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路時有時摔倒,好時還能走什麼原因

2021-03-04 03:21:45 字數 2412 閱讀 3629

1樓:霧泠幽

應該是小腦的問題

無故摔倒,屬於腦部掌握平衡的一部分

萎縮或者有病灶

最好到醫院做腦部ct檢查一下

老人走路時有時摔倒,好時還能走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摔倒時還伴有意識不清,幾分鐘後甦醒可能要考慮短暫性腦缺血發作。

3樓:蘇打泉水

你好老人走路時摔倒,然後還可以走著應該是老人嚴重性缺鈣導致的,

老人走路突然摔倒原因 老人走路摔倒怎麼回事

4樓:慧明養老服務

人老了,身體機能衰退了。如果腿腳不便,建議用慧明輪椅更方便一點。

年紀大了老人為什麼走路易摔倒?在下樓梯的時候更易前傾?

5樓:海之聲余家頭

年齡大於65歲、曾有跌倒史、平衡感失調、肢體功能障礙、意識障礙、身體虛弱、頭暈、睡眠障礙、大小便功能異常、服用影響意識或活動的藥物。一般在住院早期和晚期、從床到椅子之間轉移時、走路和上洗手間時容易跌倒,在床邊、洗手間、樓梯、走廊等地方也容易發生跌倒

6樓:匿名使用者

歲數大了,身體的各個器官都在逐漸的衰老,所以就會有這種現象

老人走路容易摔倒是怎麼回事?

7樓:熱心網友

主要兩方面原因:第一,小腦維持平衡能力下降;第二,腰腿部運動器管病便。人年齡大了,身體各個器管都在老化,功能下降。沒辦法,既使醫學再發達,也抗拒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

8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大了,平衡能力差了。動脈硬化,腔梗,骨質疏鬆等都容易摔倒。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年齡了 是不是腦萎縮或者共濟失調

65歲老人經常在行走時跌倒為什麼

10樓:滿意請採納喲

原因一:年齡增長的關係,由於年齡增長身體各種機能發生了明顯的改變:中

樞神經系統的控制能力、前庭感覺能力下降、導致老年人反應時間延長,平衡不穩,增加了跌倒的風險,研究顯示,老年患者的平衡能力與跌倒有關係。

原因二:由於生病服用了一些藥物,老年人由於腎臟不好,有些藥物排出較慢,容易在身體內聚集,比如說很多人有高血壓、糖尿病、失眠,長期服用降壓藥、降糖藥、鎮靜、催眠、抗焦慮、抗抑鬱藥等,用藥後除了可能產生低血糖、低血壓等***外,同時藥物的***亦容易引起老年患者的平衡能力下降、步態不穩、視覺障礙、反應變慢等而導致跌倒。

原因三:因為老年人存在骨骼肌系統功能下降,下肢肌肉力量下降,而導致肌肉、關節功能減弱,移動功能下降,所以老年人因步態不穩、下肢乏力跌倒佔總跌倒人數的比例較大。

原因四:社會心理因素與跌倒有一定的聯絡,有些老年人害怕跌倒,特別是曾經跌倒過的老年人會更加害怕跌倒,走路更加小心,能不走盡量不走,這反而喪失了鍛鍊的機會,長此以往肌肉肌力及協調能力下降,增加跌倒的風險。

原因五:有些老年人個性好強、固執、獨立性較強往往容易忽視跌倒的各種危險因素,另外缺乏藥物常識的老年人常因為高估自己的行動能力而導致跌倒。

原因六:在環境因素方面,老年人容易滑倒和絆倒,提醒我們在安全環境設定時應給予重視,以減少老年人跌倒的風險。

老人走路不穩,容易摔倒怎麼辦?

11樓:手機使用者

去檢查了嗎?老人每年都要進行常規檢查,老年人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現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合適的褲子鞋

來,避免走陡的自樓梯和不平的路。檢查下是不是身體機能退化,比如,遠視,近視,散光或者聽力下降問題。還比如有沒有存在心腦血管疾病。

摔倒一般和心腦血管有關,因此建議平時要多做體檢,提早預防疾病,防止摔倒。

老年人走路時突然摔倒這是什麼爭照

13樓:你問我樂答

你好,應該警惕心腦血管問題,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檢查,蛛絲馬跡不可忽視,祝你健康愉快!

老人走路時控制不了步伐,時而很快是何原因?

14樓:順冰數碼

第一、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版對方著想,避免發生權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第

二、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第

三、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第

四、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第

五、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老人走路不穩,容易摔倒怎麼辦,老年人走路不穩是什麼原因

去檢查了嗎?老人每年都要進行常規檢查,老年人抵抗力下降。容易出現疾病。選擇合適的褲子鞋 來,避免走陡的自樓梯和不平的路。檢查下是不是身體機能退化,比如,遠視,近視,散光或者聽力下降問題。還比如有沒有存在心腦血管疾病。摔倒一般和心腦血管有關,因此建議平時要多做體檢,提早預防疾病,防止摔倒。老年人走路不...

造句記憶,有時,有時,有時,有時

記憶,有時快樂,有時痛苦,有時讓人後悔,有時讓人振奮,變得是感覺,不變的是歷史。提起 就會想起 想起 想起 想起 記憶 以過年為話題造句?提起高考,就會想起挑燈夜讀,想起懸梁刺股,想起題海苦戰,想起十年寒窗的日日夜夜,那都是人生最寶貴的記憶。走路也肩並肩,有時也好像在找機會去見 提起 就會想起 想起...

老人摔倒癱瘓能恢復嗎,老人摔倒後癱瘓

這位知友,摔倒了導致癱瘓的七十歲老人,肯定是出現了腦意外 中風 一般情況下,先腦中風,後摔跤,導致癱瘓,摔跤只能造成骨折或皮外傷,不會癱瘓。老人摔倒後癱瘓 首先說我不是醫生,老人大概是腦溢血 或腦梗塞等腦部血管疾病,神智清醒表明還比較輕微,但這種往往是越往後越嚴重。如果有條件還是盡快送醫院,查明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