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淇淋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呢,吃冰激凌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2021-03-04 04:34:48 字數 5660 閱讀 3731

1樓:夢哥de唯一

冰激凌口感細膩、柔滑、清涼,是夏天最好的消暑食品之一。冰激凌是將飲用水、牛奶、奶粉、奶油(或植物油脂)、食糖等作為主要的原料,在其中加入適量食品新增劑,經過混合、滅菌、均質、老化、凝凍、硬化等工藝製作而成的一種體積膨脹型別的冷凍食品。

冰激凌是一種含有優質蛋白質及高糖高脂的食品,適當的食用冰激凌有主人人體補充這些成分,對於人體有著一定的好處。

冰激凌中含有氨基酸、鈣、磷、鉀、鈉、氯、硫、鐵等,這些元素的攝人有助於幫助人體調節生理機能、保持滲透壓和酸鹼度。

對於一般奶油冰淇淋來說,其營養成分是牛奶的兩三倍,同時這些成分在人體內的消化率可以達到95%以上,相對於肉類、脂肪類的消化率來說還要的高。

在夏天的時候天氣十分的炎熱,這個時候吃飯時有時候會沒有胃口,夏天沒有胃口時,吃一些冰激凌,是乙個迅速補充體力降低體溫的好方法。

注意:冰淇淋是高脂肪食物不易消化還會降低食慾,冰淇淋中含的糖屬於精糖,不宜吃太多。營養專家建議,乙個人每天食用30克左右糖最佳。

吃冰激凌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2樓:菜菜cai菜菜

一、好處

1、冰激凌為冷凍產品,在夏日食用,可以降低身體溫度,幫助消暑;

2、冰淇淋是一種含有優質蛋白質及高糖高脂的食品,可以稍微補充能量。

二、壞處

1、冰激凌高糖分,又是冷凍食品,虛寒體質的人食用會加重身體負擔;

2、冷飲對腸胃有刺激左右,脾胃虛弱的人群不適合食用。

3、冰激凌糖分含量極高,熱量較大,患有糖尿病、肥胖人群不宜食用。

3樓:不是初一是十五

好處如下:

1:冰激凌是一種含有優質蛋白質及高糖高脂的食品,適當的食用冰激凌有主人人體補充這些成分,對於人體有著一定的好處。

2:冰激凌中含有氨基酸、鈣、磷、鉀、鈉、氯、硫、鐵等,這些元素的攝人有助於幫助人體調節生理機能、保持滲透壓和酸鹼度。

3:對於一般奶油冰淇淋來說,其營養成分是牛奶的兩三倍,同時這些成分在人體內的消化率可以達到95%以上,相對於肉類、脂肪類的消化率來說還要的高哦。

4:我們知道,在夏天的時候天氣十分的炎熱,這個時候吃飯時有時候會沒有胃口,夏天沒有胃口時,吃一些冰激凌,是乙個迅速補充體力降低體溫的好方法哦。

壞處如下:

1:冰激凌中所含有的糖分很高,熱量和脂肪含量也很高,多吃的話對於人體會產生不適的,不利於健康。

2:對於患有糖尿病、患有齲具、喉痙攣、冠心病、貧血以及肝炎等病症的人來說,吃冰激凌對於其健康也是不利的。

3:我們知道,冰激凌是屬於涼性的,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更是不能吃的哦。如果吃多了就會拉肚子或者引發腸胃問題哦。

4樓:嬡過

好處:冰淇淋消暑降溫,夏日必備單品;一定程度上補充能量。

壞處:含糖量大,熱量太高,對肥胖人群很不友好。

但也不是所有冰淇淋都有這樣的壞處,我總吃的冰瑞克泡泡是無糖的,用的也是真材實料水果食材,放心吃健康無負擔。

5樓:

