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古代公主有哪些,十二星座分別代表古代的那些女子

2021-03-04 07:15:58 字數 5854 閱讀 8113

1樓:人生舞台

白羊女:公孫大娘

公孫大娘是開元盛世時的唐宮的第一舞人。善舞劍器,舞姿驚動天下。以舞《劍器》而聞名於世。

她在民間獻藝,觀者如山,應邀到宮廷表演,無人能比。她的《劍器舞》風靡一時。她在繼承傳統劍舞的基礎上,創造了多種《劍器》舞,如《西河劍器》,《劍器渾脫》等。

世事浮雲,以公孫娘子盛唐第一的技藝,最終結局卻是流落江湖,寂寞而終。然而,她的蓋世技藝是與中國歷史上的兩座文化高峰聯絡在一起的。正是因為她,我們才有幸看到了草聖的一捲絕妙丹青,才有幸讀到了詩聖的一首慷慨悲涼的《劍器行》。

這位絕代佳人當再不寂寞。

白羊座的個性:敏捷活潑,積極進取,有鬥志膽識。

公孫大娘的個性:一舞劍器動四方,耀如羿射九日落,矯如群帝龍翔,來如雷霆收震怒,罷如江海凝清。

金牛女:西施

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國美女,一般稱其為西施。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天生麗質,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紗的經典傳說。

金牛座的個性:溫順忠誠,勤勉實際,重視物質享受。

西施的時代角色:越獻西施美人計,迷惑吳王亂其政,豔色天下重,君寵益嬌態,絕色佳人浣紗。

雙子女:貂蟬

貂蟬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位無史料記載僅存在於**戲劇中的的美女,曾登場於歷史**《三國演義》,民間傳說其為山西忻州人,與名將關羽為同鄉。與西施、楊玉環、王昭君並稱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

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當代著名作家朱千華先生在其人文地理著作《中國美女地理》中,對貂蟬的原型、身世等,有詳細的考證。

雙子座的個性:反應機敏,能言善道,交遊廣闊社交能力強。

巨蟹女:嫦娥

嫦娥,中國上古神話人物,上古時期三皇五帝之一帝嚳(天帝帝俊)的女兒、大羿之妻,其美貌非凡。本稱姮娥,因西漢時為避漢文帝劉恆的忌諱而改稱嫦娥,又作常娥。又有稱其姓純狐,名嫄娥。

神話中因偷食大羿自西王母處所求得的不死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宮之中。

巨蟹座的個性:以月亮為守護神,感情豐富人情味濃,寬容念舊。

嫦娥的神話故事:后羿射日成英雄,恃功而驕人民怨,羿請不死於西王母,嫦娥竊之奔月。

獅子女:武則天

武則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之一(終年82歲)。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

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武媚」,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尊號為天後,與唐高宗李治並稱二聖,683年12月27日-690年10月16日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期間,改名為「曌」。武則天認為自己好像日、月一樣崇高,凌掛於天空之上。

獅子座的個性:領導力強,寬巨集大量,光明磊落有王者之風。

武則天在政治上的表現:是中國歷史上女人真正做的第一人,有權略能知人,在她當政時期,名相輩出。

女:李夫人

李夫人,李氏,中山(今河北定州)人,西漢著名**家李延年、貳師將軍李廣利之妹,漢武帝劉徹的寵妃。李氏平民出身,父母兄弟均通**,都是以樂舞為職業的藝人。由平陽公主給漢武帝。

李氏被封為夫人,為漢武帝生第五子昌邑王劉髆。

座的個性:細密嚴謹,矜持純情,追求完美。

漢朝李夫人的個性:豔若桃李,冷若冰霜,為讓留下美好形象,臨死不肯以色衰之相被看見。

天秤女:楊貴妃

楊玉環(公元719年-公元756年):號太真。姿質豐艷,善歌舞,通音律,為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其**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被後世譽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天秤座的個性:風度優雅,才藝雙全,外交能力強,中年易發胖。

