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感動中國頒獎詞給老師

2021-03-06 18:21:38 字數 4711 閱讀 8161

1樓:匿名使用者

何東旭,陳及時,方招

事蹟簡介:2023年10月24日長江大學三位大學生因為救人,最後終於體力不支消失在湍急的江水中,獻出了自己年僅19歲的寶貴生命。

名人坊頒獎詞:為了別人的生命,犧牲了自己年青的生命。作為大學生,他們對生命的那份理解和擔當,不能不讓我們為之動容。

社會上有太多人批評90後,可這三位均出生在90年代的大學生, 正在用實際行動向這個社會證明著他們的人生價值。

2、 陳玉蓉

事蹟簡介:為捐出二分之一的肝挽救自己重病的兒子,患有重度脂肪肝的她,毅然開始了自己艱苦的**計畫,節食,暴走。為此,她付出了慘重的代價,也讓醫生感嘆道:

「從醫幾十年,還沒有見過乙個病人能在短短7個月內消除脂肪肝,更何況還是重度。」

名人坊頒獎詞:「可憐天下父母心」。陳玉蓉作為乙個媽媽,為了挽救自己的兒子,最終用非凡的堅持和毅力和心中有的那份母愛,創造了醫學史上的奇蹟,也成功挽救了自己病重的兒子。

這樣的一位平凡而偉大的媽媽,讓我們每乙個人都不得不肅然起敬。

3、 範阡川

事蹟簡介:初戀女友張益容患上肝硬化,已經分手19年的「前男友」範阡川賣掉自己的麵館,並決定捐出自己的肝臟救治這位曾經的愛人,並決定衝破層層阻礙和張益容結為夫妻。(遺憾的是,最終張益容還是因身體條件太差而病逝。

)名人坊頒獎詞:乙份愛,乙份承諾,乙個普通的漢子。面對自己心愛的人病重,他用心中那份愛,支撐起愛人最後的信念和希望。

雖然沒有幹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他這份對愛情的執著和用愛支撐起的承諾,讓我們相信這個世界上一定還有真愛的存在。也讓我們在那些寒冷的夜晚中,心中充滿了似火一般的溫暖。

4、 劉洺碩

事蹟簡介:7歲的小男孩劉洺碩,在媽媽患了眼疾之後。自己挑起家庭和照顧媽媽的重擔,7歲的他,給媽媽洗臉,做飯,燒熱水,打掃房間。

而從不耽誤學業。連本子都買不起的他,在收到學校同學老師們捐款之後,卻依然懂得知恩圖報,在四川汶川**的時候,捐出了自己省下來的那乙份愛心。

名人坊頒獎詞:乙個7歲小男孩,對母親不離不棄。他挑起家庭的重任,卻依然懂得知恩圖報。

他貧窮到買不起書本,穿不起一件像樣的衣服,但這並不影響他刻苦完成自己的學業。當他面對貧窮,困苦,艱難的生活,卻從未放棄希望;而當他面對別人的疾苦和災難,更能主動伸出援手,給別人以希望。這樣乙個力量微弱到讓人心疼的孩子,給予我們的卻是樂觀和希望。

是的,我們堅信一切都會好起來,因為有信念,因為有愛。

5、 蔡毅

事蹟簡介:在給朋友父親祝壽的返回途中,一支「三無」小木船翻到在長江上,船上12人全部落水。而唯一會游泳的蔡毅,毅然救完其餘11個人後,因為體力不支,被無情的江水吞沒。

名人坊頒獎詞:英雄的犧牲,總讓我們為之動容。在聞訊有三艘小漁船趕來救人的同時,蔡毅不顧個人安危,依然堅持著配合救出其他六人。

而就在不到十分鐘的時間裡,當所有人都安全上船,救人英雄卻用自己的生命向我們證明著這個靈魂的偉大和不凡。

6、 次仁曲珍

事蹟簡介:在**日喀則地區聶拉木縣樟木鎮幫村,99歲的老party員次仁曲珍,雖然生活清苦,孤苦伶仃,卻依然保持著那份對祖國和party的熱愛,每天堅持在這個邊陲小鎮公升旗另她驕傲的五星紅旗。而這一堅持就是41年。

名人坊頒獎詞:41年來,次仁曲珍堅持的是那份對於祖國和party的熱愛。她雖然生活困苦,可她那乙份心靈的堅持足夠令所有人動容。

儘管地處偏遠不為人們所知,可她每天毅然公升旗的那面五星紅旗,卻代表了我們每個人心中那份對於祖國的摯愛之情。

7、 李靈

事蹟簡介:從淮陽師範畢業的李靈,在父母和朋友的支援下,辦起了專收輟學在家的留守兒童的周口淮陽許灣鄉希望小學。由於免除了全校三百多名學生的學費,李靈自己已經欠下八萬元的外債。

