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你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幫助你這句名言寫不少於的作文

2021-03-04 04:28:52 字數 4641 閱讀 8639

1樓:奔騰的大陸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當我每次聽到這首讓人感動不已的歌時,我的眼前就會閃現出一雙雙愛心的手縫合的乙個個美麗的夢,他們的手上寫滿了對愛得奉獻,寫滿了真誠與無私。老師的手能引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朋友的手能在我最困難時給予我勇氣和力量;父母的手能哺育著子女們健康成長,而我的手呢?我的手也能為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能為他人獻出自己小小的愛心。

記得剛剛踏入初中的校園時,我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乙個朋友,她就住在我家樓上,每天上學、放學都走在一起。可是她有一次,數學幾何弄不懂,又快到期中考試了,她於是就像我求助。我平時又是最善長幾何,所以想都沒想就教她幾何,她學會後,連聲對我感謝,我聽了心裡美茲茲的,我想這就是幫助別人的快樂吧。

就是那次期中考試,我數學考到了年級第一,他考到了九十多分,這才使我真正明白幫助別人的真正含義--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和她在幾何的海洋裡共同進步,互幫互助,才有了今天的好成績。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讓我們互幫互助,攜起手來,共同進步,就會讓世界這個大家園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2樓:沙蝶閻錦

一句名言給我的啟示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話一直激勵著我前進,那就是「吃一塹,長一智。」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當老師發下試卷時,我發現很多題目都是比較簡單,而且很多題目我還做過,於是心中暗自高興。答題了,我做得很快,只花了大約半個小時左右就已經完成整張試卷。這時我發現除了我之外,還沒有乙個同學能和我相提並論。

我偷偷的瞟了一眼坐在我附近的同學,有的甚至連一面也還沒做好。就連平時成績很好的肖義運和韓君瀅也還在皺眉緊思。我心中這一股得意勁愈來愈強烈。

我一邊在心裡嘲笑那寫做的慢的同學,一邊玩起了小動作,檢查,已經忘的一乾二淨。等到下課鈴聲響了,我第乙個把試卷交了上去。

第二天,老師捧著批改好的試卷走進教室。看著老師臉上微笑的表情,我知道這次大家肯定都考得很不錯。發試卷了,我豎起耳朵等待著老師的表揚。

「韓君瀅,100分。」「肖義運,99.5分。

」「吳章章,98分。」「程興龍,95分。」……怎麼?

還沒有我。一半多的同學都已領會了試卷,難道……難道是老師忘了?或許是老師放在最後再來表揚我吧?

「金昌鐵,75分。」啊,75分?不會吧。

肯定是老師改錯了,或分數統計錯了!不會啊,老師平時都沒有出現這種錯誤。我低著頭上台拿回了這張我期盼已久的試卷,經過初略檢查,我發現了試卷中的錯誤:

兩道應用題中的數字抄錯,三道計算題計算錯誤,還有很多填空、判斷、選擇也出現了不應該有的錯誤。這乙個「75分」猶如一聲響雷擊在我的耳旁,我如夢初醒;又如一根長鞭抽打著我的心靈,教我還敢粗心?這乙個「75分」也是我成績史上最糟的一次。

下午放學了,我低著頭回到了家,媽媽問我:「孩子,發生什麼事了?怎麼愁眉苦臉的?

」我說:「昨天的數學考試我只考了75分?」媽媽走過來摸著我的頭,安慰我說:

「孩子,沒關係的,俗話說『吃一塹,長一智』嘛。」我聽了媽媽的話,吸取了這次考試的教訓,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認真,再認真。

這不是乙個故事,而是乙個深刻的哲理。「吃一塹,長一智」這一句名言永遠記在我心中。

3樓:靖富貴陶錦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是我所學的第一句名言,讓我受益非淺。

這句名言可能許多人都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它的真正意義,卻又有幾個人能夠問心無愧地說:「我做到了!」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其實時間就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一件寶貴到極點的財富。而時間不會給某個人太多,也不會給某個人太少。

一小段,也許還不到1秒鐘的時間,都無法許許多多數不盡的金子。而那金燦燦的**又能給人以什麼呢?大不了是一時的物質滿足,而時間,卻是一生受用的呀!

