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閱讀體會越少越好,童年的閱讀體會50字越少越好

2021-03-04 04:02:05 字數 1380 閱讀 3525

1樓:一世繁華終成殤

你那是50字?50字的第一種:《童年》選自高爾基三部曲作品之一,描述了以自己為原形的主人公,文中描寫了善與惡的對覺,歌頌了祖母與艾凡哥的優良品質,祖父的殘暴與他們形成了對比,是舊勢力的代表,全文是嚮往光明的代表作 第二種:

不要對任何不堪的現實失去信心,總會有一些人一些事令你感到痛苦甚至絕望,但你想想,黑暗過去,黎明的曙光總會到來。只要你仍能保持不滅的信心,做乙個善良、樂觀、富於同情心的人,那麼你的光明定會到來。 第三種:

黑暗中見光明,**中有善良,冷酷無情中有人性光芒,人們勇敢戰勝命運。

關於童年的閱讀感悟50字

2樓:若舞飄逸

是啊,我從小就對父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心裡只想著依賴父母,讓父母為我遮風擋雨,卻忘了自己也要學會長大.是《童年》喚醒了我,教會了我,它讓我知道,要像阿廖沙一樣,堅強勇敢地面對人生中的苦難,這是乙個人成長的過程.因為我們總要學會長大.

《童年》的閱讀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

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

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著。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著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著你品嚐;你想要什麼,就給你什麼;如果有人欺負你,大人會毫不猶豫地狠狠地教訓那個人一番。而高爾基那個年代呢?

高爾基很少有安寧的日子,幾乎天天有人傷害他、辱罵他、欺負他。我也有些想不明白,那些人做這一類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幹嗎呢?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值得他們去做嗎?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這樣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再不好好學習,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就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的最後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會離我們遠去,抓住童年最後的時光,留下我們對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

4樓:李倩慧

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要珍惜童年,有可能稍不留神,他就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一部諷刺體**,作者高爾基借助阿廖沙這一人物形象,形象生動的將自己小時候的事情展現出來,借助外祖父母不同性格的兩個人物,和舅舅舅媽,和其餘孩子的性格將當時社會風氣淋漓盡致的展現,寫的具體豐富

童年的小油燈曲近閱讀理解答案,童年的油燈閱讀答案

1.進中學的第一課,著名散文家趙麗巨集就告訴我們 文學確是一 扇神奇的回大門 答請根據這篇散文,說說他是怎樣走進這扇大門的?作者在農村插隊的日子裡,一直與一盞煤油燈相伴,陪伴他讀書,開闊了視野,從而認識了語文這片神奇的世界 2.走進這扇大門後,作者的生活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在田野裡幹那繁重的農活,流著...

童年的閱讀心得是什麼,童年第九篇的閱讀心得是什麼

童年 第九章讀後感 第九章也可以分成上 下篇。上篇寫 我的好朋友彼得大伯 很重視大人講故事對兒童的影響。馬車伕就常給 我 講故事,雖然他的講故事本領比外婆 外公差多了。本章最精彩的情節是 我 與三兄弟的友誼。下篇寫 我 和 三個小少爺 的友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朋友對乙個人 心靈面貌 和世界觀的形...

小學閱讀短文 童年的饃頭 閱讀理解巜童年的饅頭 答案

如今的幸福時光使我欣慰,童年的饅頭不過有時心底也會泛起一縷兒時的苦澀。那時候,娘拉扯著我和妹妹,家裡窮得叮噹響。我在五里外的村小上學,六歲的妹妹在家燒鍋做飯,揹著那個比她還高半截的竹簍打豬草,娘起早摸黑掙工分,日子清貧得像一串串乾枯的燈籠花。有年 六一 學校說是慶祝兒童節,每個學生發三個饅頭。我興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