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不用數豆子就能知道豆子的數目

2021-03-04 04:07:56 字數 1471 閱讀 2406

1樓:達爾尼

用天平先量出瓶子的重量 然後拿一顆豆子也量下重量 然後一起量多出來的重量除去豆子的重量就是數量了 第2種就是 算出瓶子的體積 應該說容量 看下豆子在裡面的容量佔多少就知道了

滿意請採納

數豆子用什麼辦法數的又準又快

2樓:清風的涼

《數豆子》是北師大版一下數學第一單元《生活中的數》中第二課時的內容。初步培養學生的估算意識,會讀寫、估算一百以內的數是本節課的乙個重點。教材通過智慧型老人「抓一把豆子,估計一下有多少」這一富有現實意義的問題引入估計活動,發展學生的估計意識。

我在處理這個環節時,採用的是:教師抓一小把豆子放進透明的一次性杯子裡,然後把杯子放在實物投影儀上投影出來,讓學生猜一猜杯子裡有多少顆豆子。在這一環節中,學生純粹是「瞎猜」,答案是五花八門。

針對這五花八門的答案,到底誰猜的是正確的呢?我又引導孩子們一起數杯子中豆子的顆數,數完之後判斷誰猜得準,及時給予表揚。接下來,讓孩子們想想辦法,讓自己的猜不再是瞎猜,猜出來的結果能和實際數出來的結果更接近一點。

在師生共同討論下,我們發現在猜的時候如果能找到乙個與之相對比的參照物,猜出來的結果相對就準確的多了。在接下去的課堂中就是讓學生運用剛才師生共同討論出的 方法對老師每一次出示的杯子中的豆子顆數進行猜測,此時的猜就順理成章地成了估一估了。

從表面上看,這節課也順順利利地上了下來,但靜下心來細細品味,發現真是漏洞百出,還有很多環節在今後的教學中可以改進的:

首先,在本節課中,數豆子就浪費了老師很多精力,因為豆子本身比較圓潤,在實物投影儀上容易滾動,若把豆子都換成瓜子或者其他的物品,就不會出現在實物投影儀上亂滾的搞笑場面。

其次,在讓學生「瞎猜」杯子裡有多少顆豆子之後,學生的答案五花八門。針對這一情況,教師不是簡單地告訴學生我們來數一數,對剛才的猜測進行驗證,若改成把問題拋還給學生,讓學生想一想該怎麼辦?善於思考的小朋友就會重新思考這個「猜」,就有部分同學由「瞎猜」轉換成「有方法的猜」,或者也有同學會想出直接數一數的方法。

針對「有方法的猜」,此時就可以直接讓這部分同學來介紹他們猜的方法,而不用在後面的教學中師生共同討論(實則是老師唱獨角戲引出這「有方法的猜」)。針對想出直接數一數的方法,我們在一起數的時候教師可以創設點「小插曲」:把豆子倒在實物投影儀上的時候豆子本身比較會滾動,數的時候豆子也會在老師手的撥動下任意滾動,有時候數過的會滾到沒數過的豆子一起,有時候沒數過的豆子又滾到了數過的豆子一起。

這時候讓小朋友們想想辦法,怎麼把豆子數清楚。出於孩子們的天性,他們肯定對此很樂意,此時就可以記錄下孩子們中比較好的想法。比如數好一部分先放入杯子,再數一部分放入杯子,此種方法就滲透了今後百以內數的加法;再如十顆十顆數,數後分別在計數器上表示出來,此種方法中又包含著數的組成知識等。

用數豆子方法記數唸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方便的話用念珠,豆子畢竟攜帶不方便。如果是在家裡的話,念10聲一顆豆子。如果一聲一顆難免念頭比較容易斷,念到純熟豆子也可以不要了。

為什麼中醫把脈就能知道什麼病?

把脈是不能知道太多具體的問題的,你說身體內部有個腫瘤,把脈或許還能知道,但是要說這個腫瘤有多大,具體在什麼位置等等,把脈是無法知道的。現在我國群眾普遍覺得傳統醫學很神秘,對把脈也寵信到了乙個詭異的地步,一半是 於很多電視劇集的無良宣傳 例如很多電視劇集裡,郎中什麼都不管,直接就給病人把脈然後就處方了...

中醫把脈,不用問病人,能知道是什麼病嗎

中醫為經驗醫學 你的脈象會告訴醫生你身體的情況 我給你點資料你看看 關於脈象健康人脈象應為一次呼吸跳4次,寸關尺三部有脈,脈不浮不沉,和緩有力,尺脈沉取應有力。常見病脈有浮脈 沉脈 遲脈 數脈 虛脈 實脈 滑脈 洪脈 細脈 弦脈等。中醫學名詞。手指感到的脈動徵象。有浮 沉 遲 數 shu 等二十多種...

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上了人,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喜歡上了一個人?

很多女人在喜歡一個男人的時候,並不敢主動的詢問他的狀況,更不要說直接向他表白了,但是如果連他有沒有物件,或者有沒有喜歡的人都不知道,那麼自己也無法繼續下面的攻勢了。1 你會想他,時刻在腦海裡閃現他的樣子 2 你會很牽掛他,他和別的異性在一起,你會嫉妒,你會吃醋3 他不理你,你會傷心,難過。4 你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