就算你拿上一大堆金子去向公平的時間老人換時間,時間老人也不會給你一丁點兒的光陰。

我同時也從這句話中悟出了時間的真諦:當我們在院子裡盡情歡笑,盡情玩耍,時間會毫不留情地溜走,它們像流水一樣從任何乙個小孔中透過。儘管它們比任何寶石都要珍貴,但它們無法被人的眼睛看到;儘管它們比任何柔軟的東西還要令人舒暢,但它們無法用手觸控。

鐘面上,時鐘與分鐘並不是在進行一場永無止境的馬拉松比賽,而是在做人與時間的較量,只有能在這場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的人,他(她)才真正具備了完全不浪費時間的品質。浪費時間而得到金錢的人們,看上去沾沾自喜,得意揚揚,但他們怎麼會知道自己正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啊,一樣東西溜走了,那可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時間,金錢與時間相比,還算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有一句話一直激勵著我前進,陪我走到今天,那就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每當我做作業累的時候,一想起它,便鼓勵自己,克服,克服,再克服。

記得有一次,吃過了晚飯,我便馬上寫起了作業。老師布置的作業並不多,不到半個小時時間我就完成了。但是,《每課一練》裡的一道題難住了我。

我左思右想,始終也想不出解答的方法,這可怎麼辦呢?直到九點半了還是沒有解答出來。我想:

算了,反正明天老師會講的。正當我換好睡衣**睡覺的時候,猛一抬頭,看見了牆上掛著的「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十四個字,一腔熱血便湧遍全身。我想:

要取得好成績就得付出艱苦的努力。於是,我又拿起了作業本繼續思考,我想起了老師今天說的話:「做數學題就好比工程師拆卸、組裝一台機器,要先把應用題按照問題去分析,找出每乙個有用條件,這就是「拆卸」;再依據條件列出綜合算式,這就是「組裝」。

於是,我就學著工程師一樣,把數學題一步一步拆開來分析,再合起來把它解答了。雖然我已經渾身乏力,但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支撐著我,讓我和困難進行鬥爭。   古今中外所有成功的人,在成功的背後都淌了汗。

比如張衡、愛因斯坦、居里夫人……是勤奮鑄就了他們的輝煌,是勤奮書寫了他們光榮的篇章!

這不是乙個故事,而是乙個深刻的哲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夥伴一直伴隨著我。在我失敗時,它給了我信心;在我氣餒時,它給了我勇氣;在我傷心時,它給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名言—— 失敗是成功之母!

當我因考試失誤而氣時餒,面對那鮮紅的「x」,聽著同學們的冷嘲熱諷,看著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

哪個人沒有失敗?摔倒了,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著汗水,勤奮學習,不懂就問,終於在又一次的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努力去幹一件事而屢遭失敗時,我氣極敗壞,將自己關進了小房間裡,不住地哭泣,我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我。忽然,一盞明燈在我心頭點亮——失敗是成功之母!我茅塞頓開: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我擦乾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成功了!啊!名言,我感謝你!

當我因工作不細緻使班級榮譽受到損害時,我羞愧萬分,恨不得一頭鑽進地縫中。悔恨的淚水無聲地在我的臉龐上流淌,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此時,「失敗是成功之母!

」這句名言輕輕扣開我心靈的大門,我豁然開朗:做錯了怕什麼?及時改正就行了唄!

那以後,我更加努力地工作,後來,我還被評為優秀隊幹。啊!名言,我感謝你!