在不影響自己身體健康的前提下 隨便

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6樓:匿名使用者

1.容易長胖

冰淇淋屬於高蛋白,糖分高,熱量高的甜品。不易腸胃消化吸收,吃多了容易導致肥胖體質,容易口渴。

2.影響食慾

大量的冷飲進入到消化道,會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的消化功能。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並促進進入胃腸中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消化液減少,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慾下降,影響正常的飲食。

3.損傷脾胃

冰棒是一種冷凍食品,溫度比較低,而人體直腸的正常溫度是37.5℃,食用冰棒過多的話,可能會加重體內的寒氣,還會損傷胃黏膜,對脾胃有一定的損害作用,嚴重的還會造成胃寒,就可能引起胃痛、腹瀉、消化不良等症狀。

4.腹痛腹瀉

雖然冰棒有消除暑熱的作用,適合在夏季食用,但是冰棒屬於寒涼的食品,寒涼食品進入人體後,對腸道有一定的刺激作用,食用過多很容易就會引起人肚子不舒服,出現腹痛、腹瀉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冰淇淋對人體壞處有:

1、傷腸胃

吃冷飲過多會造成嘔吐、腹瀉。過多吃冷飲,會引起胃腸道疾病,對牙齒也會有傷害。冷飲一般要比胃內溫度低20℃~30℃。

胃黏膜受到過冷刺激後,黏膜血管強烈收縮,胃內分泌紊亂。胃酸、胃酶分泌銳減,使胃的消化、殺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若這個時候吃的食物消毒不嚴,就有可能引起嘔吐和腹瀉。

冰棍、雪糕和冰淇淋是夏天降溫的必備食品。吃這些冷凍飲品一次不要超過2根,否則可能引起厭食並傷害胃腸道系統。冷凍飲品不能過量食用,更不能將其當飯來吃。

如果一次食用過多,不但傷害胃腸道,還會引起厭食。如果連續幾天過量食用,則會打亂正常的飲食習慣,影響消化功能。建議:

無論冰淇淋、冰棍還是雪糕,一次吃1-2根即可,一天內分次食用3-5根也可。

2、發胖

如果一天毫無節制的吃冰淇淋,容易導致體內熱量過高,從而導致肥胖。冰棍、雪糕和冰淇淋中90%是水,本身的熱量不高,適量吃不會發胖。在這3類產品中,冰淇淋的蛋白質和乳脂肪含量稍高,雪糕所含的這些成分偏低,冰棍基本上是水和少量糖組成。

3、頭痛

炎熱的夏天,有少數人吃冰淇淋等冷飲之後,也會出現頭痛症狀,即所謂的冰淇淋性頭痛。冷飲引起的頭痛,可能是由於冷飲對舌和口腔黏膜的冷刺激引起顳動脈痙攣,當痙攣達到最大限度時,就轉為被動性擴張,血流衝擊擴張的動脈壁上的痛覺神經末梢而引起頭痛。提醒有冷刺激性頭痛病的人,一要注意遠離寒冷的環境,或避免吃冷飲。

二要注意控制食量,一般情況下,可少量食用冷飲。如果已經有頭痛的症狀,應及時停食冷飲。

8樓:丫梨說

夏天天氣炎熱,很多人喜歡吃冰淇淋,但是冰淇淋不能貪吃,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是有傷害的。冰淇淋吃多了對身體有以下這些危害。

1、傷腸胃

大多數吃冷飲過多的孩子,常常表現為嘔吐、腹瀉。孩子過多吃冷飲,會引起小兒胃腸道疾病,對牙齒也會有傷害。冷飲一般要比胃內溫度低20℃~30℃。

胃黏膜受到過冷刺激後,黏膜血管強烈收縮,胃內分泌紊亂。胃酸、胃酶分泌銳減,使胃的消化、殺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若這個時候吃的食物消毒不嚴,就有可能引起嘔吐和腹瀉。

冰棍、雪糕和冰淇淋是夏天降溫的必備食品。吃這些冷凍飲品一次不要超過2根,否則可能引起厭食並傷害胃腸道系統。冷凍飲品不能過量食用,更不能將其當飯來吃。

如果一次食用過多,不但傷害胃腸道,還會引起厭食。如果連續幾天過量食用,則會打亂正常的飲食習慣,影響消化功能。中國吃網養生專家建議:

無論冰淇淋、冰棍還是雪糕,一次吃1-2根即可,一天內分次食用3-5根也可。

2、發胖

如果一天毫無節制的吃冰淇淋,容易導致體內熱量過高,從而導致肥胖。冰棍、雪糕和冰淇淋中90%是水,本身的熱量不高,適量吃不會發胖。在這3類產品中,冰淇淋的蛋白質和乳脂肪含量稍高,雪糕所含的這些成分偏低,冰棍基本上是水和少量糖組成。

3、頭痛

炎熱的夏天,有少數人吃冰淇淋等冷飲之後,也會出現頭痛症狀,即所謂的冰淇淋性頭痛。冷飲引起的頭痛,可能是由於冷飲對舌和口腔黏膜的冷刺激引起顳動脈痙攣,當痙攣達到最大限度時,就轉為被動性擴張,血流衝擊擴張的動脈壁上的痛覺神經末梢而引起頭痛。專家提醒有冷刺激性頭痛病的人,一要注意遠離寒冷的環境,或避免吃冷飲。

二要注意控制食量,一般情況下,可少量食用冷飲。如果已經有頭痛的症狀,應及時停食冷飲。

9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食品容易刺激胃內粘膜,使胃液分泌減少,甚至發生胃痙攣, 影響人的食慾和對食物的消化吸收.由於胃液分泌減少,殺菌能力降低,為細菌在腸道裡生長繁殖開啟方便之門.此時若吃進帶有細茵或病毒的冷飲或其他食品,便會發生腹瀉,腸炎,痢疾,傷寒等腸道傳染病.

其次,冰淇淋中大多含有色素,香精,防腐劑,糖精等對人體沒有任何

營養價值的物質,某些色素和香精還容易引起過敏,哮喘,喉頭水腫,蕁麻疹,**瘙癢及神經性頭痛等症狀,糖精的濃度過大也會引起癌症.所以,

許多國家對人工色素,香精,糖精等食品新增劑做了嚴格規定,任何嬰兒食品都不得使用這些食品新增劑.

目前我國的冰淇淋生產管理還存在較多的問題,大量的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

因此,盛夏人們在選購冰淇淋時,除了注意一次不要吃得過多以外,還

應當選擇那些質量信譽較好的廠家的產品,使自己的身體健康得到比較可靠的保證.

10樓:段吉昔佳妍

冰淇淋都含有較多的糖,不要一次進食過多。吃得太多對小兒易引起腹痛,對中老年人則易引發心絞痛,對一般人易引起胃腸炎、喉痙攣、聲啞失音。長期大量食用甚至代替正餐食物則會導致營養缺乏症,並有可能損壞牙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壞處。

1、影響食慾

冷飲中主要成分是水,此外還有一

些糖分及牛奶。這些東西的營養成分都較低,並不能給身體提供營養。如過大量的冷飲進入到消化道,會嚴重影響消化液的分泌及胃腸的消化功能。

消化液中含有胃酸及消化酶類,有助於殺死進入消化道的細菌並促進進入胃腸中的食物的消化吸收。

消化液減少,會影響食物的消化和吸收,易造成腸道感染,出現食慾下降,影響正常的飲食。

2、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冰淇淋是一種高脂肪、高糖分食品,且溫度一般在0℃左右,然而人體正常體溫在37℃作用,如此懸殊的溫差會對人體胃腸造成很大的刺激,會導致胃腸道血管收縮,會削弱胃粘膜保護屏障,引起腸道功能紊亂,甚至引起急性腸胃炎。

3、造成肥胖

雪糕的成分中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和蛋白質,熱量非常的高,100g的雪糕會帶來220千卡的熱量,相當於2兩多公尺飯的熱量。因此,雪糕自然成為喜吃雪糕者肥胖的罪魁禍首。

