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得了第一擴句小明第一擴句

2021-03-06 21:52:36 字數 1830 閱讀 943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我們班得了第一。

擴句:經過我們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班得了全年級第一。

擴句,又稱擴寫,顧名思義,與縮寫剛好相反,它是在主幹的基礎上添枝加葉,也就是說,根據表達的需要新增上定語、狀語、補語等連帶成份,使句子的或課文意思更具體形象,充實豐滿。擴句方法如下:

1.區域性擴句法。

即把句子分成兩部分——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先擴前面部分,再擴後面部分。如「小明讀書」,前面部分是「小明」,先補充小明是誰,與我的關係,這樣前面部分可擴充為「我的同學小明」;後面部分可補充「在什麼地方」「怎樣讀書」,這樣後半部分可補充為「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全句擴為「我的同學小明在教室裡認真地讀書」。

2.整體擴句法。

就是把句子的兩部分一下子擴充。如「紅旗公升起來了」,按「什麼樣的」紅旗「在什麼地方」「怎麼樣地」公升起來,可擴成「鮮豔的五星紅旗在教學大樓的房頂上徐徐地公升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在這次英語競賽中取得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努力了很多天終於得了第一。

小明第一擴句

4樓:a江水玉清

要擴充「小明第一」這個句子,就是給「小明」、「第一」這兩個詞語新增修飾詞語,修飾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聰明智慧型、學習努力的)小明(在今年期末考試中總成績)第一」。

這次運動會我們班得了第一名,我們感到無比自豪。 改為反問句:(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運動會我們班得了第一名,這難道不值得我們無比自豪嗎?

6樓:想你的夜笙歌

這次運動會我們班得了第一名,難道我們不應該感到無比自豪嗎?

7樓:藍色4399英雄

那次運動會我們班得了第一名 難道我們沒有感到無比自豪嗎?

8樓:手機使用者

這次運動會我們班得了第幾名那男的

我們面對的是乙個世界(擴句至少擴兩處) 5

9樓:迷了他20年

作為國家未來建設者的我們面對的是乙個日新月異的世界。

10樓:a江水玉清

要擴充「我們面對的是乙個世界」這個句子,就是給「我們」、「面對」、「世界」這些詞語新增修飾詞語,修改詞語新增的越多,句子擴充的就越長。擴充後句子可以是這樣的:「(青春年少的)我們(現在)(直接)面對的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

我們班得了第一擴句至少擴兩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擴成:

今天下午在燈光球場我們班齊心協力終於得到了第一。

這樣的話,首先擴的是我們前的定語,標明我們是什麼時候在**獲得的第一。

然後擴充了我們得到第一的狀況,是齊心協力終於獲得的。

12樓:堅頎犁天薇

我們班得了第一

我們班在運動會上得了第一。

我們班在學校田徑運動會上得了第一。

我們班在學校田徑運動會上得了團體總分第一名。

13樓:薊婀千幻竹

我們班級特別優秀,通過全班人的努力,我們每次都能拿到第一名。

美麗的太陽在清晨慢慢公升起來了。

14樓:律覺首凝丹

乙隻很大的蜘蛛在辛勤地織它美麗的網。

15樓:白柏亢泰清

你們哪個班級幹什麼得了第一

擴句怎麼擴,把乙個句子變成擴句怎麼擴

是人們進行遠距離溝通的重要工具。難道不是這位拿起 打個沒完沒了嗎?在現代,是乙個人人都必備的工具 怎麼能打個沒完沒了 難道這位拿起 沒有打個沒完沒了嗎?把乙個句子變成擴句怎麼擴 擴句是給乙個簡單的句子加上必要的附加成分,使句子的意思表達得更生動具體,清楚明白。1.不能改變原句的主要成分,不能改變原句...

我大叫一聲擴句,我看書,擴句

這個句子改為擴句 擴句如下 驚慌失措的我忍不住大叫了一聲,驚動了整個院子.可以加上,驚恐萬狀地,高興地,憤怒地等等詞語 我們認識的一位手藝人 擴句擴兩處 我們在旅途中認識的一位技術高超的手藝人 美文欣賞 嫁給幸福 有乙個未來的目標,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就像飛向火光的灰蛾,甘願做烈焰的俘虜,擺動著的是...

這是故事。擴句,這是乙個故事。擴句至少擴兩處

這的確是乙個感人的故事。這是乙個故事。講述了一段歷史,造就了乙個傳說 這故事使我感動,我流下了苦澀的淚水。這乙個詳細的故事是我十分感動 這不是乙個動聽的故事。我在夜 夢到了 個感動,帶有奇 幻 彩的有趣味的故事。他神秘地講述著 這是乙個神奇而美麗的故事,講述著兩代人的事情。這是乙個故事,講述了一段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