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總在不斷的失去一些什麼,也在不斷地

2021-03-04 04:28:52 字數 4422 閱讀 9904

1樓:最愛幻雪寶兒

人這一輩子

就是在不斷的失去與收穫當中走過了

有失才有得了 所以我們應該要和平的面對這一切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總在不斷的失去一些什麼,也在不斷地獲得一些什麼,在得到與失去的過程中不斷地權衡著。

作文 人的一生,總在不斷地失去一些什麼,也在不斷地

3樓:匿名使用者

老子曾經說過:「同於得者,得亦樂得者,同於失者,失亦樂失之。」樂於得必樂於失,有失才有得。

世間萬物,都是如此。松柏放棄肥沃的土壤,扎根於懸崖峭壁之中,換來迎風鬥雪的雄姿;梅花放棄安逸的環境,獲得傲立風雪的傲骨;放棄絢麗多彩的夕陽,迎來日出的壯麗;放棄萬紫千紅的春天,迎來金秋的豐收碩果。

我們應該學會選擇,懂得放棄。在二者之間選擇其一,是在磨練我們的意志,懂得放棄,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在我們面前有美不勝收的風景與通往高峰的路,只能選擇其一,這時我們應該明白自己的選擇。

「魚和熊掌不可得兼」,有得有失,這是早已決定的,面對得與失都要保持一顆平常心。

有得必有失。商紂因寵妲己卻失去了大好江山;唐明皇為了「一騎紅塵妃子笑」而失去了唐王朝;**汙吏因貪戀錢財而遺臭萬年。但是前車之鑑,卻不曾讓後人有警醒之感。

當他們在逍遙自得、衣食無憂過著生活,享受一時之樂時,往往卻失去了一片大好河山。換來的卻是他們囚禁之時,貪圖一時的樂趣,得到的卻是失去自由,甚至生命。在當代社會中,**汙吏不在少數,只是因為被「貪」所困,得到的往往卻是得不償失。

有失不必有得。陶淵明一生仕途坎坷,他寧願失去功名利祿,也不願為「五斗公尺而折腰」,卻換回了神仙般怡然自得的生活。蘇軾一生也屢次遭貶,但他語出驚人「一蓑煙雨任平生」,貶到嶺南時,他也能富有詩意地吟出「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的豁達。

失去的是官職,換回樂觀向上的生活。面對失去與得到,他們仍保持一顆平常心,笑傲人生。即使失去,也無怨無悔。

他們不願在官場上爭鋒相鬥,而願淡泊名利。既然失去始終失去,何不換一種心態來面對生活呢!

樂於得必樂於失,有失才有得。人生便是如此,得與失之間獲得的要懂得珍惜。有時候失去是為了更好的得到。

但得與失同時也是一種考驗,從中吸取認識,在人生坎坷的道路上,一定要切記不患得患失才是生活快樂之本。

人的一生,不就是不斷的失去擁有再失去嗎

4樓:海之聲

其實也可以不用失去看你怎麼維護

5樓:原創**夢工廠

從辯證角度說,

可以這麼認為,

當然也可以說成,

人生就是乙個尋找愛的過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抱著這種觀點去生

活。那你這一輩子將一事無成。 人的一生。

不可避免的有失敗有成功。不能因為會有失敗,就不去爭取成功。失敗和成功。

都是人生的乙個組成部分。而且失敗是成功之母。人的成熟。

就是從總結失敗的經驗教訓中逐步形成的。

以得與失為話題的作文題目有哪些

7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得與失,是人們總談起的乙個話題。人們都說,得到了好,失去了不好。可我看來,這兩種都一樣。

因為我覺得,得到一件東西,便會失去一件東西。反過來,意義也一樣。 比如說,成長。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得到了簡潔透徹的思考,也得到了無悔的青春。可我們也失去了,失去了快樂,失去了童真。這便是得與失。

