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的HR更看重求職者的哪些特點特質

2021-03-04 04:16:58 字數 5302 閱讀 1337

1樓:江淮一楠

首先,我們從hr角度來看,hr的職責是為企業崗位挑選合適的人才,使得人崗匹配、人盡其才。不同的崗位,hr看重的方面並不一樣,只要你符合崗位要求,能力突出,迎合企業文化,沒有性格方面的缺陷,就會受到hr的青睞。

hr的大致招聘流程為,了解崗位空缺—釋出招聘資訊—挑選簡歷—面試。對於應聘者來說,比較在意的是hr在挑選簡歷、面試環節看重的是什麼。下面我就這兩個環節進行分析。

一、挑選簡歷。簡歷相當於人的臉面,是留個hr的第一印象,因此簡歷的製作要規範,不可出太大的差錯。hr主要從簡歷上的「求職意向」、「工作經驗」、「學歷」等資訊來篩選,是一些相對客觀的要求。

你從招聘網(51job、酷方網等)上就可以了解到。

這個環節hr看重的是:

1.學歷。符合基本的要求,學歷越高越好。比如崗位要求本科以上的學歷,而你是研究生,進面試基本沒什麼問題。

2.專業匹配度。

3.態度。比如:

簡歷中是不是有錯字? 排版是不是很混亂? 簡歷是不是寫的太長?

簡歷是不是突出了重點? 這都體現了你以後的工作態度和工作質量,會不會敷衍了事、不注意細節等等。

4.工作經驗。豐富的工作經驗和大公司的實習經歷是你的制勝法寶。

5.特異性。獨特的排版方式,能讓hr眼前一亮,但要慎用,小心適得其反。

二、面試。通常使用「情景面試」、「壓力面試」等方式來測試應聘者的能力、性格、價值觀等方面。面試中hr看重的是:

1.能力:崗位技能、抗壓能力、溝通能力、抗壓能力、學習能力等等。崗位不同,側重點也不同。

2.素質:忠誠度,企業文化認可度

3.性格:是否存在性格缺陷,通常使用人才測評技術進行測量。

其實每個hr都喜歡優秀的員工,只要你足夠優秀,足夠自信,願意虛心學習,就不用擔心.

人力資源管理面試一般會問哪些問題

2樓:沒囿叻結局

1、首先,一般都要求自我介紹。其實hr主要是問你做過哪些工作,有哪些經驗。其他問題雖然問法不一,但內容大體相似。

2、其次,會問你怎麼看待這個職位?不要直接談看法,其實想知道你對這個職位期望和你有什麼能力勝任工作,主要問你的能力如何。

3、還有,對前乙份工作和公司的評價? 主要問你的工作內容和感受,你不要直接評價工作和公司,千萬不要說前任公司和同事的不好。

4、你為什麼要離開前任公司?上面問題,如果你評價都說好;那這麼好公司,你為什麼要離開呢?離職原因一般都說個人原因,因為hr怕你在離職原因再次發生。

5、   再次,你的薪酬期望值是多少?試探你的能力、行業薪酬的了解和自信程程度,盡量客觀、自信的說出心裡價,其實每家公司薪資都有內部心裡價。

6、最後,公司已經亮出薪資等問題,讓你考慮如果可以,你何時能到職?  建議你考慮一天後,給予答覆,表現你的慎重和給你思考空間。

對人力資源進行有效開發、合理配置、充分利用和科學管理的制度、法令、程式和方法的總和。它貫穿於人力資源的整個運動過程,包括人力資源的**與規劃,工作分析與設計,人力資源的維護與成本核算,人員的甄選錄用、合理配置和使用,還包括對人員的智力開發、教育培訓、調動人的工作積極性、提高人的科學文化素質和思想道德覺悟,等等。

3樓:刁瀚海書舒

不一定都是人力資源方面的。可能會問一些開放性的問題,考驗你的思維表達能力。人力資源方面的問題,你多了解下人力資源6大模組的知識就可以了。

具體的招聘、培訓、職工工資管理、績效管理和相關勞動法律法規,這些是有工作經驗的才說得明白。才畢業的也就知道個大概,不知道怎麼操作。

我是搞人力資源的,記得把分給我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

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你對加班的看法

你對薪資的要求

在五年的時間內,你的職業規劃

你朋友對你的評價

如果你的工作出現失誤,給本公司造成經濟損失,你認為該怎麼辦如果你在這次考試中沒有被錄用,你怎麼打算

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工作中你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你對於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請說出你選擇這份工作的動機

你最擅長的技術方向是什麼

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對工作的期望與目標何在

就你申請的這個職位,你認為你還欠缺什麼

你通常如何處理別人的批評

.........

還有更多面試中常問到的問題和參***請看下面的鏈結文件:

人力資源面試一般問什麼問題

5樓:小蟲的肉肉

1、請你自我介紹一下自己好嗎?

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年齡、愛好、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也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做事的能力,說得合情合理企業才會相信。

企業很重視乙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企業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

2、你覺得你個性上最大的優點是什麼?

3、說說你最大的缺點?

企業喜歡求職者從自己的優點說起,中間加一些小缺點,最後再把問題轉回到優點上,突出優點的部分,企業喜歡聰明的求職者。

4、你對薪資的要求?

