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50歲社保不夠15年還在廠上班廠裡不幫交了怎麼辦

2021-03-04 04:25:52 字數 2507 閱讀 3452

1樓:李

女職工,50歲就是退休年齡了。如果還沒繳滿15年, 可以個人去社保局申請繼續繳納。當然前提要符合當地的條件, 比如已經繳滿10年,但是不夠15年,這種條件。

根據不同城市,所要求的條件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的,社保可以不交的,中斷也沒關係,只要累計交滿十五年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其他掛靠公司進行繳納

我滿50歲了社保沒交滿15年,工廠又不給買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合同,且不繼續繳納社保,社保中養老保險沒有繳納滿15年,可以個人繼續繳納至15年才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5樓:love小鋼炮

首先如果你在上班的話,工廠不給你買,那是他們違反勞動合同法,你是可以直接起訴的,如果你自己沒上班,可以以自由工作者的身份繳納養老保險。

6樓:

這種情況只能自己把勞動關係轉到當地社保局的個體科,自己繼續繳納社保,知道滿15年為止,再辦理退休手續,同樣享受退休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買了多少年去社保局諮詢一下了,我看看能不能給他一次性補夠了。工廠不給你買,你也沒辦法呀,好像是社保局買了50歲沒有買夠就會停的,不給你買的。

8樓:王若寧

去社保局改成靈活就業人員,自己續交保費,或者還可以領取失業金,最好是不要退保。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應該去當地社保機構去了解,和他們反映自己這種情況,因為這個問題不但專業,還有具體政策,他們也會具體指導你如何去做的,記住你千萬不能退保,那怕往後延續也可以的。要抓緊去辦,不能耽誤。

女職工年滿五十周歲,社保未買滿十五年,但還在公司任職,工廠會繼續給購買社保嗎

10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只要在公司繼續任職,公司就應該繼續給交社保,直到滿足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享受條件。 各地的社保繳費基數與當地的平均工資資料相掛鉤。它是按照職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資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額來確定的。

每年確定一次,且確定以後,一年內不再變動,社保基數申報和調整的時間,一般是在7月。

企業一般以企業職工的工資總額作為繳費基數,職工個人一半則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資為個人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工資基數。在我國,繳費基數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用人單位的申報,依法對其進行核定。

男職工60歲;從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幹部55歲,女職工50歲。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職工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且個人繳費滿15年的,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省(自治區、直轄市)或市(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

個人賬戶養老金由個人賬戶**支付,月發放標準根據本人賬戶儲存額除以120。個人賬戶**用完後,由社會統籌**支付。

11樓:紅色的鬥牛士

會繼續為職工購買社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根據《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一條: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依法履行代扣代繳義務時,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干預或者拒絕。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代繳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責令其限期繳納,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0.5‰的滯納金。

根據《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四條: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職工本人。用人單位應當每年向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通報或者在本單位住所的顯著位置公布本單位全年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接受職工監督。

根據《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第十五條: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及時、完整、準確地記錄用人單位及其職工的繳費情況,並將繳費情況定期告知用人單位和職工。用人單位和職工有權按照《社會保險個人權益記錄管理辦法》等規定查詢繳費情況。

12樓:李

如果是職工身份, 到50歲滿就不能買社保了。 如果社保不滿15年,可以申請到社保局直接交,按月繳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條件交社保,老闆買到五十不給買了。工廠拆遷了,不繼續交社保,員工有賠償嗎

14樓:幸運猴寶寶

只要還沒到退休年齡工廠都要給員工買社保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才買了八年多,廠裡也身份證五十了就不買也不讓上班?裡說是國家規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在職其間老闆一般只幫買到五十,而且到了五十就要辭退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公司都給停了,說50歲社保不讓買

18樓:淚白之夢

工⺁能給你繼續給購買社保嗎

在新疆交了8年社保,現在北京交社保到50歲是年,今年把戶口轉

戶籍bai 在山西你要確保du你檔案也在山西 退休可zhi能要用檔案的 沒dao有就諮詢如何補專 你是女屬的就是50歲退休 應該把新疆社保繳費關係轉移到北京社保合併 養老繳費年限個人資金賬戶 和醫保繳費年限 外地人繳費一定年限可在北京申請退休 但手續麻煩不一定能通過 如你想在京辦退休可嘗試 但北京醫...

我是自由職工,45歲以繳社保滿15年,50歲能辦退休嗎

自由職工,繳社保滿15年到法定退休年令,複核標準可以辦退休。我是自由職業者,社保明年己交滿15年,請問50歲可以辦理退休嗎 二 退休條件 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繳費或視同繳費年限滿15年。三 申報材料 1 人事檔案 2 養老保險手冊及卡片 3 個人賬戶對賬單 4 戶口薄 身份證 5...

農村戶口在社保交到60歲不夠15年怎麼補交保費

這要看你在那個城市繳納社保滿10年以上的,就可以在那個城市一次性繳納剩餘年份的社保 最後一年的時候把剩餘部分一次一交清 我是農村戶口從開交社保我就交了,交到六十歲不夠十五年怎麼辦?現在交社保,也就是咱們說的養老保險。是可以一次 齊的。不夠15年可以補交的。那只能延遲退休了,等交夠15年才能退休 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