再比如說,那些為官的人。當他們收了賄賂時,雖然得到了許多錢財,但卻失去了最寶貴的誠實,他們愧對自己的良心。而且錢是永遠買不來寶貴的品格的。

這便是得與失。 再比如說,皇帝。皇帝,多麼雍容華貴的字眼,千古以來,多少人想當皇帝,甚至那些阿哥們,為了那儲君之位,不顧手足之情,拼個你死我活。

皇帝固然好,他手中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他統領整個國家,他是天子!可我覺得,他失去了最寶貴的自由,而且他很孤獨,很寂寞。那麼多的規矩、條令束縛著他,讓他欲罷不能。

這也是得與失。 得,失,說到底,還是要有一顆平常心。我們不要因為得到一件東西而暗自竊喜,或許這樣會招來禍端,俗話說「樂極生悲」。

也不要因為沒有得到一件東西而獨自垂淚,或許機會就在下乙個路口。無論是人生的頂峰還是低谷,都要平靜、平穩地度過。更何況,嚐遍所有的滋味,人生才是精彩的啊!

得與失,只是心態問題;得與失,就是這麼簡單。

8樓:蟬鳴一聲

在世上,得到一件東西很不容易,但失去一樣東西很簡單。得與失表示著兩種不同的心情。人們總是客觀的認為得到是一件好事,失去則是一件悲事。

不過,得與失會改變人的一生。《塞翁失馬》中提到過,好事有可能會變成一件悲事,完全與人們的認為相反。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還記得是小時候,一天放學回家,我的車費掉了,東借西借藉不到,於是我拎起書包痛幾個老鄉一起走路。那時我的膽子小,沒有勇氣去向老師借。但是,正如《賽翁失馬》中提到的一樣,我就在樓門口撿到一張十元大鈔。

幾個同鄉嚷嚷著分了,我的手緊緊地握著那張十元錢,如熱鍋上的螞蟻,心一直平不下來。

我被兩個問題逼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是用這錢坐車回家及與同學分了,還是跑回學校交給政教處。最後,還是帶著它回家了。回到家中,我一直沉浸在那個下午。心忐忑不安,我終於明白我錯了。

第二天,我用自己的早餐錢和之前的九元錢向老闆換了一張十元錢,但我不敢去政教處,因為在我看來,政教處不是好學生去得的地方。於是想找幾個人同去,卻被同學視為白痴,傻子,說我有錢不要;做什麼好學生。直到下午,我還沒有將錢上交,我該怎麼辦?

最後,我不得不鼓起勇氣,一步接一步向政教處走去。要知道,當時每邁出一步就要多一分痛處,是良心不安。步伐是如此的沉重,但畢竟勇氣戰勝退卻,我喊了一聲報告,輕輕地推開門,老師喊我進去,見了我就說:

「是你來了,我知道你會來的。」我驚呆了,不知當時還有一雙眼睛在背後盯著我,又不知這錢是老師的。

當我跨出門後,心情好了很多。但那真是我錯了。

在我看來,有時得到不知失去要來得好,畢竟做什麼要問一問自己的良心,問一問我該不該做,它會告訴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笨笨笨~~!作文都不會寫~

得與失昨天就已聽說西面的食堂今天早餐免費。我這種貪圖小利的「勢利小人」怎可不去呢?

雖然物不美,但是免費的,勉強湊合著吧。剛坐定便看見一同班同學從那叢多為小人的人群中離去,走向東面的食堂,他也看見了我,我慌忙躲開他的目光,頓時感到無地自容,唉,真丟臉,他到班上還不知怎麼大肆宣揚我的這種「精神」呢?

眼見他已走遠,吃進嘴裡的包子也不知道是何滋味。唉,看見就看見,我幹嘛要裝得如何高尚呢?他來到這裡為什麼又走了呢?

頓時一抹譏笑萌上心頭,在這免費吃早飯的固然是勢利小人,但在東面食堂吃的就都是正人君子嗎?我看總有些人是為了面子,做給別人看的,正像我剛才吃著別人施捨來的包子躲避同學的目光時的感覺。人哪!