楊貴妃的個性是:天生麗質,才貌出色,後宮佳麗三千人,三千寵愛集一身,是體態豐腴的美人。

天蠍女:潘金蓮

潘金蓮。幾百年來,她一直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成為妖豔、淫蕩、狠毒的典型。但也有人同情她的遭遇,羨慕她追求自由反抗舊倫理的勇氣。

這就是潘金蓮。成為施耐庵初刻劃蘭陵笑笑生,極度演繹而活在戲劇舞台文學作品中,市井百姓茶餘飯後的壞女人樣板。 潘金蓮是西門慶的第五房妾。

人物是從《水滸傳》中借衍而來,但在《金瓶梅》中,其經歷、性格、生活等得到了多方面的重要的充實,從而塑造成乙個既聰明伶俐、美麗風流,又是乙個十分心狠手辣、搬弄是非、淫慾無度的典型。

天蠍座的個性:佔有慾強烈,心性偏激,行事隱密有性魅力。

潘金蓮的個性:妖豔美麗,風流多欲,猶如蠍子般有致命吸引力。

射手女:王昭君

王昭君,名嬙,字昭君,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晉朝時為避司馬昭諱,又稱「明妃」,漢元帝時期的宮女。西漢南郡秭歸(今湖北省宜昌市興山縣)人。

匈奴呼韓邪單于閼氏。昭君出塞的故事千古流傳。

射手座的個性:崇拜自由,瀟灑自在,追求理想。

王昭君的生平際遇:鳳凰蒙塵立雞群,大鵬乘風九萬裡,千載琵琶作胡語,和親異邦入荒漠。

摩羯女:王寶釧

王寶釧,傳說故事中的古代人物。唐懿宗時期朝中宰相王允的女兒。不顧父母之言,下嫁貧困的薛平貴為妻。

被父母趕出家門,薛平貴入伍後,王寶釧獨自一人在寒窯中苦度18年。後來薛平貴成為朝廷**,將王寶釧接入府中,夫妻團聚。然而僅過了18天的幸福生活便死去。

我國戲曲中有許多關於她的戲目,如京劇《紅鬃烈馬》、秦腔《五典坡》、越調《王寶釧》等。

摩羯座的個性:吃苦耐勞,勤儉負責,奮鬥不懈,大器晚成。

王寶釧的個性:原為丞相千金女,彩球招親姻緣定,貧窮夫婿不嫌棄,苦守寒窯十八年。

水瓶女:卓文君

卓文君,漢代才女,原名文後,西漢臨邛(屬今四川邛崍)人,原籍邯鄲冶鐵家卓氏。卓文君貌美有才氣,善鼓琴,家中富貴。她是漢臨邛大富商卓王孫女。

卓文君與漢代著名文人司馬相如的一段愛情佳話至今還被人津津樂道。她也有不少佳作流傳後世。以「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一句是佳句。

水瓶座的個性:思想新潮,突破傳統,勇於改革,堅持理念。

卓文君的個性:鳳求凰曲中私定終身,半夜私奔千秋佳話,賣酒當壚。

雙魚女:林黛玉

林黛玉,**《紅樓夢》中的女主角之一。她是老太君賈母的外孫女,字顰顰,海棠詩社別號瀟湘妃子。姑蘇人氏,榮府千金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女。

原為太虛幻境中絳珠仙草,為報答神瑛侍者灌溉之恩而轉世。自幼體弱多病、多愁善感,因母親早亡,寄住在賈府,後父親病故,從此過上了寄人籬下的生活。林黛玉生得傾城容貌,兼有曠世詩才,名列「金陵十二釵」正冊之首(與寶釵不分第一第二)。

