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畫cad平面圖要用到哪些命令啊,謝謝大神們

2021-03-04 04:18:29 字數 2075 閱讀 5191

1樓:幫幫小丸子

我有乙份cad常用命令快捷鍵,如果你需要可以發乙份供參考

室內設計需要用cad 畫些什麼圖紙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畫施bai工圖。du

施工圖分為平面圖、立面

zhi圖、節點大樣圖dao、剖面圖。版

平面圖分為原始結構圖

權、平面布局圖、拆牆砌牆圖、水路鋪設圖、開關控制圖、插座布置圖、地面鋪貼圖、天花造型圖、立面索引圖。

立面圖分為牆面造型圖、櫃體造型圖、牆體鋪貼圖等等。

cad是室內設計裡面重要的乙個做圖工具,是做為繪製施工圖的必須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牆體圖,牆體改抄**,平面布置圖,家具尺寸圖,軟裝搭配圖,地面鋪設圖,吊頂示意圖,各房間造型立面圖,複雜造型大樣圖,水電示意圖,這是普通家裝,如大型公裝或豪宅需要圖例,圖示等,圖紙會更多,建議找專業設計師出圖

4樓:太陽就是日嘢

網上有很多的啊,主要還是布局圖,包括水電的布局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畫原始平面圖,地面鋪裝圖,吊頂圖,結點立面圖,還有尺寸圖。

6樓:龍——珠——改

我發個圖紙給你參考參考

一套完整的cad室內設計平面布置圖應該包括哪些?

7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平面布置圖里包括原始戶型圖、原始面積圖、平面布局圖、地面布置圖、頂面布置圖、水路布置圖、開關布置圖、平面布局圖的詳細尺寸和方點陣圖等。

立面施工圖:所有需要製作的家具立面圖,裡面包括正立面圖、剖面圖、所畫部分頂檢視、節點圖、大樣圖等。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設計研究的物件簡單的說就是研究建築內部空間的圍合面及內含物。通常習慣把室內設計按以下幾種標準進行劃分:

最常見的分類即公裝(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家裝(居住建築空間設計)。

按設計深度分:室內方案設計、室內初步設計、室內施工圖設計。

按設計空間性質分:居住建築空間設計、公共建築空間設計、工業建築空間設計、農業建築空間設計。

按設計內容分:室內裝修設計、室內物理設計(聲學設計、光學設計)、室內裝置設計(室內給排水設計、 室內供暖、通風、空調設計、電氣、通訊設計)、室內軟裝設計(窗簾設計、飾品選配)、室內風水等。

原則1、功能性原則:包括滿足與保證使用的要求,保護主體結構不受損害和對建築的立面、室內空間等進行裝飾這三個方面;

2、安全性原則:無論是牆面、地面或頂棚,其構造都要求具有一定強度和剛度,符合計算要求,特別是各部分之間的連線的節點,更要安全可靠。

3、可行性原則:之所以進行設計,是 要通過施工把設計變成現實,因此,室內設計一定要具有可行性,力求施工方便,易於操作。

4、經濟性原則:要根據建築的實際性質不同和及用途確定設計標準,不要盲目提高標準,單純追求藝術效果,造成資金浪費,也不要片面降低標準而影響效果,重要的是在同樣造價下,通過巧妙地構造設計達到良好的實用與藝術效果。

5、搭配原則:要滿足使用功能,現代技術,精神功能等要求。

8樓:瑩

平面布置圖里包括地面材質、家具布置、牆體改造後等。

而施工圖分為平面施工圖及立面施工圖。

平面施工圖包括:原始建築結構圖、建築尺寸圖、拆牆建牆改造圖、平面布置圖、插座開關布置圖、天花吊頂布置圖、電路開關控制路、水路布置圖(一般水路現場交底,很少畫)

立面施工圖:所有需要製作的家具立面圖,裡面包括正立面圖、剖面圖、所畫部分頂檢視、節點圖、大樣圖

9樓:g淡眸

平面布置圖 :首先肯定是

原始戶型圖、原始面積圖、平面布局圖、地面布置圖、頂面布置圖、水路布置圖、開關布置圖、平面布局圖的詳細尺寸和方點陣圖。這是詳細的。

一般開關圖都是現場確定的 水路也是現場良好長度的。如果你需要 我可以給你發一套完整的平面圖 供你參考

10樓:火影勝過死神

平面布置圖包括 牆體圖 給水圖 強電弱電圖 結構圖 管道圖 風管圖

立面圖 包括 家居布置圖 樓梯圖 大樣圖 詳圖

cad室內設計教程cad室內設計平面圖怎麼畫

很簡單,如果你要畫乙個120平公尺的房子,那麼你估算下最長的一面是多長,如果是20公尺,你就先命令 l 輸入20000,然後在z空格 a,在z空格 e,你就把線全部顯示出來了,你就可以在裡面畫你的戶型圖了,對你手邊的圖紙輸入你想要才 的尺寸吧 不需要定什麼框的,太麻煩,那是書本上面的東西,實際就根據...

室內設計平面圖怎樣分長寬高

將圖紙豎放進行繪製成為y型圖紙。平面圖形中長寬高的規定為 左右為長,前後為寬,上下為高。1 麵圖只表達長與寬,高一般用文字表示 600mm,例如高600mm,表示為h。2 長寬都有對應的尺寸,高度會在平面圖上顯現標高。長寬都有對應的尺寸,高度會在平面圖上顯現標高 平面圖只表達長與寬,高一般用文字表示...

室內設計師不用來公司上班的嗎,室內設計師不用來公司上班的嗎

呵呵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認為你的專業 只是暫時不賺錢就放棄了你的長處嗎?室內設計剛開始也就幾百元的底薪,想賺錢怎麼也得幾年以後,還得說你遇到了很好的平台和機會,我是學室內設計的,不知道你的公司什麼狀況,可一告訴你的是做個室內設計師很不容易,首先你要有專業的知識,還要有好的語言表達,想賺錢的前提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