就是這麼不可捉摸。

正當我用「阿q精神勝利法」自我安慰時,不幸適時降臨在我頭上。第一節課下,同桌吃驚地望著我,告訴我臉上佈滿了紅點,我看她一臉吃驚的樣子,頓時嚇了一跳,又沒鏡子,不知我變成什麼樣子了,這就是報應嗎?

中午,更厲害了,媽媽立刻帶我去醫院,看見醫生們那些嘴臉,我就有氣,診斷出是「**過敏」,要掛兩瓶水。明知他們是小題大做,但自己這個樣子,只得任由他們擺布。可氣的是,他們扎了四針,還沒有處理好,我又氣又恨,差點沒哭出來。

難怪錢鍾書先生說:「醫生是屠夫的一種。」此時,我不禁想起了韓寒的那篇《看牙醫》,眼前的這些仁兄們和那篇文章中的醫生相比,雖談不上略勝一籌,也是各有千秋吧。

掛完水,他們竟獅子大開口,35元錢!!!,此時我已經敢怒不願言,只得將錢乖乖地雙手捧上,心中暗暗地為那35元錢唱葬歌,這真是天意,「有得有失」嘛,得不償失。

帶著一身的「傷痛」回到教室,同桌欣喜地對我說:「明天西邊食堂還是免費!」我忙搖頭擺手,「吃一塹,長一智」的道理我還是懂的。

人的一生總是在不斷成長,然後慢慢成熟,慢慢老去,這一切只是乙個過程?

10樓:馬克圖布

馬克思哲學上說過時間是過程的集合體,人生也是這樣,每個人都要經歷不同階段的人生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人一生該經歷的乙個過程吧。

還是孩童的時候,是無憂無慮,所有人都希望你慢慢長大,包括自己也希望自己能快快長大(至於什麼原因各有所不同吧);正當自己懂得一些情感,明白一些事情的根源時,你不得不捨棄一些你所愛或是你所喜歡的(但你別丟下親情);無論是你在學習之路或是事業的路上,你只能從長遠考慮,所以就會放棄一些你曾經擁有的;長大了,你有了你自己的家庭,你會為你自己的家付出,為這個家無私的耕耘,你要撫育下一代,也要顧及你的長輩,操勞了這麼多,你等待的就是慢慢老去。當然,這期間你的孩子懂事時也會盡孝心,會好好照顧你..

一生,人該顧及的不僅僅是自己,或許,更多是別人吧。

12樓:周丶克丶華丶丶

人只會長大,老去,但不會變得成熟,因為從一開始這個詞就不是用來形容人的,水果才會成熟

13樓:百度使用者

是的,毫無意義的過程

給我一些像《一生所愛一生何求》這樣的歌

你是不是想有一些有意義的歌 沉默是金 唯獨你不可取替等,都是很意義的歌 一生有你 水木年華 求幾首 悲傷地歌曲像 一生所愛 這樣的 謝謝了 1未見面就說再見 張卓行 2 多餘的解釋 vae 許嵩 3 很想問你是否愛過我 浩瀚 4 剛輝 真的累了 5 要走就別再說愛我 戚翔 6 好想放開你的手 剛輝 ...

描寫荊軻的一些段落,有關荊軻的一生。

荊軻一生只幹了一件事,就是從河北來到陝西,行刺當時秦國的最高統治者秦王嬴政。這件事最終以失敗告終,但是,人們卻一直把荊軻看做乙個英雄。荊軻的事蹟是因為司馬遷的 史記 而流傳千古的。在 史記 的 刺客列傳 裡,司馬遷描寫了五個刺客,他們是曹沫 專諸 聶政 豫讓和荊軻。比較一下這五個人的業績,其中有成功...

人的一生為了什麼?人這一生是為了什麼?

人就這麼一生,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幹嗎硬要逼著自己不開心呢?是啊,人就這麼一輩子,做錯事不可以重來的一輩子 碎了的心難再癒合的一輩子 過了今天就不會再有另乙個今天的一輩子 一分一秒都不會再回頭的一輩子,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為什麼還要拼命地自怨自艾,痛苦追悔呢?人就這麼一生,我們可以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