作為乙個極具美學含義的**人物,林黛玉已經成為女子多愁善感、多病、身體虛弱、愛哭的代名詞。

雙魚座的個性:多愁善感,感情用事,有藝術才能,易受環境影響。

林黛玉的個性:太虛幻境絳仙子,才華洋溢孤高自許,柔弱多病紅顏薄命。

十二星座分別代表古代的那些女子

2樓:靜美妞阿敏

1、白羊座-唐代的公孫大娘

2、金牛座-春秋的西施

3、雙子座-三國時代的貂禪

4、**座-漢武帝時代的李夫人

5、獅子座-一代女皇武則天

6、巨蟹座-后羿的妻子嫦娥

7、天秤座-唐朝的楊貴妃

8、射手座-漢代的王昭君

9、水瓶座-與司馬相如私奔的卓文君

10、雙魚座-紅樓夢的林黛玉

11、天蠍座-水滸傳的潘金蓮

12、摩羯座-唐朝王寶馴

在西方占星學上,黃道12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乙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說明了乙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12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乙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於是將黃道分成12個星座,稱為黃道12星座。

擴充套件資料:

十二星座的象徵與符號:

1、白羊座

白羊座符號象徵著新的開始。

符號能量:控制。由於白羊座的上進心強,有時難免衝動,忽略他人的感受。

白羊座的象徵是一頭公羊,也可以詮釋成公羊的角和鼻子。白羊座始於春季的第一天,象徵乙個新的開始新生的綠芽,表現出大地新生和欣欣向榮的景象。

2、金牛座

金牛座符號象徵著力量。

符號能量:豐富。金牛座符號體現了按部就班,從容淡定,但難免由於太固執而失去朋友。

星座符號中的圓型代表著金星的出現,顧名思義金牛在黃道十二宮中代表「生產」,凡是能產生滿足人們物質需要的各種設施、活動都屬於它管轄範圍。

3、雙子座

雙子座符號象徵著智慧型。

符號能量:掌握。雙子座經常一心二用,興趣廣泛,但有時難免了解的不太深刻。

雙子座的星座符號是像ⅱ的兩根的平行直線,兩頭再以兩根較短的橫條封口,代表著casto與pullux這兩顆永不分離的孿生星星,常被看成正反兩面的象徵,譬如對與錯,施與受,教和學等。

4、巨蟹座

巨蟹座符號象徵著堅強。

符號能量:熱情。外表時常冷漠的巨蟹座,內心充滿善意和溫情,應該適當的釋放出來。

巨蟹座的星座符號就像是乙隻頂著硬殼的可愛小螃蟹橫行的模樣,有些占星家則認為,巨蟹座的星座符號像是兩隻對峙的小螃蟹,平衡著乙個至日的起點,太陽在夏日的第一天進入巨蟹座開始夏至。

5、獅子座

獅子座符號象徵著權力。

符號能量:清醒。獅子座很多地方比較優秀,也較有魅力,但容易虛榮和驕傲,需要清醒。

獅子座的星座符號是黃道十二宮中最簡單辨認的了,就是一條獅子尾巴。

6、**座

**座符號象徵著美麗。

符號能量:分析。**座總是追求完美,要懂得分析不容得有瑕疵。

**座的星座符號可能是十二個星座符號中最難懂的,它與天蠍座符號十分相似,差別只是**座符號上加上乙個倒「v」,占星家認為,**座的符號,就像是一位手持一串穀物的**,而他們手中的每一粒穀物,都象徵著由經驗的田野中所收穫的智慧型果實。

7、天秤座

天秤座符號象徵著平衡。

符號能量:衡量。公平是天秤座的優點,但要知道每個人心中的公平都不一樣,沒有標準。

天秤座的星座符號可以說是一令人一目了然,一看就知道是一把四平八穩的秤,要求的就是如何取得兩方平衡的天秤。

8、天蠍座

天蠍座符號象徵著神秘。

符號能量:思考。天蠍座孤傲、冷漠,因此思考能力較強。

天蠍座的星座符號看起來就像是乙隻翹著尾巴的毒蠍子,但對於許多西方占星家的眼中,天蠍座的符號其實是「蛇」,因為蛇在上古時代即被視做「智慧型」和「罪惡」的象徵,眾所皆知的的是,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會被驅逐出伊甸園的主要罪魁禍首就是受不了蛇的引誘,才會吃下智慧型果鑄成大錯。

