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什麼是上帝的物,福音分享什麼是上帝的物

2021-03-04 04:02:05 字數 4146 閱讀 9889

1樓:匿名使用者

上帝給世人的的禮物就是主耶穌。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什麼意思

2樓:桂電一哥小跟班

這句話的背景是不滿於耶穌所傳教義的人士提出問題為難耶穌,即如何處理宗教與世俗政權的關係。

「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是耶穌作出的回答。因為當時巴勒斯坦地區的最高當局是羅馬帝國,愷撒是羅馬帝國皇帝的統稱。這句話的意思就是鐵路警察,各管一段,井水不犯河水。

按**教的信仰,人的生活由兩部分組成,肉體生活和精神生活。肉體生活指向世俗幸福而精神生活指向天堂幸福。與此相對應,人的世俗幸福由國家來負責,天堂幸福通過教會來實現。

耶穌早就說過:讓愷撒的物歸愷撒,上帝的物歸上帝。也就是要分開世俗權力和精神權力。

因此,在西方社會中,教會和國家分化了。而分化的關鍵在於獨立的教會的形成,其特徵在於:統一的超世俗信仰;規範的宗教生活;嚴密系統的教會法;高度組織化和具有相對獨立性的教會組織。

原文出於《聖經·新約》「give back to ceasar what is ceasar's and to god what is god's」。

當時,法利賽人出去商議,怎樣就著耶穌的話陷害他,就打發他們的門徒同希律黨的人,去見耶穌,說:「夫子,我們知道你是誠實人,並且誠誠實實傳上帝的道,什麼人你都不徇情面,因為你不看人的外貌。請告訴我們,你的意見如何?

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耶穌看出他們的惡意,就說:「假冒為善的人哪,為什麼試探我?

拿乙個上稅的錢給我看!」他們就拿乙個銀錢來給他。耶穌說:

「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凱撒的。

」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上帝的物當歸給上帝。」他們聽見就稀奇,離開他走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上帝,本身是指至高無上統治者,在**教等引入中國後,作為同義詞,將其用作猶太教、**教信仰的創造宇宙的神。被視為宗教信徒至高無上的信仰,在**教中,上帝是永恆的存在,創造和治理世界。

上帝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無所不有。

上帝是宇宙的支撐和創造者。自然神論說,上帝是宇宙的創造者。泛神論則認為,上帝是宇宙的本身。

**教相信上帝既超然(完全獨立、天譴、存在於宇宙)又內在(存在於世界)。

目前世界人口約70億,其中**徒高達30億人,佔世界總人口的42.8%,影響力世界第一。

烏斯·尤利烏斯·愷撒(gaius julius caesar,西元前102年7月12日—西元前44年3月15日),史稱愷撒大帝,又譯蓋厄斯·儒略·凱撒、加伊烏斯·朱利葉斯·凱撒等,羅馬共和國(今地中海沿岸等地區)末期傑出的軍事統帥、政治家,並且以其卓越的才能成為了羅馬帝國的奠基者。

愷撒出身貴族,歷任財務官、祭司長、**官、執政官、監察官、**官等職。

西元前60年與龐培、克拉蘇秘密結成前三頭同盟,隨後出任高盧總督,在8年的時間裡征服了高盧全境(今法國一帶),還襲擊了日耳曼和不列顛。西元前49年,他率軍占領羅馬,打敗龐培,集大權於一身,實行**統治。制定了《儒略曆》。

西元前44年3月15日,愷撒遭以布魯圖所領導的元老院成員暗殺身亡,享年58歲。愷撒死後,其甥孫及養子屋大維擊敗安東尼開創羅馬帝國並成為第一位帝國皇帝。

3樓:微笑

「凱撒的歸凱撒,上帝的歸上帝」的意思是:權力、財富、地位等世間人們趨之若鶩的東西歸世間的凱撒大帝。精神或信仰的等精神層面的歸上帝。

這句話是西方聖人耶穌所說。

拓展知識:

1、此話的背景:耶穌的一些徒眾對他寄予厚望,希望他能領導起義,對抗當時強大的羅馬帝國。於是,他的敵人設計想騙他說出帶有謀反意圖的話,以此找出理由加害他。

他們問,我們應該納稅給羅馬嗎?耶穌回答,拿乙個銀錢給我看——這上頭是什麼圖案?對方回答,是愷撒的頭像。

耶穌說:「愷撒的,就應歸給愷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2、英文版本為:"pay to caesar what belongs to caesar--and god what belongs to god.「

3、根據《聖經》記載,耶穌出生於伯利恆 (巴勒斯坦中部),三十歲左右開始傳道,三十三歲時在總督本丟彼拉多執政時受難、為了全人類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覆活、並向門徒顯現四十天後**,坐在全能天父的右邊,他必要在世界窮盡的審判之日在光榮中降來,建立榮耀的天國,給「善」帶來最後的勝利。

4樓:若寒

「上帝的歸上帝,愷撒的歸愷撒」,可以說是對今年人大最準確的概括了,作為弱勢群體的老百姓擁有《**工作報告》,而社會的強勢集團則擁有《物權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耶穌在回答意圖陷害他的人向他的門徒的問題「你們的夫子納稅給凱撒嗎?」的回答。他們想誘導耶穌說出對凱撒(羅馬皇帝的稱號)不敬的話,以此告發他。