她為了能讓學校的孩子坐在寬敞的閱覽室裡看書閱讀,不顧炎炎烈日,毅然在鄭州的街頭收起了廢舊書本。而她每天的伙食竟只有兩個燒餅。

名人坊頒獎詞:乙個師范系畢業生,放棄本來可以一路平坦的康莊大道,選擇了這條充滿荊棘坎坷的道路。就是這樣乙個被許多人看來不可理解的選擇,對於李靈來說,卻意味著「光明」。

也正是這真正的「光明」,照耀著她一路披荊斬棘,艱難前行的堅持著。而她身上這份執著,也終將照耀在每個人的心底

8、 秦豔友,張寶豔

事蹟簡介:2023年,秦豔友與張寶豔夫婦共同創辦了「寶貝回家尋子**」,專門幫助那些被拐賣,遺棄,走失,以及流浪乞討的兒童回家。兩年來,他們和志願者一起,幫助75人最終和家人團聚在一起。

名人坊頒獎詞:秦豔友,張寶豔似乎在這裡更多的只是「代表「,他們夫婦代表的是她們身後的千千萬萬的志願者們,幫助別人尋找丟失孩子的志願者。他們用默默無聞來行動著,用一顆感動你我的心在幫助別人重新找回家庭的溫暖。

或許找到的孩子是少數的,但是他們卻從未放棄。在這條通往希望的道路上,失望與希望交相往復著,他們也正以別人無法企及的堅韌一路執著前行。

9、 王化安

事蹟簡介:湖南省張家界市桑植縣汨湖鄉姚峰界小學有這樣一對父子,堅守山村教書53年,在有了第一面國旗後,沒有旗桿的他們依然用香椿樹作為旗桿,讓五星紅旗53年來第一次飄盪在這些大山深處的孩子的面前,也為他們埋下乙份愛國的種子。

名人坊頒獎詞:王化安這名純樸的山里漢子,也許並沒有轟轟烈烈的語言,但是我們從他質樸的語言中,體會到的是乙個園丁對於「教書育人」這四個字的堅持和對於身上這份責任感的擔當。儘管,他們走的是自收自支,自負盈虧的社會辦學之路,但是清苦的環境下,他還是用自己堅實的臂膀,為大山中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雙眼開闢了一片藍天。

10、 程明

事蹟簡介:出生於2023年的程明,2023年參加了公共安全專家工作。在國慶60周年安全保衛工作和「打黑除惡」專項鬥爭中,一直戰鬥在第一線。

2023年10月1日55分,由於勞累過度,在工作崗位上光榮犧牲。而就在國慶安保和「打黑除惡」鬥爭中,他主動要求深入離主城最遠的10個區縣開展工作,兩次路過家鄉都因放不下工作,沒能回家看過一眼。

名人坊頒獎詞:這位戰鬥在一線的民警,毫不愧對頭上的警徽和人民賦予他那份沉甸甸的責任。面對最艱險的環境,這位人民pol.

ice勇敢的鬥爭精神和任勞任怨的工作態度,不光值得我們欽佩,更是我們的驕傲。我們也將永遠記得,有這樣一位人民pol.ice,值得人民永遠銘記。

請允許我真誠的道一句:「謝謝你,一路走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卓琳:小平一家的主心骨

3樓:飄逸タ暮冰

都是2023年的,自己選一下吧~~

1 卓琳:

頒獎辭:彩雲之南的才女,黃土高原上的瓊英。攜小平手五十八載,硝煙裡轉戰南北,風雨中起落同隨。

對她愛的人不離不棄,讓愛情變成了信念。她的愛向乙個民族的崛起,注入了女性的堅定、溫暖與攙扶。

2朱邦月:一根拐杖撐起的家

頒獎辭:這個奇特的家庭,集中了世界上最多的苦難,也凝聚了人間最真的情感。頭髮花白,面帶微笑,這位溫和而堅定的老人,胸中盛滿40年的艱難。

他這支拐杖,是一家人的翅膀。他這雙肩膀,扛住了生命的重量。

3 阿里帕-阿力馬洪:十九個孩子的媽媽

頒獎辭:不是骨肉,但都是她的孩子,她羽翼,撐起他們的天空。風霜飢寒,全都擋住,清貧勞累,一肩擔當。在她的家裡,水濃過了血,善良超越了親情。泉水最清,母愛最真!

