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如果沒有水會怎麼樣,世界上如果沒有水,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急急急

2021-03-04 04:27:22 字數 3417 閱讀 3793

1樓:護花_使者

水對植物的作用相當重要,缺水當然會死亡。

水同樣在植物體內佔相當的比例,會使細胞充盈,使細胞保持固有的姿態,從而保證植物體的姿態-水起支援作用。

水也是體內各種酶代謝的介質,只有水的參與才能正常工作-水有參與代謝的作用

水還參與運輸,可以把各種營養輸送到全身各處-水起運輸作用

蒸騰作用也離不開水,葉片表面水分的蒸發會給水分的運輸帶來動力,同時也會給植物體表降溫-水起降溫和拉力的作用

還有其他的作用就不一一舉例了,總之以上任何環節都不能離開水,沒有水植物是不可能存活的。

2樓:太陽花

真的植物打理起來太麻煩了,後期得一直維護,而且也不能一年四季保持綠色。建議可以買**植物,後期打理非常方便。

世界上如果沒有水,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危害?急急急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人類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假如

地球上沒有水,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假如地球上沒有水,我們再也不能欣賞黃山的茫茫雲海、關外的北國銀妝,奔騰不息的長江和黃河將會斷流,星羅棋布的湖泊將會乾涸,浩瀚無際的海洋就會消失.

假如地球上沒有水,一棵棵樹會枯萎,一片片綠草會焦黃,一朵朵鮮花會凋謝.昔日林海莽莽的大山,會只剩下嶙峋的亂石.

假如地球上沒有水,植物會枯死,田裡的高粱小麥不再青翠欲滴,地里的瓜果蔬菜不再肥嫩油綠,樹上的果實不再高掛枝頭.小鳥嘶啞的求救聲將叫人黯然淚下,魚兒垂死的掙扎將令人愛莫能助,小狗絕望的哭泣將使人心如刀絞,動物們會乙個乙個地死去.

假如地球上沒有水,人餓了,沒有水可以煮飯;累了,沒有水可以衝去一身的疲憊;渴了,沒有水潤潤煙熏火燎的喉嚨.

據科學家的研究,認為人不吃飯可活十天,但不喝水卻只能活三至五天.

朋友們,不知你們是否看過這樣一則公益廣告:電視畫面上有乙個水龍頭,正在艱難地往外滴著水,滴水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水就枯竭了.然後畫面上出現了一雙眼睛,從眼中流出了一滴淚水.

隨之出現的是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我們能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自己的眼淚.」為了讓世界永遠充滿生機,讓我們一起保護水資源吧!

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再補充一篇文章.

水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我們喝水、洗澡、洗菜、澆花……這些行為都是因為有水;運動會出汗水;蒸食物用的是水蒸氣.但是,你可曾想過:如果沒有水,世界將會變成怎麼樣?

水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在自然界,純水是非常罕見的,水通常多是酸、鹼、鹽等物質的溶液,習慣上仍然把這種水溶液稱為水.純水可以用鉑或石英器皿經過幾次蒸餾取得,當然,這也是相對意義上純水,不可能絕對沒有雜質.

水是一種可以在液態、氣態和固態之間轉化的物質.固態的水稱為冰;氣態叫水蒸氣.水汽溫度高於374.

2℃時,氣態水便不能通過加壓轉化為液態水.

對於水的**,世界上有幾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氫、氧化合成水,水蒸氣逐步凝結下來並形成海洋;第二種是形成地球的星雲物質中原先就存在水的成分;第三是原始地殼中矽酸鹽等物質受火山影響而發生反應、析出水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人類都死定了還**來的生活有生活眼睛是骷髏的生活

5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3天後,所有的人類都解脫了。這個世界將成為另一種形態。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過後,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將會死亡,面臨巨大的危機。

7樓:夏優

如果沒有了水,地球上的一切動植物包括人類都將變得沒有生息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的研究,認為人不吃飯可活十天,但不喝水卻只能活三至五天

9樓:衛斯多姆

沒有危害,沒有水時,也沒有我們了。

10樓:傾城煙宇

最大的危害!人類滅絕!短期危害!物種滅絕!

