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經常無故跌倒請問是什麼原因,老人突然摔倒怎麼辦?

2021-03-04 03:21:45 字數 2504 閱讀 6435

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老人年紀大了,是各方面能力下降導致的,歲數大平衡能力會差一些,建議做一些太極拳等健身運動 鍛鍊身體和平衡能力。另外 如果是暈倒的話 要注意突然暈的原因1,腦瘤(腦出血,中風等);2,低血壓;高血壓;3,血糖低;一過性腦缺血低血糖,低血壓,高血壓均可造成暈厥。具體原因應該帶老人去醫院檢查**。

老人突然摔倒怎麼辦?

2樓:百度使用者

家有老人的朋友都需要知道並掌握的常識,

一、老年人常見的摔倒原因:

1.中風:因腦血管突然破裂出血,常發生昏迷、偏癱等;

2.眩暈噁心、腦血管疾病以及頸椎病等引起,一般無意識障礙;

3.暈厥:因大腦一時性嚴重缺氧缺血,導致短暫性意識喪失;

4.心絞痛急性發作;

5.不慎摔跤骨折及癲癇發作等。

由上述原因引起的突然摔倒,不可急於攙扶,否則很可能幫倒忙。

1、如中風者,若立即扶起,只會加重出血症狀;

2、腦供血不足引起暈厥者,患者應平臥,將其扶起反而加重腦部缺血狀況;

3、如發生骨折或脫臼,攙扶會加劇損傷,甚至引起癱瘓。因此,旁人遇見老人摔倒時,應先觀察老人的表情、神態,如神志清醒,先詢問摔倒原因,然後給予合適的幫助。

4、、如果是心絞痛患者,應讓其服下急救藥,然後送往醫院;若昏迷或語言障礙的患者,應立即打急救**;對於嘔吐患者,應將其頭部側向一邊,以防嘔吐物入呼吸道導致窒息。搬動患者時,應一人託頭及胸部,一人託腰及臀部,一人託腿及腳部,動作宜緩慢平穩。綜上所述,

應該先有呼人情況下,先了解其原因,根據老人的當時的情況,採取對症的措施,切勿盲目施救,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老人無緣無故會摔倒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去醫院查查,有很多原因,我知道腦供血不充足會這樣,尤其是歲數大的,腦供血不足也有原因,美尼爾綜合症,鬧椎管狹窄,頸椎病等,最好做個核磁共振就能查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腦部問題,有可能是有血塊壓迫腦部神經了。

為什麼老人特別容易跌倒

5樓:綠品匯生態農業

年紀大了各方面能力下降導致的~

首先肌肉開始萎縮(力量不足)然後平衡力和反應力下降~就容易摔倒了~

所以條件允許保持適當的運動可以減緩以上這些不良情況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是人類一生中比較衰弱的乙個年齡段,身體免疫力和體型等等方面都在大幅度下降,如果年輕時候比較操勞,老年後更是一身病,所以走路跌倒之類都是正常的。

老人在家突然摔倒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突然摔倒該怎麼辦?有時不是簡單的把老人攙扶起來就可以了,要根據摔倒的原因來採取救助措施。在日常生活中,老人摔倒原因常見有以下幾種:

  ★中風  主要因高血壓伴腦內小動脈硬化,使其突然破裂出血,患者常出現昏迷、偏癱等症狀  ★眩暈  主要因心、腦血管疾病以及頸椎病等造成,一般無意識障礙出現  ★暈厥  大腦一時性嚴重缺氧缺血,引起短暫性的意識喪失

★心絞痛急性發作

★不慎摔跤引起骨折以及癲癇發作等

由上述這幾種原因造成的突然摔倒,旁人切不可急於攙扶或盲目施救,如掐人中、喂糖水等。如中風或蛛網膜下腔出血者,將其立刻扶起,只會加重出血症狀。

★發現老人突然摔倒,應先觀察老人的表情、神志。如神志清醒,可問詢其摔倒的原因及不舒服的部位,然後給予幫助。

★心絞痛的患者,應立刻讓其服下急救藥,再送往醫院急救。

★遇到昏迷或有語言障礙的患者,可立刻撥打急救**120。

★嘔吐的患者,應該注意將其頭部側向一邊,以防嘔吐物反流入呼吸道造成窒息。

★搬動患者應在確認無脊柱損傷時才可以進行。乙個人托頭、胸部,乙個人托腰、臀部,乙個人托腿、腳,動作宜緩慢平穩,不可亂了分寸。

年紀大了總是不由自主的跌倒,是什麼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各種能力下降,包括平衡能力,就像孩子總會跌倒一樣~

年紀大了不知道自己怎麼摔倒是什麼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年紀大了骨頭裡面的鈣在慢慢的丟失,所以老人經常一摔倒就是骨折的原因。

老年人,收不住步,經常摔倒是什麼原因。

10樓:隱約的聖光

典型的腿腳不靈便來

,頭重腳源輕。

俗話說的好,bai人老先老腳。du

因為老人氣zhi血衰退,因心臟功能退化dao導致離心臟較遠的腿腳地方供血不足,或血管壁粥狀賭塞致使血液流通不暢加重心臟附荷而形成高血壓形成各類綜合症。

人老而衰暫時不可避免,養身之道首先在於養心,所以智者仁者多壽。

11樓:桃花源的桃花島

平衡感不足,可能是小腦發育不良

經常無緣無故情緒失控是什麼原因,經常情緒失控是什麼原因

聽聽舒緩的 讓心平靜下來,不要亂想,每次發火前,先讓自己停下來深呼吸,過一會,會消去一些,我經常也這樣 可能是壓力太大,把自己逼的太緊了吧 控制好情緒,別進二院了。經常情緒失控是什麼原因 情緒失控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是不成熟的表現 在情緒失控的狀態下,必然要做糊塗事情,導致後患無窮 隨著後悔的增...

無緣無故的經常出熱汗是什麼原因

汗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有黃色的汗斑,是體內伏熱。如果僅僅是汗,有點小困難啊,陽虛自汗,怎麼出熱汗呢?難道陰陽兩虛?樓上的,我們 啊。經常熱冒汗是什麼原因 身體突然發熱,而且冒汗是怎麼回事 您好,正常的出汗是人體新陳代謝的生理現象,還可以排出體內毒素,但 出汗過多 就屬於不正常。您好,您的情況可以分為以...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電腦總是無緣無故宕機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