富麗堂皇的山茶……花中珍品第八名 水中芙蓉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第九名 十里飄香的桂花……秋風送爽第十名 凌波仙子的水仙……南國花王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花 1、蘭花。折莖聊可佩,入室自成芳。 2、水 仙。

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 3、菊 花。質傲清霜色,香含秋露華。

4、桂 花。共道幽香聞十里,絕知芳譽亙千鄉。 5、荷 花。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 6、梅 花。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

7、山 茶。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 8、月 季。

花開花落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 9、牡 丹。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嬌萬態破朝霞。

10、杜 鵑。燦爛如錦色鮮豔,殷紅欲燃杜鵑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公認的十大名花是:①牧丹花②月季花③梅花④菊花⑤杜鵲⑥蘭花⑦茶花⑧荷花⑨桂花⑩君子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牧丹、月季、梅花、菊花、杜鵲、蘭花、茶花

中國十大名花各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花指蘭花、梅花、牡丹、菊花、月季、杜鵑、荷花、茶花、桂花、水仙十種名花。

1、萬花之王-牡丹

牡丹是中國傳統名花,它端麗嫵媚,雍容華貴,兼有色、香、韻三者之美,讓人傾倒。歷史上不少詩人為它作詩讚美。如唐詩讚它:

「佳名喚作百花王」。又宋詞「愛蓮說」中寫有:「牡丹,花之富貴者也」,名句流傳至名。

「百花之王」、「富貴花」亦因之成了讚美牡丹的別號。

2、花中皇后-月季

月季育種的開端:早期從事園藝工作的人們從野生月季裡挑選出優良的種類,並把它們種植在一起,在史前的很早時期,就有幾個月季種類或其中已馴化的幾個品種種植在中國、波斯、兩河流域、埃及、希臘和義大利,這個時期要遠遠早於公元元年。在古代園藝裡,對月季是進行種子繁殖還是無性繁殖不清楚,但是,在5000多年的時間裡,通過播種由自然授粉得到的種子,一大批新品種出現了。

3、寒秋之魂-菊花

菊花歷來被視為孤標亮節、高雅傲霜的象徵,代表著名士的斯文與友情。菊花因其在深秋不畏秋寒開放,深受中國古代文人的喜歡,多有詩文加以讚美,如東晉大詩人陶淵明著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名句。

4、群花之魁-梅花

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與中國的精神象徵,具有強大而普遍的感染力和推動力。梅花象徵堅韌不拔,不屈不撓,奮勇當先,自強不息的精神品質。迎雪吐豔,淩寒飄香,鐵骨冰心的崇高品質和堅貞氣節鼓勵了一代又一代中國人不畏艱險,奮勇開拓,創造了優秀的生活與文明。

5、花中西施-杜鵑

杜鵑花十分美麗。管狀的花,有深紅、淡紅、玫瑰、紫、白等多種色彩 。當春季杜鵑花開放時 ,滿山鮮豔,像彩霞繞林,被人們譽為「花中西施」。

五彩繽紛的杜鵑花,喚起了人們對生活熱烈美好的感情,它也象徵著國家的繁榮富強和人民的幸福生活。這就是我國人民熱愛杜鵑的真諦。

6、花中君子-蘭花

中國蘭花簡稱國蘭,通常是指蘭屬植物中的一部分地生種。假鱗莖較小,葉線形,根肉質;花莖直立,有花1至10餘朵,花小而芳香,通常淡綠色有紫紅色斑點。種類不同葉和花形態及花期變化較大。

產秦嶺以南及西南地區。栽培歷史悠久,最少在千年以上,為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自古以來人們把蘭花視為高潔、典雅、愛國和堅貞不屈的象徵。

7、花中珍品-山茶

山茶花為常綠花木,開花於冬春之際,花姿綽約,花色鮮豔,郭沫若同志盛讚曰:"茶花一樹早桃紅,百朵彤雲嘯傲中。"對雲南山茶郭老也曾賦詩讚美:

"豔說茶花是省花,今來始 見滿城霞;人人都道牡丹好,我道牡丹不及茶。"