植物如果沒有陽光可是有水,可以活多久?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可利用的光譜在紅光和藍光兩個波段,紅光是葉綠素直接利用,藍光則是由葉黃素吸收後轉給葉綠素再進行光合作用,因此如果沒有陽光有其他光源也是可以的,只要其中有紅光和藍光波段的成分就行。 如果連其他光源也沒有,那要看是什麼植物,有些植物新陳代謝很快,每天都需要充分的陽光或光線,如它們一旦處於黑暗環境中,很快就會衰弱死亡,估計不會超過半個月,如向日葵、巴蕉等植物;有些植物新陳代謝很緩慢,它們在黑暗環境中延續生命的時間就會長些,如仙人球、仙人掌等植物,至少可以存活兩個月;還有些植物根本不需要光線,因為它們不進行光合作用,而是靠分解植物殘骸吸取其中的養分而生長,如蘑菇、木耳、靈芝等菌類植物,在黑暗環境中生長完全正常。

12樓:愛問愛答

如果環境全黑 很快就掛了 如果能見點亮 就能活一段時間 光主要用與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為植物提供食物 打個比方 人不吃不喝 很快就死了 如果長期吃不好 還能活一段不太舒服的日子

教案如果沒有水,動植物會怎麼樣

13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能運用「假如……」的句式聯想「沒有水,生活可能發生的一切」。

2、引導幼兒逆向思考得知水對動物生存、植物生長與人們生活、健康等的重要性。

3、積極進行聯想,並大膽講述。

活動準備

1、***課件:假如沒有水

2、**:小朋友喝水

3、趣味練習:如果沒有水的話

活動過程

1、出示**:小朋友喝水

提問:**上的小朋友在幹什麼?(喝水)

教師:假如口渴了沒有水喝,會怎麼樣呢?

(請幼兒自由討論一下,沒有水喝的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2、啟發幼兒想象

(1)提問:假如沒有水,人會怎樣? 動植物又會怎樣?

(2)請幼兒自由議論,教師巡迴傾聽。

(3)在集體中交流各自的想法。

3、引導幼兒運用「假如……就……」的句式講述。

提問:(1)假如真的沒有水,會對動物與人的生長、生活,對植物的生長有什麼影響?

(2)課件:如果沒有水

通過觀察**,沒有水,植物生長和人們的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教師小結:假如沒有水,花草就枯萎,人們就不能生存。萬物生長都離不開水,水對人們、動植物來說真是太重要了。

(3)你會用"假如……就……"的句子說嗎?

(引導幼兒從不同的角度思考、講述,啟發幼兒討論沒有太陽水,植物生長受阻礙與人們生活的關係及人體缺乏光照產生的影響。)

(4)開啟幼兒用書仔細觀察,然後運用"假如…就…"的句式進行講述練習。

4、活動評價

能否運用"假如……就……"的句式講述太陽對動物生存、植物生長與人們生活和健康的重要性。

活動延伸

趣味練習:如果沒有水的話

如果世界上沒有了鳥會怎樣,假如世界上沒有了鳥類會怎樣?

鳥類是我們的朋友,如果失去它們,世界將會非常可怕。首先,我們的生活變得非常單調。我們再也看不到搏擊長空的雄鷹,看不到整體劃一的大雁 再也聽不到百靈 黃鶯等清脆的歌聲,也不會有布穀鳥勤勞地催促我們 布穀 布穀 再也享受不到鴿子蛋 燕窩等營養豐富的美味。其次,失去鳥類,生態系統就會破壞。沒有貓頭鷹,田鼠...

假如世界上沒有了慣性和重力會怎麼樣

沒有了重力你投籃會投不進 籃球會飛上天 一直往上飛 因為沒有重力讓他落地了 人類不敢跳躍 跳起來就永遠回不到地面了 除非有人幫你 還有更嚴重的 空氣會日漸稀薄 直到氧氣不足 人類因無法呼吸而滅絕 沒有了慣性 這個問題就大了 因為慣性是物體會運動的更笨 前面的人對沒有慣性的解釋都不確切 沒有慣性 事實...

如果世界上沒有你最愛的人,那你會怎麼做

愛情就是願意為對方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乙個人不需要任何理由,只希望對方永遠快樂永遠不要為對方擔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對方幸福而感到幸福。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