9、射手座

射手座符號象徵著坦率。

符號能量:直覺。射手座比較深刻,有時冷漠,但是射手座直覺能力較強。

射手座的符號象徵射手的箭,回到象形的簡單形式;由射手座的神話可以看出射手座的智慧型和愛好自由。射手的原型是拿弓箭的人馬,下半身的馬象徵追求絕對自由,上半身的人象徵知識和智慧型,而手中的箭,則表現出射手的攻擊性和傷人的一面。

10、摩羯座

摩羯座符號象徵著堅韌。

符號能量:放鬆。摩羯座總是有登峰的欲求,不要太過緊張,放鬆平靜下來可能效果更理想。

摩羯座的星座符號像是一筆劃出山羊外形特徵的一種古代象形文本,骨瘦如柴的身軀,卻有攀登絕壁堅強的意志忍耐力,代表認真踏實的個性,而符號中有著山羊的頭和鬍鬚,其實摩羯座代表著就是山羊,而山羊本來就是一種個性非常強韌,且刻苦耐勞的動物。

11、水瓶座

水瓶座符號象徵著叛逆。

符號能量:堅持。天賦可能讓水瓶座比一些人更優秀,但多數成功來自點點滴滴的努力。

水瓶座的符號象徵水和空氣的波,是具象但又抽象的;由水瓶座的神話中,可以看出水瓶座的愛好自由和個人主義。象徵水瓶座的波,是高度知性的代表,由波的特性去思考水瓶座的特質,看似有規律但沒有具體的形象。

12、雙魚座

雙魚座符號象徵著複雜。

符號能量:信心。雙魚座總是很彷徨,理想與現實的彷徨,感情的彷徨,要學會選擇,可能並沒有真正的對與錯。

雙魚座的星座符號是兩道弧,中間靠一道直線將它們串聯起來,看起來就像是兩條綁在一起的魚,一條往上游去,另一條則向下游,完全背道而馳卻因中間的一線相連,無論怎麼拼命,結果還是無法分離,正好明顯的點出雙魚座的兩重人生。

十二星座公主適合扎哪種頭,十二星座的女生適合扎什麼樣的頭型圖片

適合白羊座的髮型 齊劉海的直短髮 齊劉海一定不要過長,而且頭髮要直一些,但是不要太過於死板的直,齊劉海不僅可以襯托白羊座本身活潑天真的個性,最主要的能夠可以體現出眼睛的靈氣,能夠展示出那雙閃爍的大眼睛的光彩。適合金牛座的髮型 齊劉海的梨花頭 金牛座的女孩一般都是溫柔如水只是缺少了一點風情,如果能夠把...

十二星座測試古代名字,測試十二星座在古代是什麼人物

整體運勢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個人能力很不錯,但遇到蠢人導致合作不順。愛情出現問題,另一半特別愛指使你做事,你心裡的不滿不斷增加,單身者遇到喜歡吹牛的物件,原來表面光鮮不代表內涵豐富。愛情運勢多點傾聽對方心聲,破除不必要的誤會。事業學業職場中棘手情況不斷,需盡快尋找解決方法。財富運勢錢...

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公主,十二星座分別是什麼

十二星座都是什麼公主,雙子是樂佩公主,天蠍這個公主簡直太美了 白羊座 茉莉公主型 金牛座 織女型 的公主。巨蟹座的女孩,是屬於 美人魚型 的公主。雙子座的女孩,是屬於 還珠格格型 的公主。獅子座的女孩,是屬於 花木蘭型 的公主 座的女孩,是屬於 豌豆公主型 的公主。天秤座的女孩,是屬於 白雪公主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