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屬性是什麼意思,性質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30:21 字數 3829 閱讀 1477

1樓:海煙人

本質屬性特指事物的內容的屬性,即本質的屬性。

根本屬性指事物最基本的屬性。

這是我自己悟出來的,不見得對。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屬性指事物最基本的屬性。 這是我自己悟出來的,不見得對。

任何事物都有許多的屬性,在事物的諸多屬性中,有些屬性是某個或某類事物所特有的,決定該事物的本質,使某一事物之所以成為它自己的最低限度,並把這種事物與其他事物區別開來。這種最低限度所包含的性質就是事物的本質屬性,它是事物本質的規定性。

國家的含義和根本屬性是什麼?我國國家的性質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的含義及根本屬性

國家是階級矛盾不可調和的產物和表現,都是經濟上佔統治地位的階級進行階級統治的工具.階級性是國家的根本屬性.

2、我國的國家性質.人民民主**的本質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人民民主**的本質是人民當家作主.

3、我國人民民主的廣泛性和真實性

在我國人民民主具有廣泛性和真實性.廣泛性表現在人民行有廣泛的民主權利,而且表現在民主主體的廣泛性.人民民主的真實性表現在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利有制度、法律和物質的保障.

4、我國公民的政治權利和義務:

公民依法參與國家政治生活、管理國家事務和社會事務、表達意願的權利和自由,就是公民的政治權利和自由.我國公民的政治權利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政治自由、監督權.公民必須履行的政治性義務有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遵守憲法和法律、維護****榮譽和利益、服兵役和參加民兵組織.

5、公民參與政治生活必須遵循的基本原則:

堅持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的原則、堅持權利和義務統一的原則、堅持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國家利益相結合的原則.

6、公民積極有序的參與政治生活的意義:

有序的政治參與,是公民參與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能否進行有序的政治參與,決定著我們能否真正的享受民主生活,這也是對我們政治素養的檢驗.

7、直接選舉、間接選舉、差額選舉、等額選舉等選舉方式

直接選舉:由選民直接投票選舉被選舉人的方式.

間接選舉:代表選舉產生上一級代表機關的代表或**領導成員的方式.

差額選舉:正式候選人名額多於應選名額.等額選舉:正式候選人名額與應選名額相等.

8、公民要珍惜自己的選舉權:

選民參與民主選舉的素養,即參加選舉的態度和能力,是影響選舉效果的重要因素.是否積極參加選舉、認真行使這一權利,是衡量公民參與感、責任感的重要尺度.怎樣行使選舉權,如何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是公民政治參與能力的體現,也是表明公民政治素養高低的重要標誌.

9、公民參與民主決策的方式:

主要有通過社情民意反映制度參與民主決策,通過專家諮詢制度參與民主決策,通過重大事項社會公示制度參與民主決策,通過社會聽證制度參與決策.

10、公民依法行使民主監督權的渠道和方式:

主要有通過信訪舉報制度行使自己的監督權,通過人大代表聯絡群眾制度實行民主監督,通過**監督制度行使監督權,此外還有監督聽證會、民主評議會、網上評議**等活動.

11、正確行使公民的監督權:

負責地實行民主監督,要求我們在依法行使申訴、控告或檢舉權利時,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如實反映情況,不能捏造、歪曲事實,誣告、陷害他人.

負責地實行民主監督,還要我們不能以舉報為名製造事端,干擾檢查機關的正常工作,不能圍堵、衝擊國家機關,攔截公務車輛

4樓:斯托克斯之光

含義:階級統治的工具

根本屬性:階級性

我國國家性質:人民民主**的社會主義國家

性質是什麼意思?

5樓:瀛洲煙雨

性質是指事物的本質,是乙個事物所具有的區別於其他事物的根本屬性。

性質:[ xìng zhì ]

詳細解釋

1. 稟性;氣質。

《荀子·性惡》:「夫人雖有性質美而心辯知,必將求賢師而事之,擇良友而友之。」

2. 質地。

宋 姚寬 《西溪叢語》捲下:「端硯:下岩色紫如豬肝,密理堅致,溫潤而澤。儲水發墨,叩之有聲。但性質堅礦,斷裂,尤多瑕疵。」

3. 指事物的特性,本質。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蘆菔》:「蘆菔:性質宜沙地,栽培屬夏畦。」

1、必須徹底肅清一切帶有***性質的犯罪團夥。

2、這兩人犯的是性質不同的錯誤,我們必須區分對待。

3、這兩件事性質不同,要分別對待。

4、我們對於不同性質的矛盾應該分別處理。

5、我們要嚴格區分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

6樓:牽**韋媼

[xìng

zhì]

