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幾個人叫曹水,中國有多少個姓名叫曹美清的名字的人

2021-03-04 08:39:00 字數 3554 閱讀 4228

1樓:匿名使用者

1. 全國跟曹水同名的有多少人?

通過全國14億公民身份資訊系統查詢,全國叫 曹水 的有: 1883人。

2. 叫曹水的,男的多還是女的多?

男性: 74%

女性: 26%

根據佛滔大資料分析,叫曹水的人,以男性居多。

3. 叫曹水的,什麼年代的人最多?

2023年代: 30%

2023年代: 28%

2023年代: 25%

根據佛滔大資料分析,叫曹水的人,以2023年代出生的人居多,其次是2023年代、2023年代。

4. 叫曹水的,什麼星座的人最多?

金牛座: 11%

獅子座: 9%

白羊座: 8%

雙魚座: 7%

雙子座: 6%

根據佛滔大資料分析,叫曹水的人,以金牛座居多,其次是獅子座、白羊座、雙魚座、雙子座等。

中國有多少個姓名叫曹美清的名字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6月15日15:00

中國一共有971個人名字叫曹美清,

其中942人為女性,29人為男性

請問全國有多少人姓曹?

3樓:匿名使用者

曹姓起源

曹姓為中國大姓之一。在當今中國姓氏中居於第32位。約佔中國總人口的0.57%。

曹姓起源主要有三。一是黃帝的後裔,以賜姓為曹。相傳帝顓頊有個玄孫叫陸終,陸終第五子叫安。

安曾經輔佐大禹治水有功,大禹就賜其曹姓,封在曹國,即今河南靈寶市曹水,安被尊為曹姓始祖。安的後人曹挾在周武王時被改封在邾國(今山東鄒縣一帶)。邾國被楚國滅掉後,邾國人有恢復祖姓曹姓的,也有的去邑字旁為朱姓.。

二是出自姬姓,以封國為氏。西周初年,周武王的弟弟振鐸被封在曹國,建都於陶丘(今山東定陶縣西南),後來,姬姓曹國被宋國滅掉,曹君一部分後人便以國名作為自己的姓氏。三是出自少數民族的曹姓,以國名為姓氏。

據《隋書》記載,古之曹國,故址在今烏茲別克共和國撒馬爾罕的北方和東北方一帶。古代曹國在《北史》、《隋書》、《新唐書》等史書上頗有記載,在歷史上,一度是唐王朝的藩地。《新唐書·西域列傳》將其稱為「昭武九姓」之一。

出於對中士文明的景仰,古曹國中先後有數萬人通過新疆南北麓、阿勒泰一線的古絲綢之路進入中原,定居之後,就以曹為姓。此外,曹操父親東漢大司農鴻臚曹嵩,原姓夏侯,過繼給曹騰後遂改姓曹,其後代亦稱曹氏。

曹姓自亡國後,開始向外遷徙。先秦時期,曹氏子孫主要分布在山東、江蘇等省。秦朝末年,沛(今江蘇沛縣)人曹參跟從劉邦起義,屢立戰功,西漢初年封為平陽侯。

曹參子曹窋,爵平陽侯,後徙居杜陵(今陝西西安東北)。東漢後期中常侍曹騰,沛國譙縣(今安徽毫州市)人,因擁立漢桓帝有功而封為費亭侯。養子曹嵩,字巨高,襲其爵位。

曹嵩子曹操,字孟德,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和詩人,沛國譙縣(今安徽毫州市)人。他「挾天子以令諸侯」,先後削平了呂布等割據勢力。官渡之戰後,他逐漸統一了中國北部,並在統治範圍內屯田和興修水利,對農業生產的恢復有一定作用。

曹操還擅長詩歌,《蒿里行》、《觀滄海》等詩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抒發了他的政治抱負,也反映了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他的兒子魏文帝曹丕、陳留王曹植在文學上也很有建樹,父子三人被稱為「建安三曹」,是建安文學的代表作家。其子曹丕建立曹魏政權後,尊曹操為魏武帝。

曹魏政權建國共46年,公元265年為西晉司馬氏政權所代。

西晉末年,曹姓一支子孫開始南渡,從京口(鎮江)分遷各地,唐高宗總章二年(669年)及儀鳳二年(677年),河南固始人陳政、陳元光父子奉命入閩平亂,開闢漳州。隨行人員曹敦厚在福建漳州安家落戶,是為曹氏入閩之始。唐朝末年由於戰亂不斷,河南固始曹氏又有一些人徙居福建。