回答樣本一:我對工資沒有硬性要求,我相信貴公司在處理我的問題上會友善合理。我注重的是找對工作機會,所以只要條件公平,我則不會計較太多。

回答樣本二:我受過系統的軟體程式設計的訓練,不需要進行大量的培訓,而且我本人也對程式設計特別感興趣。因此,我希望公司能根據我的情況和市場標準的水平,給我合理的薪水。

回答樣本三:如果你必須自己說出具體數目,請不要說乙個寬泛的範圍,那樣你將只能得到最低限度的數字。最好給出乙個具體的數字,這樣表明你已經對當今的人才市場作了調查,知道像自己這樣學歷的雇員有什麼樣的價值。

5、你對加班的看法?

回答樣本:如果工作需要我會義不容辭加班,我現在單身,沒有任何家庭負擔,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時我也會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不必要的加班。

6、如果通過這次面試我們錄用了你,但工作一段時間卻發現你根本不適合這個職位,你怎麼辦?

②你覺得這個職業可有可無,那還是趁早換個職業,去發現適合你的,你熱愛的職業,那樣你的發展前途也會大點,對單位和個人都有好處。

7、談談你對跳槽的看法?

8、工作中難以和同事、上司相處,你該怎麼辦?

②我會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同事看不慣。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努力改正。

③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會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有問題就及時改正。

④作為優秀的員工,應該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使在一段時間內,領導和同事對我不理解,我也會做好本職工作,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他們會看見我在努力,總有一天會對我微笑的。

9、你對於我們公司了解多少?

10「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②所談經歷的結果應是失敗的,宜說明失敗之前自己曾信心白倍、盡心盡力,說明僅僅是由於外在客觀原因導致失敗,失敗後自己很快振作起來,以更加飽滿的熱情面對以後的工作。

②如果面試你的是總經理,而你所應聘的職位另有一位經理,且這位經理當時不在場,可以這樣回答:「對於非原則性問題,我會服從上級的意見,對於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問題,我希望能向更高層領導反映。」「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工作?

」14、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應聘者可以根據自己的了解,結合自己在專業領域的優勢來回答這個問題。

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回答樣本: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

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

16、你為什麼要離開原來的公司?

②我希望能獲得乙份更好的工作,如果機會來臨,我會抓住。我覺得目前的工作,已經達到頂峰,即沒有公升遷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自我介紹少不了的呀,所以既然是每個人都要做的這樣一件事情,你可以在自我介紹搞點新穎的話題但是不要太囉嗦那種,因為聽的時間長會厭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希望的月薪多少?為什麼?

人力資源面試常見問題有哪些?

8樓:阿道夫嗦嘎

人力資源管理面

試時常見的問題主要包括:

背景性問題:就是提問應聘者的

內學歷、工作經歷、家庭容情況等問題。

知識性問題:就是提問應聘者的一些專業知識、通用知識等;

思維性問題:就是為了了解應聘者的思維能力,考官通過提問乙個案例,讓應聘者進行分析回答。

行為性問題:就是提問應聘者過去的真實工作經歷,然後判斷應聘者在這些經歷中的能力、經驗是否與應聘的職位相適應;

除了以上問題外,還有壓力性問題,情景性問題等等。

人力資源面試應注意以下幾點:

把自己收拾乾淨,這個世界是看臉的

了解崗位的需求,做相應的準備,比如招聘崗位,那就得對招聘有所了解

性格要樂觀開朗,一般招聘方希望這個崗位的人性格外向,便於開展工作

要表現出非常喜歡hr這個行當

對應聘企業做適當的了解

總結:面試技巧太多了,最後還是想說,很多時候就是看眼緣,成與不成都不要灰心喪氣。總結經驗再戰一波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為何要報我們這個職位,你以前做過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復你自我介紹一下」制

「談談你的家庭情況」

「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你最崇拜誰?」

「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談談你的缺點」

「談一談你的一次失敗經歷」

「你如何看待加班?」

「請你說一下××工作的流程」

「你的直接主管安排的某一項工作,你認為如果執行將會出錯,你如何面對?」

「如果在同乙個問題上,你的直接主管與公司高層主管有不同的指令,你如何面對?」

「根據你的理解,該職位的主要職責有哪些?」

「你在前一家公司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你希望與什麼樣的上級共事?」

「你是應屆畢業生,缺乏經驗,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

「你能為我們做些什麼?」

「我們為什麼要錄用你?」

美資企業看重求職者的什麼特質,外企對求職者最看重的是什麼?

美國人看中人的個性,美國人有句話叫 different everybody做出你自己就行,企業文化,你去看看友邦的 就可以了 我同意二樓的觀點。我在美國公司做中層管理。由外方管理的伍年,公司給每個人的機會很公平,公升值加薪和花紅,按勞所得。本地化以後,就開始拉幫結派,互相推託,爭權奪利!中國人只要每...

你認為面試官會拒絕什么樣的求職者

面試官拒絕的求職者可多了,能力低下的,薪資給不起的,工作不穩定的,性格有風險的,職業有汙點的。朋友們,切記切記,面試一定是在找合適的人,而不是在排除不合適的人。有的人說這不是廢話嗎,排除了不合適的剩下的就是合適的。不不不,如果你那麼想,作為面試者你天然就陷入了乙個誤區了。舉個簡單的例子說,是不是經常...

如何判斷求職者是否具有堅韌不拔的品質

有些技巧可以測試人的品格,有些不能,畢竟人不可能時時這麼堅韌不拔。可以將面試時間提前,看求職者能不能克服困難,準時報道呢。看其經歷 看相 說話能看出性格 問他關於自已最苦的經歷 有什麼植物具有堅韌不拔的品質,或物品,新穎一點不要 竹子具有堅韌不拔品質。有詩為證 竹石 清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