12樓:匿名使用者

1、傷腸胃

冰淇淋的溫度一般在0℃左右,而人的正常體溫是37℃,如此懸殊的溫差對人的腸胃是一種很大的刺激,它會使胃腸血管收縮,使消化液的分泌減少。如果一天中食用冰淇淋過多,冷刺激頻繁,會引起腸胃疾病。

大多數吃冰淇淋過多的孩子,常常表現為嘔吐、腹瀉對牙齒也會有傷害。冷飲一般要比胃內溫度低20℃~30℃。胃黏膜受到過冷刺激後,黏膜血管強烈收縮,胃內分泌紊亂。

胃酸、胃酶分泌銳減,使胃的消化、殺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若這個時候吃的食物消毒不嚴,就有可能引起嘔吐和腹瀉。

2、頭痛

大量食用冰淇淋還會得「冰淇淋頭痛」,「冰淇淋頭痛」的學名為「蝶顎神經節神經痛」。吃冷食時,上顎就會被迅速冷卻,而上顎後部正好有乙個神經中樞,這時,神經中樞的神經群會向大腦傳送訊號,以改變體溫。但當遇冷速度過快時,這些神經群就會被過度刺激,向大腦傳送錯誤的訊號,表示溫度降低太多,進而導致了腦部血管的急速收縮。

短時間後,上顎溫度恢復正常,神經群又傳送訊號表示,一切正常,腦部血管就會急速擴張。這個過程只持續幾秒,但血管迅速收縮和擴張的後果就是,你會感到頭部劇烈疼痛,部位通常是在雙鬢、前額,有時也會在面部。

如果想快點緩解頭痛,通常的辦法是,用舌頭頂住上顎,這就可以加速上顎恢復常溫。還有一種辦法是,吃冰淇淋的時候慢點,這樣上顎的神經中樞可以有足夠時間來適應溫度變化,血管收縮和擴張速度也就沒那麼劇烈。據記載,最長的「冰淇淋頭痛」持續有5分鐘之久。

此外,儘管大多數人都有過這種經歷,但只有1/3的人會經常出現這種狀況。

3、發胖

冰淇淋中含的糖屬於精糖,不宜吃太多。營養專家建議,人一天食用30克左右糖最佳。如果乙個孩子一天吃上好幾盒冰淇淋,再加上牛奶、汽水或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糖,那麼,每天所食用的糖分就遠遠不止30克了。

冰淇淋中的脂肪和糖分容易導致體內熱量過高,從而導致肥胖。

吃黃桃罐頭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呢

在桃類中黃桃是很常見的一種了,它的營養也是特別豐富的,還有很多的膳食纖維,以及微量元素,能夠降血脂血糖,還能夠很好的通便。黃桃的營養十分豐富,根據農科院專家檢測 它的主要營養成份有 豐富的維生素c和大量的人體所需要的纖維素 胡蘿蔔素 番茄黃素 紅素及多種微量元素。如硒 鋅等含量均明顯高於其它普通桃子...

經常吃檸檬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怎樣吃更健康?

經常吃檸檬對身體有養肝 護肝 健脾肺的好處,還能抑制黑斑,補充維c,有美白作用。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加入蜂蜜溫水攪拌均勻後喝更健康。吃檸檬的好處有以下幾點,1 檸檬中富含豐富的檸檬酸,檸檬酸可以抑制脂肪積聚,起到 的功效。2 檸檬中含有維生素c,它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的作用,經常吃檸...

懷孕的時候吃萵筍,對身體都有哪些好處?

可以保護乙個人的心血管,可以保護乙個人的心房壓力。可以通經絡,也可以利尿,可以加快乙個人形成代謝,可以提高血糖代謝,裡面有很多碳水化合物和羅素和維生素c。也會有一些礦物質的存在。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充鈣物質,可以補充鐵元素,可以預防疾病,可以預防便秘,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可以給孩子創造好的母體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