性質從客觀角度認知事物

的形式事物性質。生物[人動物植物]對事物的適應感覺反應出人性物性。

從廣義上講:性質就是一件事物與其它事物的聯絡【如果一件事物能使一件事物發生改變那麼這兩件事物便有聯絡】。例如:

氫氣的化學性質之一是具有可燃性,燃燒就是使氧氣發生化學變化,這種與氧氣的聯絡就是氫氣的化學性質之一

7樓:岳一無法解釋

關於事故的定**釋很多。我國的《辭海》中將事故稱為意外的變故或災禍。英漢《牛津詞典》中,把事故解釋為意外的、特別的、有害事件。

國際勞工組織編撰的《職業衛生與安全百科全書》,對事故的定義是一起可能涉及傷害的,但非預謀性的意外事件。一般認為,事故是指人們在進行有目的的活動過程中發生的、違揹人們意願的,可能會造**們有目的活動暫時或永遠中止,同時可能造**員**或財產損失的意外事件。

同任何事物一樣,事故具有自己的屬性。事故具有三個重要的特性:

因果性。所有事故的發生都是由於存在多種事故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

偶然性。即事故的發生是隨機的,何時何地發生何種事故,造成何種後果,具有偶然性。

潛伏性。即事故發生前,表面上似乎一切正常,而實際上事故的危險因素正在潛在孕育發展成事故。

8樓:畢愛枝

性質:事物本身所具有的與其他事物不同的根本屬性(注不是特徵):問題的性質|社論帶有指導性質的。

性質是事物的本質。特性指某人或某事物所特有的性質。特質指特有的性質或品質。

屬性是指事物所具有的性質、特點,如運動是物質的屬性。特點指人或事物所具有的獨特的地方。特徵指可以作為事物特點的徵象、標誌等。

可見特點和特徵的含義不同。特徵傾向於表象、形式。和性質的本義有差距。

9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意義上來說,性質是指事物的本質,是乙個事物所具有的區別於其他事物的根本屬性。從這個意義,性質與特性、特質、特徵、屬性、特點等並不相同。特性指某人或某事物所特有的性質。

特質指特有的品質。屬性是指事物所具有的性質、特點,如運動是物質的屬性。特點指人或事物所具有的獨特的地方。

在日常中,「性質」也著其他含義,使用上並不那麼嚴格。如:

1、稟性,氣質。

徐特立 《國民外交》:「自留學法國者加多,西人深知華人性質,日本運動,遂難生效。」

2、質地。(宋 姚寬)《西溪叢語》捲下:「端硯:下岩色紫如豬肝,密理堅致,溫潤而澤。儲水發墨,叩之有聲。但性質堅礦,斷裂,尤多瑕疵。」

3、程度。這個問題的性質相當嚴重。

10樓:

性質是特點、品質的意思。

11樓:曉霧筽

對「事物的特徵」的描述

12樓:陳振權

「性質」的本質性定義:

內涵:限分原始範疇(原料/價值)後再連合限分結果所得的概念。

外延:性質(質量∨密度∨距離∨體積∨時刻∨時段∨量值∨數值)。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性質基本的定義應該是這個事物所決定的事實。

7,什麼是真理?真理的根本屬性是什麼

真理,即是實踐到理論,再由理論到實踐,總結獲得的根本認知。真理 於實踐,能夠受實踐所檢驗。什麼是真理?真理的根本屬性是什麼 真理就是源頭,也是存在本身,也是因他存在的一切存在的基礎。真理的根本屬性是 不改變,永恆,無始無終,獨一,自有而永有。西南大學什麼是真理?真理的根本屬性是什麼 真理通常被定義為...

商品價值的屬性是什麼,商品的基本屬性是什麼?

價值商品的社會屬性 價值是凝結在商品中的一般人類勞動。只有在商品經濟條件下,一般人類勞動才能形成價值 勞動形成價值,是商品經濟條件下勞動的一種社會形式。商品的二重性是 是價值 和使用價值得統一。價值是商品的社會屬性,使用價值是商品的自然屬性。商品的兩種屬性,決定在商品交換中價值與使用價值的對立性。二...

貨幣的本質是什麼,貨幣的本質是什麼,基本屬性是什麼?

貨幣的本質就是一般等價物,具有價值尺度 流通手段 支付手段 貯藏手段 世界貨幣的職能。貨幣本質上是一種所有者與市場關於交換權的契約,根本上是所有者相互之間的約定。通俗點,就是物與物交換的介質。貨幣天然不是金銀,但是金銀天然是貨幣。貨幣只是乙個中介,可以等價交換的乙個中介。貨幣是在長期交換過程中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