耶穌說這話就是告訴他們,凡屬上帝的就絕對是精神上的,是信心,是愛,將它們歸給 神,而那些物質上金錢(羅馬貨幣上都刻著凱撒的頭像)不屬於上帝,只屬於人,凱撒要多少就給他多少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政教分開的意思。

7樓:魏子潔

這句話出自新約福音書,是法利賽人要試探耶穌,拿他的話柄,問的問題,耶穌才這樣回答的。

意思就是:納稅應該給誰就給誰,

他這麼說的目的:不讓法利賽人拿住話柄

看**,**是有背景的,所以,要結合背景看**法利賽人為什麼走了?因為,他們很詫異,沒想到耶穌會這麼回答,一般人都會回答,給凱撒或者給神,因為只有這兩個選項,但耶穌的智慧型就在於,他不受限,該怎麼的就怎麼的,不受人的制約!

你的明白?

呵呵,不懂可以親自問上帝,上帝喜歡人認識他,親近他,研究他耶穌愛你,不是因為你是怎樣的人,而是因為他是一位怎樣的神!

8樓:kouqiang美伊

上帝不喜歡研究他的人(詭詐),喜歡真心愛她的人,甘願奉獻的人

9樓:權敬枝浩然

各得其所,各得其應得的。

那時,法利塞人去商討怎樣在言談上叫耶穌入圈套。他們遂派自己的門徒和黑落德黨人到他跟前說:「師傅,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不顧忌任何人,因為你不看人的情面,如今請你告訴我們:

你以為如何?給凱撒納稅,可以不可以?」耶穌看破他們的惡意,就說:

「假善人,你們為什麼要試探我?拿乙個稅幣給我看看!」他們便遞給他一塊「德納」。

耶穌對他們說:「這肖像和名號是誰的?」他們對他說:

「凱撒的」。耶穌對他們說:「那麼,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他們聽了大為驚異,遂離開他走了。

後來,他們派了幾個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到耶穌那裡,要用言論來陷害他。他們來對他說:「師傅!

我們知道你是真誠的,不顧忌任何人,因為你不看人的情面,只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給凱撒納丁稅,可以不可以?我們該納不該納?

」耶穌識破了他們的虛偽,便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試探我?拿乙個『德納』來給我看看!

」他們拿了來。耶穌就問他們說:「這肖像和字型大小是誰的?

」他們回答說:「凱撒的。」耶穌就對他們說:

「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他們對他非常驚異。

於是他們窺察耶穌,派遣奸細,假裝義人,要抓住他的語病,好把他交付於總督的司法權下。他們就詰問他說:「師傅,我們知道你說話施教,都正直無私;又不看情面,但按真理教授天主的道路。

敢問:我們給凱撒納丁稅,可以不可以?」耶穌覺察出他們的詭計,便對他們說:

你們拿乙個「德納」來給我看!這「德納」上有誰的肖像,有誰的字型大小?」他們說:

「凱撒的。」耶穌對他們說:「那麼,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他們在民眾在面前,不能抓到他的語病,且驚奇他的應對,遂噤口不言。

凱撒是地上的君王,耶穌是天國的君王,凱撒的歸還凱撒,那麼什麼是他的呢,無非是俗世的東西。俗世的東西歸還俗世的君王,天國是屬靈的,你要知道主說這句話的當時的情況,是法利賽人想難為他,應不應給凱撒納稅。如果他說應該,那他們煽動民眾來反對耶穌,如果他說不應該,他們可以告凱撒.

凱撒可是羅馬的君王,猶太人當時是被他統治,這是哲學上的二難推理,你怎麼回答都是陷阱。可是他難不倒耶穌。耶穌這一句話讓他們啞口無言。

耶穌的這句話正是告訴當時的人:

「我的國不屬於這世,如果我的國……。

什麼才是真正的福音,基督教所謂的福音到底是什麼?

請看 加1 11 弟兄們,我告訴你們,我素來所傳的福音,不是出於人的意思,加1 12 因為我不是從人領受的,也不是人教導我的,乃是從耶穌 啟示來的。林前15 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 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林前15 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覆活了,林前15 5 並且...

不同觀點的約翰福音,不同的觀點是什麼?

後三卷bai福音書很類似,大都是記 du載耶穌zhi在加利利傳福音的 dao事工 也記載耶專 穌在猶太的事工 其重屬點是放在耶穌的言行上 他行神蹟 對群眾說比喻 傳資訊。約翰福音也同樣記載一些這種事蹟,但是卻特別注重在耶穌說話的深一層意義及禱告上。約翰特別強調耶穌在猶太傳福音的事 雖然也涵蓋了一些在...

傘裙搭配什麼上衣好看呢矮個子們的福音

因為傘裙本身就是可以提公升個人整體高度,拉長腿部線條是人在視覺映像上更加高挑,所以上衣的搭配常規就可以了。夏天,傘裙搭配吊帶背心或者短袖t恤,清涼活潑。春秋,傘裙搭配套頭衛衣或者長袖t恤,簡潔大方。冬季比較寒冷的時候,可以搭配毛衫,加絨衛衣,或者是打底衫加開衫,打底襯衣加外套都是很好的搭配。希望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