這位好夥伴已陪伴我走過了六個春夏秋冬,幫我闖過了乙個又乙個的激流險灘。如今,我把它工整地抄下來,貼在書桌前。它將成為我人生旅程中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著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6樓:艾雪靜

1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

2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3乙個人如果做事沒有恆心,他是任何事也做不成的

4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

在我記憶的心扉裡,有著許多方面的名言:道德方面的、思鄉方面的,讀書方面的.....在這些名言中,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是「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這一句。

小時候,我不會寫作文,老師一部置作文我就犯難抓耳撓腮不知道怎麼寫。有一次我去問媽媽,怎麼樣才能寫好作文,媽媽笑著對我說:「媽媽先給你講個故事吧,在以前有乙個秀才平時不喜歡多讀書,一到寫文章時就寫不出來,他的妻子就說你怎麼寫文章比女人生孩子還要難,秀才苦喪著臉說:

我寫文章就是比你們女人生孩子還要難,因為你們肚裡有東西,我肚裡沒有東西所以就非常難。」媽媽說完看看了我又說:「古人云『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意思就是說只有平時多看書多積累,到寫作時彷彿就有神仙幫助你一樣簡單。

所以,你要多讀書才行喲,可不要像那個秀才那樣到寫文章的時候才知道難。」我恍然大悟,似乎想到了什麼,跑到書房就開始讀書,從此我就和書交起了朋友開始大量閱讀書籍。我的作文成績也突飛猛進,常常奪得班裡作文的貴冠。

我終於體會到了讀書給我帶來的樂趣和好處。

還有一次,當我拿著乙份寫的不錯的作文給媽媽看時,她說:「你這篇作文運用了許多名句、名言、名段,但是,又有哪乙個作家是抄出來的呢?「抄」對於你以前不會定作文時的確是一條不錯的捷竟,但是,真正能打動別人心的東西應該是自己嘔心瀝血創作的呀!

所以,你應該在你「抄」的基礎上再加深些,讓它徹徹底底的變成你自己的東西。」從媽媽的話中,我再次悟出了一點道理,光抄是沒有用處的,它只不過是提高自己作文的一種方法罷了!我只有把好的語法、好的詞語運用到我自己的文章裡去才行。

從此,我的作文逐漸的有抄到在抄的基礎上進行改,又逐漸到自己寫。漸漸地,我的作文也寫出了我自己的風采。這些當然是那些書給我的饋贈。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這句話使我受益不淺,它現在已經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它激勵著我怎樣寫作,我非常喜歡這句名言,它將伴著一直到永遠。

幫助別人作文,幫助別人 作文300字

學會幫助別人 當叢飛從容地捐出所有財產資助貧困學生的一刻,淚水再次灼熱了華夏土地上每乙個人的眼眶,在感動了中國的同時,他無私助人的耀眼光芒更是折射出了千百年來人們之間相處時來自心底的交換 幫助別人。而當他病危之時,卻無人問津,辛酸中不禁喟嘆 幫助別人已需要我們去學會。也許有人冷笑,這還用學嗎?回答十...

為什麼我幫助別人,別人卻不幫助我

這很正常了,別說是虛擬的網路,就是現實中我也經常遇到這樣的人,你可以選擇不和他們做朋友嘛,至少不必付出自己的真情實感。可以說每個人奉獻愛心本身就是一個美德 但是不能寄希望與得到回報 這是一個基本的道理 你怎麼知道你幫助別人,別人就不會幫助你呢?或許只是你找的人不對而已,或者是你尋求別人幫助的方式不對...

怎樣去請求別人的幫助,怎麼請求別人幫助?

想得到別人的幫助,首先要做好自己,你問心自問 自己是否願意樂於助人,是否願意承後果去幫助他人呢?有時候怎麼說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去做。這個現實的社會並不是沒有好人,應該說好人還是居多的,只是大家為了避免麻煩上身而選擇袖手旁觀。我們經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現實全因為自己無法全身而退而退縮,就算有能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