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二十六歲沒有工作媽媽想給她交養老保險合適嗎

2021-03-04 04:25:53 字數 4686 閱讀 1342

1樓:小喜

總不能照顧她一輩子,還的靠她自己努力

2樓:平安金融葉啟

媽媽可以照顧一輩子麼?

女兒二十六歲沒有工作想給她交養老保險得交多少年呀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這麼早交,女人55歲開始領取養老金,40歲開始交養老保險最適合。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15年醫療要交25年

我想問一下我沒有工作二十六歲現在交養老保險合適嗎?

5樓:慧擇網顧問

可以的,如果選擇社會養老保險可以去當地的社保局諮詢,如果選擇商業養老保險可以去保險公司投保,一般商業養老保險投保比較方便,你這個年紀投保商業養老保險是正合適的,保費一般會比較划算。關於如何投保商業養老保險,可以參考這裡:http:

女兒今年都37歲了,沒有工作,養老保險難道要退休的父母一直為她交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今年都37歲了,沒有工作,養老保險難道要退休的父母一直為她交嗎?

你就別操心了,

她已經不是小孩了,

她應該為你操心才對,

這麼大了,

還讓父母操心,

真的說不過去了。

望採納,

謝謝了!

7樓:蘭文佳

這麼大了

父母若愛她

就為她做長遠考慮

從現在開始

逼她一把

找個工作

養活好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給他交養老保險金了。你的女兒沒有工作,他可以出去找工作,不要讓他總依賴你們二老。你們二老歲數一天比一天大。

也該攢點錢養老了。你的女兒還年輕,可以出去闖蕩中的。找找適合他的工作。

我想他也會自己養活自己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家是夠溺愛孩子的,乙個三十七女人,不找工作,你如果想讓孩子獨立起來'跟給他交養老保險一點關係沒有你首先得要求孩子是找工作,哪怕錢不多,只要有乙份收入能保證自己的生活,這麼大了,只要是沒有身體和大腦的毛病,還是趕緊抓緊吧,否則就來不及了本來37就太晚了,或者建議你去找心理醫生看看!

10樓:耶律洪齊

你的女兒37歲了,都跟乙個孩子一樣。也沒有工作養老保險。還要讓退休的父母。一直給他交嗎?說白了,孩子都是你們慣的慣出的毛病。

11樓:若果從頭再來

她結婚了嗎?如果結了讓她老公幫她交就行了,父母不要過於操心,兒孫自有兒孫福

沒有工作單位可以交納社會養老保險嗎

12樓:

沒工作的人可以用三種方法交社保:①以靈活就業身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退休後的待遇和正常職工一樣;②繳納城鄉醫保和養老保險,費用低,醫療報銷比例和退休後的養老金也比較低;③找第三方機構代繳社保,自行承擔公司和個人兩部分的費用,以及服務費。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以個人的名字繳納養老保險。

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手續:

1.本人身份證,

2.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

3.保費,

4.申請書。

ps: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必須是城鎮戶口才能個人繳納養老保險。

14樓:之何勿思

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參加保險,具體帶身份證到保險機構設立的社保大廳,那裡的工作人員會給你幫助,使你順利的參保,具體繳費額得跟據當地的工資水平確定。

一般最低年繳費在6000元左右。最起碼要交夠十五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才能退休。

拓展資料:

繳納流程:

1、去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最好去之前打**當地的社保局。

2、需要帶的資料: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3、一般每月交多少錢,在辦理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算好,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4、養老保險最少要累計交滿15年。必須等到你退休的時候,才可以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保險是多繳多得。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法》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根據社保法的規定無單位可以參加社保,選擇靈活就業人員參保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個人參加社會保險,就應當按照自由職業者參加社會保險的辦法執行.自由職業者,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

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醫療保險方面,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4.2%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職工參加醫療保險是單位承擔6%,個人承擔2%.

個人繳納肯定沒有單位交的好

17樓:放飛的心

我是農村戶口沒有工作單位想交社會養老保險可以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交納社會保險。

沒有工作,能交養老保險嗎?

19樓:牛先森避坑指南

第一,去當地社保局申請靈活就業身份繳納社會醫療保險。第二,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第三,找社保代繳機構進行辦理。

2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的,你不必擔心。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社保辦理和續交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轉移關係即可,其參保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那麼養老保險交納額為20000*20%=4000左右/年,醫療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最高檔為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00%。 一般以最低檔居多。

(二)或者以單位方式代交的身份購買或續交社保。而是外地戶口,只能通過單位方式購買社保。

另外,如果說辦理社保,最好通過第二種單位交納方式比較好一點,因為單位會為我們承擔很大一部分費用,進而減輕自己的交費壓力。

21樓:學霸說保

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交社保,有兩個方法:1.在當地的社保局申請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社保;2.

預算不多的朋友可以選擇購買城鎮居民社保。如果不是在戶口所在地,只能支付**費找社保代繳公司辦理了,自己需要同時繳納社保的公司和個人兩個部分。

22樓:皆有可能

可以擁有養老保險,不工作在家人員可以選擇自由靈活人員交納養老金,交滿15年以上並符合退休人員經審核享有按月領取養老金制度;

23樓:月夊影

養老保險個人交的話基本都是年交的,要交15年或以上,只保證最低生活標準,交得久就領的多,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開始領,一直領到死,然後還有一筆安葬費。扯遠了。按現在標準...

每個地區不一樣,溫州五六百吧。

根據年齡不同保費交的也不一樣,年齡大點的交的多一點。溫州30多歲的3000以上。根據物價調整每年要交的保費。

24樓:歹匕ぁ示申

能。叫多少、交多少年,這得看你是哪的了、你是什麼戶口了。

本人十八歲,找個二十六歲的做老婆好嗎

你可要考慮好。女人老得快。等你26歲時,你還是年輕小夥子,她已經是個34歲的大媽相了。如果你覺得可以接受,那肯定是真愛了,必須祝福!二十幾歲找個三十多歲的做老婆可以嗎?你要是能接受,你家人能接受就可以。最主要的是你確定她是你要找的人,一輩子很長,考慮清楚!一般常規的這樣生活 會有很多人議論的 如果你...

我今年二十六歲,我打算三十二歲娶老婆

努力奮鬥六年,等你三十二歲了,你可以取24到32之間的,都可以 屬於先立業 後成家有志氣 很好啊 想法不錯 我今年二十六歲,我打算三十二歲娶老婆 一切隨緣吧,不要太較真。讓我過來的人給你,說說你的想法吧。嗯,我現在還不到30。家庭 情況一般。現在找物件面臨的情況是,沒有女生。勸你不要有這樣的想法,如...

我今年二十六歲了。初中還畢業現在想讀書還可以嗎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現在的電腦技術內飛速增長,每容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現在的我二十六歲了還能幹點什麼 學點什麼好呢 要我說呢 我覺得是讀書 同事說讀書不能賺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