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龍需幾個人,一般舞龍要多少個人

2021-03-04 04:12:27 字數 1722 閱讀 6593

1樓:追尋複製者

需要10個人左右。

龍前由一人持竿領前,竿頂豎一巨球,作為引導。舞時,巨球前後左右四周搖擺,龍首作搶球狀,引起龍身遊走飛動。

引龍的在一顆龍珠乙個人,而加上龍身,通常就要有十個人左右,龍身大約長九公尺。

由於龍不追求靈活,所以,龍身可以在二十公尺、百公尺,甚至有千公尺長龍。龍頭大而細,亦因應龍身長短而改變。

一般舞龍要多少個人

2樓:向日葵起床了

舞龍隊,每隊人數一般不超過16人。其中領隊、教練員各一人,運動員14人(包括鼓樂4人、上場運動員10人)。我見過有的地方舞的龍很短,只需要兩個人,有的地方過年的時候舞的是長龍,要十幾個人,但是一般舞龍都是成對出現的,加上舞繡球的人,最好是雙數,中國人覺得雙數比較吉利。

一條大龍標準是10個人,0號至9號,龍珠是0號,龍頭龍尾為1到9。還有小龍,比如五人龍,三人龍,當然,還有其他型別的表演龍,火龍,鳳毛龍等等。器材包括:

整個龍(包括龍皮,龍骨,龍筋,1到9把),龍珠,鑼鼓。

3樓:過得去王遠闖

龍珠:(引導)一人

;龍頭:一人;

龍尾:一人;

龍身:(每兩公尺)一人;

有的地方舞的龍很短,只需要兩個人,有的地方過年的時候舞的是長龍,要10幾個人,但是一般舞龍都是成對出現的,加上舞繡球的人,最好是雙數,中國人覺得雙數比較吉利。

拓展資料舞龍俗稱玩龍燈,是一種中國民族傳統民俗文化活動。每逢喜慶節日,人們都會舞龍。舞龍時,龍跟著繡球做各種動作,穿插,不斷地展示扭、揮、仰、跪、跳、搖等多種姿勢。

所以以舞龍的方式來祈求平安和豐收就成為全國各地傳統的一種民俗文化。

舞龍和舞獅,古時是在一年中的大型節日裡面節目之一。隨著華人移民到世界各地,現在的舞龍文化,已經遍及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東南亞,以至歐美、澳大利亞、紐西蘭各個華人集中的地區,都成為中華文化的乙個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舞的是多長的龍,我見過有的地方舞的龍很短,只需要兩個人,有的地方過年的時候舞的是長龍,要10幾個人,但是一般舞龍都是成對出現的,加上舞繡球的人,最好是雙數,中國人覺得雙數比較吉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的一般都是10個

6樓:匿名使用者

``` 要10和12``` `都行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少得6個 一般都是8個 或者10

舞龍隊有幾個人組成

8樓:最愛

舞龍隊,每隊人數一般不超過16人。其中領隊、教練員各一人,運動員14人(包括鼓樂4人、上場運動員10人)。

請問組建一支舞龍隊最少要多少人參加?相關裝備的費用大概是多少? 5

9樓:大你九天

一條大龍標準是10個人,0號至9號,龍珠是0號,龍頭龍尾為1到9。還有小龍,比如五人龍,三版人龍,當然,還有權其他型別的表演龍,火龍,鳳毛龍等等。器材包括:

整個龍(包括龍皮,龍骨,龍筋,1到9把),龍珠,鑼鼓。普通的龍,竹製,是5000元左右,好的可以上萬。衣服可以叫專門服裝店量身定製。

學習技巧是要請專門教練的,這價錢就不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武漢中國地質大學有龍獅隊,可以去具體諮詢一下!

一般軟體開發專案需要幾個人,一般一個軟體開發專案需要幾個人

這個要看是什麼專案,如果是簡單的,1 2個人其實都可以,但是簡單和困難這個也不一定一眼可以看得出來,如果自建團隊,那太沒有保障了。如果有專案需要開發,建議還是找外包公司,因為外包公司的團隊成熟,直接就可以開始製作了。複雜的一般包括7到15人,其中有專案經理 產品經理 ui設計師 ue設計師 前端工程...

塔羅牌一般幾個人玩,塔羅牌怎麼玩可以多人玩嗎

塔羅牌是只需要2的人的 就是求問者和解牌人 一般來說 應該在安靜的地方解讀牌意才是最好的 如果是一群人玩的話 汗顏 不會當撲克牌玩叻吧 塔羅應該是屬於自我探索的牌 一般乙個人解答 有時候可以邀請提問者和解牌者一起洗牌,然後解答,基本上是乙個人。而且 玩 這個詞好像不是用來形容塔羅的?當然拉,如果想拿...

堅蛋運動的健身卡一般可以幾個人使用

簡單運動的健身卡一般可以供兩個人使用。看門店的管理程度,嚴格的話,就只能乙個人進去健身,門禁刷臉,機械刷臉,那就只能乙個人咯 健身房的健身卡能兩個人共用乙個嗎?這個其實要看你們的健身房的管制嚴格還是鬆散。一般的健身房為了防止月卡,季卡,年卡使用者一卡多人共用,經常會採取給你照相的方法。在你第一次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