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讀書很勤奮。擴句,夕陽下山。小明讀書。擴句

2021-03-04 04:24:22 字數 2005 閱讀 23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的小明上一年級的時候讀書很勤奮,甚至達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擴句,

聰明的小明讀書非常勤奮…

這樣就可以!

夕陽下山。 小明讀書。 擴句

3樓:雲山霧海

夕陽下山。 小明讀書。 擴句

原句:夕陽下山。

擴句:(鮮紅的)夕陽(慢慢地)下山了。

原句:小明讀書。

擴句:(勤奮的) 小明(在路燈下)讀書。

「夕陽下山。」 「小明讀書。」如何擴句?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邊一輪橘色的夕陽順著山坡緩緩西下,勤奮刻苦的小明一有時間就安靜認真地讀書。

在夕陽回下山答之後,在昏暗的茅草屋裡小明借煤油燈的燈光開始讀書。

鮮紅的夕陽下山了,小明開始讀書

鮮紅的夕陽慢慢地下山了,小明開始讀書

鮮紅的夕陽慢慢地下山了, 小明在路燈下讀書鮮紅的夕陽慢慢地下山了,勤奮的小明在路燈下讀書鮮紅的夕陽下山了,勤奮的小明在讀書

天邊一輪橘色的夕陽順著山坡緩緩西下,在昏暗的茅草屋裡小明借煤油燈的燈光開始讀書。

在夕陽下山之後,勤奮刻苦的小明一有時間就安靜認真地讀書。

鮮紅的夕陽慢慢地下山了, 在昏暗的茅草屋裡小明借煤油燈的燈光開始讀書。

夕陽下山是指夕陽西下,意思是指天色漸晚、夜晚快要來臨。

小明讀書擴句每句不少於兩處

5樓:雲山霧海

原句:小明讀書。

擴句:(小書迷)小明(專心致志地)讀書。

6樓:嶽咪佳

樂樂在津津有味地看著一本書。 小書迷樂樂專心致志的看書。

「小明讀書」如何擴句?

7樓:明天

1丶小明正在讀英語書

。2丶小明在語文課上讀數學書。

3丶小明在家裡面讀課外書籍。

4丶小明很認真的在讀物理書。

5丶小明每天很早的就開始讀書了。

6丶小明很喜歡讀書。

7丶小明的爸爸愛讀數學書。

8丶小明每天都和妹妹一起讀書。

9丶小明非常的喜歡讀古書。

10丶小明的媽媽每天都要監督他讀書。

11丶小明和哥哥一起讀書。

12丶小明認真地讀書。

13丶小明全家都愛讀書。

14丶小明的奶奶很喜歡讀課外書。

15丶小明喜歡在家裡讀書。

擴句:學習認真

8樓:月照星空

小明學習認真。

小明學習很認真。

小明同學上課時學習很認真。

9樓:河畔欹石

這個句子缺少主語。

擴句時還可新增些形容詞或副詞,這樣句子就更具體精彩些。

本句可擴為:

小紅學習非常認真。 等

方法不唯一

擴句有許多技巧: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明愛讀書,他的作文總是寫得好.(擴句,用上別出心裁,與眾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風流倜儻的小明無法自拔的愛讀書,每次寫作他的作文總是全體學員中寫的最好的

小明聽歌的擴句,小明聽故事擴句

要擴充 小明聽歌 這個句子,就是給 小明 聽 歌 這三個詞語新增修飾詞語,修飾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 活潑可愛的 小明 認認真真地 聽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這支 歌 聰明的小明一邊慢跑步一邊聽歌 曲 慢跑的小明在路上悠閒地聽著歌 小明聽故事 擴句 原句 小明聽故事...

小明跑步,用動作描寫擴句,小明跑步擴句至少擴兩處

好運動的小明每天早上六點都起床堅持圍繞操場慢慢地跑步十圈。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正確答案,點選 採納答案 謝謝 你的點讚或採納是我繼續幫助其他人的動力!小明跑步擴句至少擴兩處 要擴充 小明跑步 這個句子,就是給 小明 跑步 這兩個詞新增修飾詞語,修飾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

小明笑了擴句,至少兩處,小明去上學擴句至少擴兩處

小明笑了。擴句參考 取得了成功的小明終於開心地笑了。小明去上學擴句至少擴兩處 剛被叫醒的小明也沒有吃飯,睡眼惺忪地跑著去上學了。希望可以幫到你!若,請採納!謝謝!小明高高高興興的揹著書包去上學 沒有完成作業的小明急匆匆的去上學 小明揹著書包去上學了 精 銳 環 東 小明揹著他失明的二哥去上海學習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