8、水中芙蓉-荷花

荷花,中國的十大名花之一,它不僅花大色豔,清香遠溢,凌波翠蓋,而且有著極強的適應性,既可廣植湖泊,蔚為壯觀,又能盆栽瓶插,別有情趣;自古以來,就是宮廷苑囿和私家庭園的珍貴水生花卉,在今天的現代風景園林中,愈發受到人們的青睞,應用更加廣泛。

9、金秋嬌子-桂花

桂花以其清雅高潔,香飄四 溢,被稱為「仙友」;桂花又被稱為「仙樹」,「花中月老」。桂花通常生長在巖嶺上,也叫「巖 桂」;桂花開花時濃香致遠,其香氣具有清濃兩兼的特點,清可蕩滌,濃可致遠,因此有「九里香」的美稱;黃花細如粟,故又有「金粟」之名;桂花又稱為「仙客」;花開於秋,舊說秋之神主西方,所以也稱「西香」或「秋香」;桂花的花朵很小,但香氣濃郁,被人稱為「金秋驕子」 。

10、寒冬仙女-水仙

因多為水養,且葉姿秀美,花香濃郁,亭亭玉立水中,故有"凌波仙子"的雅號。水仙主要分布於我國東南沿海溫暖、濕潤地區,福建漳州、廈門及上海崇明島最為有名。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盞銀台、玉玲瓏、雅蒜等,原產於我國浙江福建一帶,現已遍及全國和世界各地。

水仙花朵秀麗,葉片青翠,花香撲鼻,清秀典雅,已成為世界上有名的冬季室內陳設的花卉之一。

11樓:蚊子的4點半

中國十大名花

1、蘭花。折莖聊可佩,入室自成芳。

2、水仙。借水開花自一奇,水沉為骨玉為肌。

3、菊花。質傲清霜色,香含秋露華。

4、桂花。共道幽香聞十里,絕知芳譽亙千鄉。

5、荷花。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

6、梅花。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開。

7、山茶。惟有山茶偏耐久,綠叢又放數枝紅。

8、月季。花開花落無間斷,春來春去不相關!

9、牡丹。疑是洛川神女作,千嬌萬態破朝霞。

10、杜鵑。燦爛如錦色鮮豔,殷紅欲燃杜鵑花。

中國茶,你認識幾種,中國六大茶類是哪六種,具體怎麼分的,有哪些代表茶?

綠茶又分為炒青 烘青 曬青 蒸青 紅茶分為工夫紅茶 小種紅茶 紅碎茶三種 烏龍茶 青茶 分為閩南烏龍 閩北烏龍 廣東烏龍 台灣烏龍 白茶分為白芽茶 白葉茶 黃茶分為黃芽茶 黃小茶 黃大茶 中國六大茶類是哪六種,具體怎麼分的,有哪些代表茶?根據各種茶製近中茶多酚的氧化聚合程度由淺入深而將各種茶葉歸納為...

我國四大名花分別是什麼,中國四大名花分別是?

中國四的大名花 山東荷澤牡丹 福建漳州水仙 浙江杭州菊花 雲南山茶花。另古代植物四君子 梅 蘭 竹 菊。中國花草四雅 蘭 菊 水仙 菖蒲。中國盆樹四大家 黃楊 金雀 迎春 絨針柏。中國花間四友 蝶 鶯 燕 蜂。中國四大名花分別是?河南洛陽的牡丹 浙江杭州的菊花 雲南西雙版納州的山茶 福建漳州 的水仙...

中國的十大名花,中國的十大名花是什麼

中國十大名花是什麼?星知計畫 中國的十大名花是什麼?1 蘭花bai 折莖聊 可佩du,入室自成芳。2 水zhi 仙。借水開花自一奇dao 水沉為骨玉為肌。3 菊內 花。質傲清霜色容,香含秋露華。4 桂花 共道幽香聞十里,絕知芳譽亙千鄉。5 荷花 秀色空絕世,馨香為誰傳?6 梅花 銜霜當路發,映雪擬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