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戶口的性質,戶口性質家庭戶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25:52 字數 2648 閱讀 626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是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集體戶不同於居民戶口。不能與本市的居民戶相互遷移。如果離開單位,戶口必須轉移,如果回外省市,也必須遷回。

嚴格的說是乙個介於臨時戶口與常住居民戶口中間的特殊戶口。其享有的政策與普通居民一樣,但在遷移上受到限制。

集體戶口沒有戶口簿,只有戶口卡,一般由工作單位或戶口掛靠的人才交流中心保管。集體戶人員結婚或上社保時,需要向保管方借取戶口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如果你當初入學的時候已經將戶口遷入學校,那時你就一句是非農業人口了

3樓:傾聽大海的猴子

辦婚遷到改變戶口性質的區域則隨著改變,婚後不辦婚遷就不改變。(以前都想農轉非,現在都想非轉農)

4樓:張勇律師

不是的,結婚後你可以把戶口改為城鎮的。

戶口性質「家庭戶」是什麼意思?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家庭戶口的戶口性質如下:

家庭戶口是以家庭立戶的,也就是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無血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家庭戶口是農村戶口還是城市戶口,具體如下:

1、居民家庭戶口:包括"農村居民家庭戶口"、」城市居民家庭戶口「、」城鎮居民家庭戶口「等,是戶籍制度改革後的戶口登記方式。

2、其實根據「家庭戶口」是沒辦法區分性質的,除單位集中保管的集體戶口外,有戶口本的都叫「家庭戶口」。「家庭戶口」可能是城市戶口也可能是農村戶口。

3、你要看你戶口上註明的是非農業戶口還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就指的是「城市戶口」,農業戶口指的就是「農村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管理分為家庭戶和集體戶,共同生活在一起的有血緣關係的立為乙個家庭戶,不在一起生活相互之間沒有血緣關係在乙個單位工作學習的立為集體戶,與農業非農業沒有關係。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戶口管理中,把以家庭立戶的,即是以「具有血緣婚姻或收養關係」立戶的稱為家庭戶,而把以「無血緣關係而居住在一起的人員」立戶的,即由業緣關係共同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或公共宿舍的人而立戶的稱為集體戶。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變成家庭戶怎麼把你孩子的

戶口上到你的戶口上。學校的戶口是集體戶,當你把戶口遷出來以後就變成家庭戶口了。所謂家庭戶就是單獨立戶了,在法律上就是乙個家庭了或者說多了一戶人家,家庭戶也是計算家庭共同財產的依據。

你孩子的戶口是隨你的戶口的,從你是正式教師上來看你應該是居民戶口,所以你孩子也應該是居民戶口。

9樓:老采薇可璠

按國家規定,早期,我國戶口性質只有兩種:

一、農業戶口;

二、非農戶口。農業戶口比較龐大,也比較單一。而非農戶口雖然少,但成份複雜。

非農戶口包括:城鎮戶口(居民戶口)、農村居民戶口、集體戶口等。這些帶戶口的,可以說都是戶口性質,只是大分類性質和小分類性質的區別。

戶口性質或戶籍性質分為: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城鎮戶口)。計畫經濟時代劃分為農業戶口、非農戶口。

現隨著經濟的發展,有的省市已取消了農業戶口,統稱為居民戶口

。二者的區別有:「農戶」和「非農戶」以前是在吃商品糧上在區別,現在是沒有了,或者說是區別幾乎沒有了。

社會保險方面,這兩者的區別也不大。總體只和城市間的區別有關,在乙個城市則沒什麼大區別。勞動就業方面,城鎮也不是包工作的,但有個勞動再就業,**在這方面的投入應該是比農村好點,農村如果有新技術示範區的,當然在這方面也會加大農民的技能培訓的,但就是不象城市這麼系統。

農村的有土地,城市非農戶沒有,但有乙個失業金。總之,農戶與非農戶是計畫經濟下的產物(商品糧的因素),在現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區別不是很大,也可以說基本上沒有區別。

10樓:郎文墨岑藹

家庭戶這一說法是和集體戶做區別的,不是原來的農村和城鎮戶口的分類方式。

11樓:覃海昌終運

戶籍改革之前,我國戶籍性質分為「城鎮居民集體戶、城鎮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家庭戶、農村居民集體戶」四種型別戶口性質。但戶籍改革以後,國家釋出檔案取消戶口性質區分,同一登記為居民戶口,分為由集體戶口辦理的集體居民戶口以及以家庭為單位的家庭居民戶口。公民在辦理相關業務需要查詢原戶口性質可以到戶籍所在地戶籍機構進行諮詢並且辦理戶籍證明。

12樓:褒懷雁休覓

2023年9月份之後山東省取消了農業與非農業之分,所有變動的戶口統稱為家庭戶。如果你媳婦原來的戶口性質是農業,那她遷到你家之後還是維持原來的戶口性質,這個是不會變得。

13樓:行哥的號

除過單位集中保管的集體戶口外,有戶口本的都叫「家庭戶口」。「家庭戶口」可能是城鎮戶口也可能是農村戶口。你要看你戶口上註明的是非農業戶口還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就指的是「城市戶口」,農業戶口指的就是「農村戶口」

根據公安部門對戶口的分類,只有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兩種,後來,非農業戶口被說成城鎮戶口或城市戶口。

社保跟戶口性質有什麼關聯嗎,戶口性質和社保的關係?

跟戶口性bai 質有直接關係。農村戶du口繳納得少zhi,現在繳dao納得少,到時候退休專領取也會屬相對的少些。你應該跟公司協商好,將戶口性質變更回來,這個是公司操作的。他們應該知道變更的步驟。社保繳費是按工資為基數,然後乘以一定比例得來的。有時候公司為了減少支出,會將繳費基數調低。你自己注意看下就...

居民家庭戶口是什麼性質的?農業還是非農業

居民抄家庭戶口只是戶口分類,不能判斷是農業還是非農業的,參考如下 1 以前我國戶口主要分為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但在近幾年,不少地區實行了新的戶口制度,那就是將農業戶口和非農業戶口取消,在進行戶口登記時,統一登記為居民戶口,並且實施居住證制度。部分地區也將居民戶口稱為家庭戶口。2 這也就是說實行這一...

關於戶口遷移對房屋產權的影響,家庭成員戶口的遷移會不會對房屋產權有影響?

1 落戶到我們家,請問這樣對房屋產權有沒有什麼影響 1 沒有任何影響,房子產權歸屬,只以房產證上登記的產權人是誰為準,與房子中有幾個戶口 戶主是誰沒有任何關係。2 如果一定要說有影響,也只是 將來此房拆遷時,如果是按房子中的戶口人數安排安置房的話,所有戶口在此房中的人都可能得到一定面積的安置房,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