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訊息這首詩歌描寫了什麼表達了作者什麼

2021-03-04 04:24:22 字數 1137 閱讀 5443

1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2樓:匿名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之情。

3樓:凡花無界

表答了作者對春天的喜愛

春的訊息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4樓:奉天

這首詩描寫了情緒,二人的春天表達了作者對大自然,對美好生活的熱愛與嚮往之情

5樓:安安雲微

表達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春》描寫、謳歌了乙個生機盎然的春天,但它更是朱自清心靈世界的一種逼真寫照。但就知人論世而言,本文作者朱自清,他始終在尋覓著、營造著乙個靈魂深處的理想世界——夢的世界,用以安放他「頗不寧靜」的拳拳之心,抵禦外面世界的紛擾,使他在幽閉的書齋中「獨善其身」並成就他的治學。在這篇「貯滿詩意」的「春的讚歌」中,事實上飽含了作家特定時期的思想情緒、對人生及至人格的追求,表現了作家骨子裡的傳統文化積澱和他對自由境界的嚮往。

6樓:下山上香

表達了對大自然、對春天、對生活的無限熱愛和激情

春的訊息詩歌中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感情 5

7樓:金金孤孤

對春天的喜愛、讚美以及告訴讀者春天的到來使大自然的變化、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大自然的貢獻等。

8樓:李佳敏

表達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作者對大自然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9樓:手機使用者

表達了作者喜悅春天的感情

10樓:落月灑梧桐

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應該是希望或是以樂景襯哀情吧

11樓:午後微曛

對大自然和對生活的熱愛。

金波的組詩《春的訊息》寫了什麼內容,抒發了怎樣的情感,表達了什麼主題?

12樓:你老婆不哭

形象生動、內容新穎,想象豐富,意境優美的散文詩。課文運用了擬人化寫法,了豐富的想象,賦予春色的大自然以生命和靈性。

詩歌春的訊息作品形式簡介,金波春的訊息作品賞析

賞析 詩人以一顆童心與大自然無拘無束地交流。詩中描述了春天到來時最具特點的景物 春風 春水 小鳥 蝴蝶 雛菊 枝頭的綠苞 明麗的陽光 田野裡的小草,字裡行間流露出人們告別冬天,迎來生機盎然的春天的喜悅之情,讚美了春天的美麗,抒發了對春天的喜愛之情。詩歌語言清新,節奏明快,讀來琅琅上口。全詩共六個小節...

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的和,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的「」和「」的特點,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

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的 淡 和 滿 的特點,表達了作者 鄙薄流俗,獨善其身,孤芳自賞 的思想感情 墨梅這首詩描寫了梅花什麼特點 表達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 特點 一 淡 一 滿 盡顯個性 墨梅 賞析 梅花,開放在萬花凋零的嚴寒季節,她傲冰斗雪既有清肌玉骨的仙姿,又能先於眾花報春,寒氣愈重,其清香愈加...

錢塘湖春行這首詩描寫了西湖的明媚風光,抒發了詩人的感情

錢塘湖春行 是唐代白居易所作,這首詩描寫了西湖早春的明媚風光,抒發了詩人喜悅的感情。全詩如下 錢塘湖春行 白居易 唐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錢塘湖春行 這首詩描寫了西湖早春的明媚風光,抒發了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