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買回來的魚要三天後才能餵養呢

2021-03-04 04:31:49 字數 766 閱讀 9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先讓它適應新水質,熟悉新環境,才不會造成消化不良

2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回來的魚,跟人一樣突然改變了環境會不適應,受到驚嚇的話也會得腸炎。魚要先適應水質和環境,還有人,一般新請的魚2天就可以開口,少食多餐,主要是為了避免腸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的話他有乙個緩衝期

新買的魚。多久能餵食

4樓:冰獅

一般來說,新買的魚要三天後才能餵養,目的是為了先讓它適應新水質,熟悉新環境,才不會造成消化不良。

對於餵養方面,要注意控制投食,小缸養魚每天喂一至兩次,3-5分鐘內吃完為宜。陰雨天時要少喂,晚間不喂。因魚在消化食物時需消耗更多的氧,陰雨天和晚間因氣壓低,水中氧不多,固這此時餵魚或導致魚缺氧而死,死魚一般發生在晚間,而缺氧是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你應該是養魚新手吧?建議你去觀賞魚之友**看看,裡面有很多關於水族方面的知識,而且通俗易懂,適合新手閱讀,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隔天喂一次就可以,太頻繁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就可以,小喂點

為什麼新買回來的魚要三天後才能餵養?

7樓:嬌嬌嬌嬌氣包

先讓它適應新水質,熟悉新環境,才不會造成消化不良

養魚經驗

為什麼新買的魚要餓幾天,為什麼新買回來的魚要三天後才能餵養呢

新魚進缸,最好2 3天後餵食。這是有道理的。主要是魚在運輸途中,受到驚嚇,神精功能紊亂,吃食後,不利消化,再加上新的環境不能馬上適應,體質也不好,就容易生病或死亡。魚餓幾天沒事,吃多了反而會出問題。因此,一般新魚進缸後,過幾天,待適應後再餵食,對魚有好處而無不利。新魚入缸後的注意事項 a 不要開燈,...

新買的陶瓷的杯子要怎麼洗才能用,剛買回來的陶瓷杯子應該怎麼處理才能用?

方法如下 1 用細布或海綿蘸上少量牙膏,輕輕擦洗,很快就可以洗淨,而且不會損傷瓷面。2 用醋浸泡後可輕易去垢。3 準備好熱水,再拿個土豆削碎以後放到杯裡,把準備好的熱倒在杯裡泡上10來分鐘,然後就可以容易的洗去杯上的茶垢了,它的原理是,土豆裡有澱粉,這些澱粉有很強的吸呼力,所以很容易的就可以把杯裡的...

新買回來的虎頭鯊為什麼不吃東西,為什麼我才買回來的貓不吃東西?

不管是藍鯊還是成吉思汗他們的特點都是比較膽小,加上換了環境不適應開口沒有那麼快,我乙個朋友曾經養藍鯊20幾天才適應開口吃東西,朋友要耐心,不吃就別喂,多餓幾天,沒有餓死的魚,只有喂死的 補充 他們是夜行魚晚上餵食試試看別開燈 為什麼我才買回來的貓不吃東西?買回來的貓不吃東西可能是不太適應環境,或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