唐代有詩人曹鄴、曹庚,均為桂州(治所在今廣西桂林)人,說明至遲在唐代,曹姓子孫已有居住在今廣西省。

宋代曹姓已經廣布我國大部分地區,其中 河北靈壽曹姓一支得到了很大發展。北宋開國名將曹彬,字國華,為真定靈壽(今屬河北)人,封濟陽郡王,諡武惠。長子曹璨,字韜光,屢建戰功,贈中書令。

次子曹珝,官至昭宣使。三子曹瑋,字寶臣,官至彰武軍節度使、諡武穆。七子曹琮,字寶章,安化軍節度使。

後來曹瑋的後裔有在江西隆興(南昌)做官,遂在此定居,落戶武陽渡。明永樂初年這支曹姓的後人又北遷回河北豐潤定居。明永樂以後,河北豐潤曹姓一支出山海關遷居遼東鐵嶺(一說遼陽)。

此外明代福建曹姓一支遷至廣東梅州居住。

明末遼東鐵嶺曹姓歸入滿洲正白旗,後隨清兵遷回關內。到清太宗天聰八年(2023年),曹振彥在多爾袞的屬下作了旗鼓佐領。曹振彥為清朝著名文學家曹雪芹的高祖。

曹雪芹的祖父曹寅,累官通政使,江寧織造。曹雪芹,名沾,字夢阮,號雪芹。雍正初年其父因事獲罪,家產被抄。

他隨家遷居北京香山,貧困而死。他創作的長篇**《紅樓夢》,被翻譯成多種文字,深受世界人民喜愛。

清朝雍正年間,曹氏子孫開始移居台灣。此後福建、廣東的曹姓也有入臺開墾。目前曹姓在台灣姓氏排名第57位。今天還有不少曹姓子孫遠渡海外,足跡遍布世界各地

4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年底,全國曹姓人口為741萬人(不含港澳台),

5樓:匿名使用者

曹姓,中華姓氏之一,三國時期魏國國姓,主要源自上古時期火正祝融支系和西周王族支系,為中國最古老的姓氏之一。在宋版《百家姓》中排第二十六,2023年排名第三十五。宋代曹姓在川甘地區和中原比較興盛,主要集中在河南,河北,四川,甘肅四省,佔全國人口0.

58%,總人口約730餘萬。現如今,主要集中於河南、河北、四川三省,大約佔全國曹姓總人口的30%。其次分布於江蘇、安徽、山東、湖北、湖南,五省的曹姓又集中了31%。

河南為曹姓第一大省,大約佔全國曹姓總人口的10%。

6樓:匿名使用者

370餘萬人排行第37位

7樓:匿名使用者

胡家人馮家人吳家人楊家人冼家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專門的**查詢的

中國有幾個人叫曹中華

9樓:小語文人

全國共有 1884 個曹中華

僅供參考

北京市(11人)

天津市(5人)

河北省(77人)

山西省(44人)

內蒙古(18人)

遼寧省(42人)

吉林省(40人)

黑龍江(38人)

上海市(21人)

江蘇省(189人)

浙江省(30人)

安徽省(142人)

福建省(8人)

江西省(107人)

山東省(141人)

河南省(248人)

湖北省(207人)

湖南省(199人)

廣東省(17人)

廣西(5人)

海南省(0人)

重慶市(53人)

四川省(147人)

貴州省(22人)

雲南省(26人)

**(0人)

陝西省(21人)

甘肅省(7人)

青海省(0人)

寧夏(4人)

新疆(12人)

其他(3人)

中國有幾人叫毛瀟然,中國有幾個人叫毛紅柳

查不到中來國位於東亞源,是以華bai夏文明為主體 中華文化為基du礎,以漢族為主要民zhi族的統一多民族國dao家,通用漢語。中國人一般稱呼自己為龍的傳人 炎黃子孫或中華民族。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5000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成國家和朝代,後歷經多次...

全中國有多少個人叫徐世杰,在中國有多少個人叫蔣秋輝

查不到中國位於東亞,是以華夏文明為主體 中華文化為基礎,以漢版族為主要民權族的統一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中國人一般稱呼自己為龍的傳人 炎黃子孫或中華民族。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5000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成國家和朝代,後歷經多次演變和朝代更迭。20世...

中國有幾個人叫吳燕婷

人人網上姓名為 吳燕婷 的使用者共有338人,其中 女生98.52 男生1.48 中國政治歷史明星有哪些 十大明君 千古一帝 秦始皇 布衣皇上 劉 邦 盛世明君 李世民 風流女皇 武則天 士兵皇帝 趙匡胤 大明太祖 朱元璋 一代天驕 成吉思汗 開創盛世 康 熙 一代明君 雍 正 風流倜儻 幹 隆 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