4 沈浩:踐行信念好村官

頒獎辭:兩任村官,六載離家,總是和農民面對面、肩並肩。他走得匆忙,放不下村里道路工廠和農田,對不住家中嬌妻幼女高堂。

那一年,村民按下紅手印,改變鄉村的命運;如今,他們再次伸出手指,鮮紅手印,顆顆都是他的碑文。

5 李靈:80後最美鄉村女校長

頒獎辭:一切從零開始,從鄉村開始,從識字和算術開始。別人離開的時候,她留下來;別人收穫的時候,她還在耕作。她挑著孩子沉甸甸的夢想,她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她是80後。

6 翟墨:中國無動力帆船環球航海第一人

頒獎辭:古老船隊的風帆落下太久,人們已經忘記了大海的模樣。六百年後,他眺望先輩的方向,直掛雲帆,向西方出發,從東方歸航。

他不想征服,他只是要達成夢想——到海上去!乙個人,一張帆,他比我們走得都遠!

7 陳玉蓉:暴走媽媽捐肝救子

頒獎辭:這是一場命運的馬拉松。她忍住飢餓和疲倦,不敢停住腳步。

上蒼用疾病考驗人類的親情,她就捨出血肉,付出艱辛,守住信心。她是母親,她一定要贏,她的腳步為人們丈量出乙份偉大的親情。

8 張正祥:保護滇池勇者無敵

頒獎辭:生命只有一次,滇池只有乙個,他把生命和滇池緊緊地綁在了一起。他是乙個戰士,他的勇氣讓所有人膽寒,他是孤獨的,是執拗的,是雪峰之巔的傲然寒松。

因為有這樣的人,人類的風骨得以傳承挺立。

9 薩布利亞-坦貝肯:**盲童的眼睛

頒獎辭:她看不到世界,偏要給盲人開創一片新的天地。她從地球的另一邊來,為一群不相識的孩子而來,不企盼神蹟,全憑心血付出,她帶來了光明。

她的雙眼如此明亮,健全的人也能從中找到方向。

10 宋文驄:殲-10之父

頒獎辭:少年傷痛,心懷救國壯志;中年發奮,澎湃強國雄心。如今,他的血液已流進鋼鐵雄鷹。青驥奮蹄向雲端,老馬信步小眾山。他懷著千里夢想,他仍在路上。

4樓:十牸街路口

李麗:用輪椅畫出愛心軌

跡殘疾打不垮、貧困磨不壞、災難撞不倒,堅強和她的生命一起成長。身體被命運拋棄,心靈卻唱出強者的歌。5年時間,溫暖8萬個冰冷的心靈,接受、回報、延伸,她用輪椅為愛心畫出最美的軌跡。

方永剛:生命保持在衝鋒姿態

乙個真正的戰士,在和平年代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乙個忠誠的戰士,在垂危的時候,不會忘記自己的使命。他是一位滿懷激情的理論家,更是敢於奉獻生命的實踐者。在信仰的戰場上,他把生命保持在衝鋒的姿態。

李靈:80後最美鄉村女校長

頒獎辭:一切從零開始,從鄉村開始,從識字和算術開始。別人離開的時候,她留下來;別人收穫的時候,她還在耕作。她挑著孩子沉甸甸的夢想,她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她是80後

仿寫感動中國頒獎詞寫白求恩的頒獎詞

仿寫定義編輯 仿寫是指仿照給定的句子造句或者仿照所給的語段 短文等寫作語段或短文等,其中以仿寫句子最為常見。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乙個或多個句式相同 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書法仿寫 書法仿寫 6張 要點編輯 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 對偶 ...

寫給柳宗元的頒獎詞,給李白的頒獎詞

柳宗元先生十分了不起,在文學特別是詩歌方面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柳宗元的詩,共集中140餘首,在大家輩出 百花爭艷的唐代詩壇上,是存詩較少的乙個,但卻多有傳世之作。他在自己獨特的生活經歷和思想感受的基礎上,借鑑前人的藝術經驗,發揮自己的創作才華,創造出一種獨特的藝術風格,成為代表當時乙個流派的傑出詩才。...

給紅軍戰士的頒獎詞,給紅軍戰士的頒獎詞

動中國組委會授予張藝謀奧運團隊的頒獎詞 長捲舒展,活字跳躍 聖火激盪,情感噴放。他們用人類共通的語言,讓五千年文明躍然呈現,那一夜,中國驚艷世界。感動中國推選委員於丹 他們的中國式的寫意圓了世界乙份夢想,這不是中國的展示,而是世界的融通。朱玉 這是一群太懂得自己民族歷史和文化的人,也是乙個知道如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