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公主平時都幹些什麼,古代公主一天都做些什麼

2021-03-04 04:05:03 字數 2501 閱讀 2837

1樓:滄海半杯

盪鞦韆、叫阿瑪、想額娘

2樓:木棉衫

幹駙馬,這個不用問吧

3樓:子凡愛林軒

琴棋書畫,要學;還要看書知禮儀,後宮舉行宴會,邀請皇親國戚的女眷參加的公主也要出席;最後,10多歲嫁人,政治聯姻或其他

古代公主一天都做些什麼 100

4樓:水銀天枰

····一般在她長大被打包送人來當她爸爸的政治棋子之前呢,在皇宮裡面

好像要學習很多的東西,像是《女戒》《女訓》,詩詞歌賦什麼的,繡花,學習樂器,學習基本娛樂體育,學習繪畫,學習下棋····琴棋書畫什麼的,還有宮廷禮儀,見大媽小媽該怎麼叫,見2叔3叔改怎麼行禮·····當然美容,服飾化妝···還有yy帥哥也是可以有的····拉幫結派掐架,爭寵(爸爸的疼愛)也是必須有的

總之很無聊

5樓:紫蕭神音

起床--用膳--去請安--學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禮儀、管家、女戒、女訓......

6樓:昱彧

讀書,學習琴棋書畫。

7樓:古今罩罩

吃喝拉撒睡,這些肯定有的。

古代公主過生日要做些什麼

8樓:天空中的泡沫

首先肯定要早起化妝的,生日這天,皇宮會早早派人送來公主喜歡的衣服和首飾。吃過早膳,公主會去宮中請安。晚上,宮裡會舉行盛大的晚宴,如果公主到了已婚年齡,則晚宴上還會招親;各國使節會送禮。

沒有什麼特別的節目,最多就是放放煙火之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手串,簪子,衣服之類的,要看是哪個朝代的。一般送金銀玉器的裝飾品,或者名家字畫。一般送金銀玉器的裝飾品,或者名家字畫。

玉如意,翡翠喜歡什麼就送什麼原則就是投其所好參考古代文獻史冊。奇珍異寶呢,比如玉如意啊,特供的絲綢啊。名貴藥材啊。

等等玉如意,翡翠,最好吃的,最好玩的唄。

10樓:再醜也比妳媽美

小時候是除了吃喝玩樂我還真想不出有什麼了,長大了就是找個機會皇上安排了嫁個人,有個駙馬就爽了,踩老公一輩子。嫁個權貴受寵了生日就夫君送個心意禮,不受寵了公主的面子也得要大辦特辦個酒宴的。古代女人又沒意見可發表的,除非哪個彪悍的公主跟那誰一樣有一堆面首。

什麼節目,歌女舞伎,撫琴奏樂,你乾杯我乾杯,古代能怎麼玩,公主撫琴皇上來首歌嗎。御花園裡賞賞哪個珍貴的牡丹芍藥天仙草,哪家王爺牽出個珍禽異獸嚇嚇女眷們鬧一鬧。就是一起吃頓飯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宴席,到年齡的直接來個聯姻或和親

古代還有什麼著名公主

12樓:弦歌清影

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公主:長平公主、太平公主、文成公主。

長平公主(2023年~2023年)朱媺娖(又有說徽娖、淑娖),明思宗朱由檢之次女,母為孝節烈皇后,初封坤興公主,後改封長平公主。自成攻入北京的訊息傳到宮中,崇禎心灰意冷,要周皇后自裁、袁貴妃自盡,對長平公主嘆了聲:「汝何故生我家!

」揮劍斫公主,斷左臂。後又斬殺幼年的昭仁公主。長平公主於五日後復甦。

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8月1日),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妹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先天二年(713年)因涉嫌謀反,被唐玄宗發兵擒獲,賜死於家中。太平公主死後,唐玄宗的政權宣告穩定,開啟了開元之治,也結束了從626年玄武門之變九十年以來,首都多次兵變的現象。

文成公主(625年—680年11月1日),唐朝宗室女,漢族。漢名無記載,吐蕃尊稱甲木薩(藏文:རྒྱ་མོ་བཟའ་,威利:

rgya mo bza'。藏語中「甲」的意思是「漢」,「木」的意思是「女」,「薩」的意思為神仙)。文成公主原本是李唐遠支宗室女,唐太宗貞觀十四年(640年),太宗李世民封李氏為文成公主;貞觀十五年(641年)文成公主遠嫁吐蕃,成為吐蕃讚普松贊干布的王后。

唐蕃自此結為姻親之好,兩百年間,凡新讚普即位,必請唐天子「冊命」。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魏皇太女蒙延嬌,是北魏國最漂亮的公主,繼承了她母后蒙.美.姣的美貌,在北魏國中,地位比較尊貴的公主殿下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平公主,高陽公主,平陽公主,文成公主,館陶公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太平公主。

16樓:皎若雲間月白芷

文成公主 館陶公主 太平公主 長平公主

1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著名的公主有很多,漢代高皇后呂雉的女兒魯元公主,唐代武瞾皇后的女兒太平公主,唐中宗韋皇后的女兒安樂公主,大魏安定公主蒙延嬌,漢代平陽長公主,唐代平陽公主,隋朝瓊花公主等都是中國古代歷史上著名的公主。當然我本人最喜歡的就是魯元公主,安定公主蒙延嬌以及武則天嫡女太平公主這三位公主是最美麗最尊貴的。

聖公主等級,古代後宮公主等級

請問你是要聖公主的等級?還是公主等級?還是聖公主是什麼等級?古代後宮公主等級 公主 郡主 世子 皇子的等級 公主 後面是郡主 皇子後是世子 公主和郡主的等級劃分。公主是皇上的女兒,郡主是王爺的女兒 皇帝的女兒叫公主,皇帝的姐妹或王爺的女兒叫郡主 古代公主等級 長公主,大公主,二公主,三公主,四公主,...

古代皇公主名字,中國古代公主的名字

這不會是90後非主流來求牛逼名字的吧?古代公主稱號沒這樣取得,沒有帯皇的,看多了吧,洗洗睡了 中國古代公主的名字 1 館陶公主 這個館陶公主是漢景帝劉啟的同胞姐姐,漢文帝劉恆登基後,被封為長公主。這位公主之所以能手握巨大權勢,完全是得益於母親竇太后和漢景帝的過分溺愛,她經常給她的弟弟劉啟進獻美女。2...

古代長公主的女兒叫什麼,長公主的女兒是什麼位分?叫皇帝什麼?!

各個朝代的稱謂是不一樣的,特別是漢族和滿清統治時期的具體稱謂是不同的。但從總體上說,是沒有差別的,主要是看其父母的等級地位和當時皇帝有無敕封。一般情況下,親王女曰郡主,郡王女曰縣主,孫女 曰郡君,曾孫女曰縣君,玄孫女曰鄉君,婿皆儀賓。郡主 唐代,太子之女叫郡主,親王之女為縣主在宋太子諸王之女稱郡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