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老師同學們告訴我江蘇高中語文學習順序

2021-03-04 03:23:13 字數 3087 閱讀 5378

1樓:簡單の和弦

只能說高二上學期就上完了必修五本!後來我們學習唐詩宋詞選修、散文選修、史記三本!各學校不太一樣!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6.c 下指攻克 7.b 8.c 動詞的使動用法 10.b 與文章情感不符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b,a中去掉定語等修飾語為「氛圍,背景,心態」是「因素,結果」c中**即為治好,重複累贅,d中「就……治安等」缺中心語,加上 「方面」會比較通順,答案僅供參考= =

4樓:耘楹

選 b a最後一句抄話「是

優良環襲境與個人努力……的結果

bai」前面du的主語是第一句話,不zhi可,dao應該「林書豪健康成長」才是接在結果前面。c**與 好重複,應去掉好或者改成治好;d 前面的社會問題已經包括了後面的社會治安,不能並列。

5樓:748喜怒哀樂

a前後矛盾c也字多餘d並列不當(和後邊的也是社會問題),故選b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6樓:xyt比以純還純

作者在這首詞中

復含蓄地表制達了歲月不再、昔bai是今非、交遊零du落、憂國傷時等悲慨感傷之zhi情。二十年dao過去了,哀嘆故人不在,痛惜自己的少年壯懷已被磨滅,眼前關係國家存亡的重鎮竟是滿目淒涼,「新愁」滿懷,難以盡述。

作者在這首詞中主要運用了虛實結合(或對比)的表現手法。詞中實寫眼前淒冷的景象,說自己不過是匆匆經過南樓,馬上要回家鄉了,滿懷的愁緒無法用花酒來消遣,中間穿插虛寫對二十年前登臨南樓的回憶和對故人的追念,將今昔遊覽的景象與心情進行了對比描寫,曲折含蓄地抒發了憂國傷時的濃郁愁緒。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7樓:語文老師王茜

首聯先從抄戶外的景色著襲筆,點明客人來訪的時間、地點bai和來訪前夕作者du

的心境。「舍南zhi舍北皆春水」,把綠dao水繚繞、春意蕩漾的環境表現得十分秀麗可愛。這就是臨江近水的成都草堂。「皆」字暗示出春江水勢漲溢的情景,給人以江波浩渺、茫茫一片之感。

「但見」,含弦外之音:群鷗固然可愛,而不見其他的來訪者,不是也過於單調麼!作者就這樣寓情於景,表現了他在閒逸的江村中的寂寞心情。

頸聯「盤飧市遠無兼味,樽酒家貧只舊醅」,彷彿看到作者迎客就餐、頻頻勸飲的情景,聽到作者抱歉酒菜欠豐盛的話語:遠離街市買東西真不方便,菜餚很簡單,買不起高貴的酒,只好用家釀的陳酒,請隨便進用吧!家常話語聽來十分親切,很容易從中感受到主人竭誠盡意的盛情和力不從心的歉仄,也可以體會到主客之間真誠相待的深厚情誼。

字裡行間充滿了款曲相通的融洽氣氛。

8樓:匿名使用者

8、 首聯描繪了草bai堂綠水繚繞du、臨江進水、飛zhi鳥不絕的一派春意盎然的田園環dao境。 「但見」回二字道出了答

作者閒逸、寂寞的心情。

9、頸聯寫的內容是作者遠離鬧市的閒散生活,道幾分貧寒,又添幾分待客之誠。「無兼味」「只舊醅」表達了作者誠樸恬淡的情懷和好客的心境。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9樓:筱妤_可好

(2011 江西, 1)排除a,b選項

,然後c、d最後的聲調看不清楚,我把正確的列出來,你自己對專照下.[a選項:屬著裝zhuó;b選項:

校對jiào;c選項:蟊賊máo,**tán,勖勉xù,鮮有所聞xiǎn;d選項:圭臬niè,肖像xiào,迤邐yǐ,咄咄逼人duō]

(2011 湖北, 1)a選項依次是:jí,jì,jí,jí;b選項:shì,shì,shì,shì;c選項:

qīn,qīng,qīng,qīng;d選項:nì ,lì ,nì ,nì。

望採納,謝謝~

10樓:

2011江西

選da、著裝錯了

b、校對錯了

c、鮮有所聞錯了

2023年湖北

選ba、機不同

c、欽不同音

d、麗不同音求採納

11樓:舒麥加阿龍索

企鵝完全放大 vvfv飛欺負的的撒

12樓:漫

b吧 b的所有選項都是shi ,a中的際遇與其他音不一樣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13樓:

諸葛抄亮

諸葛亮為報答劉備的「知遇之恩」,殫精竭慮,輔佐劉備興復漢室,鞠躬盡瘁,死而後己。他充分發揮了自己的聰明才智,提出了「跨荊、益」,「西和諸戎」、「南撫夷越」、「外結好孫權」、「內修政理」、「抗拒曹操」的治國方略。他儒法並用,以法治國,執法必嚴,賞罰分明;他重用人才,任人以賢;他審時度勢,不斷的調整內政外交政策;他重視農業生活,安撫流亡,輕徭薄賦,發展社會經濟;他親率大軍北伐,革新**裝備,發明了孔明燈和木牛流馬等。

他的一生充滿了智慧型,為中國歷朝歷代所推崇成為智慧型的化身。

在諸葛亮身上,除了忠、孝、義集於一身外,最大特點主要表現在乙個「謀」字上面。諸葛亮的智謀,超群出眾,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曉地理,而且還精通陰陽之道,能呼風喚雨、感知天地萬物,運籌帷幄,用兵入神,百戰百勝,決勝於千里之外。

觀其一生,若用現代語言來總結表述,諸葛亮的一生,是久經考驗的一生、與人、與天奮鬥的一生,也是革命的一生,戰鬥的一生,無私奉獻的一生、更是充滿智慧型的一生。

14樓:逝去了的是什麼

看不清圖啊!不是我不曉得也不是我不想答啊

請教高中語文問題,會的同學幫忙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題,選c,abd都是詩歌,而c是一首外國短詩,而且型別也和其他三個不同

16樓:溪夢夕碧

你問的是第五題麼

a出自鵲橋仙·纖雲弄巧 宋 秦觀

b是李白的將進酒

c出自匈牙利的詩人裴多菲d是杜甫的登高

望採納!

求一些對老師們同學們的祝福語,對老師和同學們的祝福語

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桃李滿天下 青春常在 桃李滿園 平安幸福 健康快樂 事事如意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美夢成真 萬事如意 錦繡前程 鵬程萬里 事事順利 合家歡樂 春風得意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馬到功成 事業有成 天天開心 快樂永遠 身體健康 前程似錦 大展鵬圖 前程似錦...

江蘇的同學們?考不上高中的話,想學口腔專業,還想上大學怎麼辦

如果你對電腦感興趣,那麼建議學習設計類,電商類以及軟體開發類,這些專業前景都不錯 考不上高中怎麼辦?我想上大學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你好,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建議你讀個電腦院校,既能學技術,畢業後拿到的是大專畢業證,還可以繼續專公升本。畢竟現在初中學歷或者中專學歷,實在不太...

求大神們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求大神們告訴我這是什麼意思

根據flag暫存器的狀態位來條件跳轉,具體jr的定義需要根據你的微控制器提供的彙編器了,要檢視你微控制器手冊了at t的彙編中比如ja就是jumpabove,意思是大於0就跳轉你那個jr估計也是大於就跳轉 求大神告訴這是什麼意思 優盤系統而已。把系統刻在優盤了。裝系統時引導啟動優盤即可 32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