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柳宗元的頒獎詞,給李白的頒獎詞

2021-03-04 04:21:25 字數 910 閱讀 9110

1樓:東吳孫休

柳宗元先生十分了不起,在文學特別是詩歌方面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柳宗元的詩,共集中140餘首,在大家輩出、百花爭艷的唐代詩壇上,是存詩較少的乙個,但卻多有傳世之作。他在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和思想感受的基礎上,借鑑前人的藝術經驗,發揮自己的創作才華,創造出一種獨特的藝術風格,成為代表當時乙個流派的傑出詩才。

蘇軾評價說:「所貴乎枯談者,謂其外枯而中膏,似淡而實美,淵明、子厚之流是也。」把柳宗元和陶淵明並列。

現存柳宗元詩,絕大部分是貶官永州以後作品,題材廣泛,體裁多樣。他的敘事詩文筆質樸,描寫生動,寓言詩形象鮮明,寓意深刻,抒情詩更善於用清新峻爽的文筆,委婉深曲地抒寫自己的心情。不論何種體裁,都寫得精工密緻,韻味深長,在簡淡的格調中表現極其沉厚的感情,呈現一種獨特的面貌。

因他是一位關心現實、同情人民的詩人,所以無論寫什麼題材,都能寫出具有社會意義和藝術價值的詩篇。

給李白的頒獎詞

2樓:嬉笑人間

他生於盛唐時期。他遊歷大半個中國,他的一生,是漫遊的一生,他詩風雄奇豪放。大多為描寫山水和內心情感。

他渴望引薦,實現理想抱負。他文章風采,名震天下。不能見容權貴,棄官,繼續流浪。

他是詩仙。他就是李白。

3樓:昔容師葉飛

對淡淡孤月,吟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風聽懂你濃濃的鄉愁;望重重蜀道,寫下「所守或匪親,化為狼與豺」,山了解你滿懷的憂愁。身處大唐盛世,卻有「停杯投箸不能食」的苦悶,「榮華東流水」的淡然,「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的吶喊。

有人說你放蕩不羈,其實你是一身傲骨。與酒為伴,對月吟詩,你活出了自己,活出了精彩。讓國舅磨墨,讓寵臣脫靴,讓愛妃捧硯,天下之大,傲王侯,藐權貴者,能有幾人?

李白——世上瀟灑走一回,留一身豪情,留一座豐碑。

希望對你有幫助~

給紅軍戰士的頒獎詞,給紅軍戰士的頒獎詞

動中國組委會授予張藝謀奧運團隊的頒獎詞 長捲舒展,活字跳躍 聖火激盪,情感噴放。他們用人類共通的語言,讓五千年文明躍然呈現,那一夜,中國驚艷世界。感動中國推選委員於丹 他們的中國式的寫意圓了世界乙份夢想,這不是中國的展示,而是世界的融通。朱玉 這是一群太懂得自己民族歷史和文化的人,也是乙個知道如何展...

頒獎詞。寫給書法得了第一的同學,給同學寫頒獎詞

書法是一門藝術,更是一種文化。你用剛正優雅的字跡詮釋了你做人的風骨,願你在今後的學習生涯中揚帆起航,走向更加燦爛輝煌的未來!給同學寫頒獎詞 老師 他泰而不驕,發憤忘食,樂以忘憂,既不怨天,也不尤人。心胸之寬廣,胸懷之博大,可與孔明爭高下!他心中坦蕩蕩,乃真君子。同學 他 她 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

寫給史鐵生母親頒獎詞怎麼寫,為史鐵生頒獎詞怎麼寫

母愛是人間最偉大最無私最真誠的愛,世界因為有了母愛而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當我們呱呱墜地之時,我們便開始沐浴母愛的陽光雨露。因為母愛的關懷,使得我們這些小幼苗茁壯成長。風雨來臨,挫折來臨,苦難來臨,不用怕,因為一定會有母愛為我們支撐起一片艷陽天。她,乙個偉大的母親 自己的兒子僅僅因為失去了一雙腿,就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