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的反義詞,藝術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3:15:50 字數 3883 閱讀 1650

1樓:蘿腹嘉嘉殷

藝術的反義詞是垃圾,廢品

2樓:長榮老葉

藝術是個名詞,所以沒有反義詞。如果他是個形容詞那他的反義詞就是通俗。

藝術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膚淺,庸俗

藝術。【拼音】yì shù

【詞義】通過一定的手法或手段來巧妙的構思帶給人美的享受。

藝術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藝術的近義詞是文藝、文化、文體 、文采、才藝。

1、文藝

[拼音]wén yì

[釋義](1) 文學和藝術,有時指文學或表演藝術(2) 指寫作技巧。

[例句]由於貫徹了「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今年的文藝創作獲得了豐收。

2、文化

[拼音]wén huà

[釋義]

(1) ∶考古學上指同一歷史時期的遺跡、遺物的綜合體。同樣的工具、用具、製造技術等是同一種文化的特徵

仰韶文化

(2) ∶人類所創造的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藝術、教育、科學。

中國文化

(3) ∶運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識

文化水平

[例句]我們要同世界各國積極開展經濟文化交流。

3、文體

[拼音]wén tǐ

[釋義](1)文章的風格(2) 文章的體裁 (3)文娛和體育

[例句]張洪特別熱心於學生會的文體工作,把我校的課外活動搞得有聲有色。

4、文采

[拼音]wén cǎi

[釋義](1)錯雜艷麗的色彩(2)文辭;文藝方面的才華

[例句]姐姐的文采很好,在雜誌上發表過很多文章。

5、才藝

[拼音]cái yì

[釋義]亦作「 才蓺 」。才能。

[例句]教學比武,青年教師展示的才藝真是後生可畏。

5樓:韓夢妍之歌

藝術的近義詞雅興

藝術_詞語解釋

【拼音】:yì shù

【解釋】:1.亦作「蓺術」。

泛指六藝以及術數方技等各種技術技能。2.特指經術。

3.通過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而比現實更有典型性的一種社會意識形態。如文學、繪畫、雕塑、**、舞蹈、戲劇、電影、曲藝、建築等。

4.比喻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5.

謂形象獨特優美,內容豐富多采。

藝的反義詞 5

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藝是乙個bai

名詞,它沒有反義詞。du

「藝」字詳zhi解:

讀音dao:[yì]

部首:艹

五筆:anb

釋義回:

1.才能,技能,技術:工~。

技答~。文~。~人。

~術(a.戲劇、曲藝、**、美術、建築、舞蹈、電影、詩和文學等的總稱;b.指富有創造性的方式、方法;c.形狀獨特而美觀的)。~苑奇葩。~高人膽大。

2.種植:園~。

3.準則、法度、限度:「驕泰奢侈,貪慾無~。」

文藝的反義詞是啥

7樓:宛如每天開心

【反義詞】:無

文藝文藝 literature and art:文學和藝術,有時指文學或表演藝術,是人們對生活的提煉,昇華和表達。

8樓:小維尼熊吖吖

文藝的反義詞是:低俗,粗俗

9樓:閒吧

硬要說的話通常為「粗俗」或者「低俗」

「文藝」的反義詞是什麼?

10樓:蘿蔔吃青椒

無線發射功率:

路由器穿牆效果好與壞,很大程度是由路由器無線發射功率有關的。一般情況下,無限發射功率越高,穿牆效果越好。但是國家已經明令規定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不得超過100mw,超過這個數值的路由器放出的電磁輻射會對人體大腦神經造成傷害。

有些不良商家宣傳他家那種路由器穿牆效果好,要不就是假宣傳,要不就是違反國家規定。要訊號還是要命,各位看官自行取捨。

11樓:牢語蓉尋冰

「文藝」的反義詞有:低俗、粗俗、媚俗、鄙俗、粗鄙。

文藝[wényì]

釋義:1.文學和藝術,有時指文學或表演藝術

2.指寫作技巧

造句:文藝批評要實事求是,不能扣大帽子。

1、低俗[

dīsú

]:低階而庸俗,與高雅相對。

造句:千萬不要華麗而低俗,因為從衣服往往可以看出乙個人。

2、粗[

cūsú

]:指(談吐、舉止等)粗野庸俗。語出宋

曾鞏《水西亭書事》詩:「總是白頭官長事,莫嫌粗俗向人誇。」

造句:高雅時髦與醜陋粗俗是人性這塊普。

3、媚俗

[mèi

sú]:迎合於世俗。缺乏自我思想、自我理智,只知隨波逐流,芸芸眾生。出處:明

高啟《媯蜼子歌》:「不詰曲以媚俗,不偃蹇而凌尊。」秦牧《藝海拾貝·酷肖》:「

齊白石就說過這樣的話:『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

造句:著名地理學家、氣象學家竺可楨的座右銘是:「不媚俗,不媚外,不媚權貴。」這顯示出乙個科學家的高貴品質。

4、鄙俗[bǐ

sú]:指庸俗;粗俗。語出《韓詩外傳》卷九:「威儀固陋,辭氣鄙俗。」

造句:表面壯烈實則鄙俗的處理手法,用**代替離婚來解決爭風吃醋方面的仇怨這一行徑便是其中一例。

5、粗鄙[

cūbǐ

]:粗野鄙陋。

造句:科學書籍讓人免於愚昧,而文藝作品則使人擺脫粗鄙;對真正的教育和對人們的幸福來說,二者同樣的有益和必要。

art的反義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artn. 藝術;美術;藝術品

adj. 藝術的;藝術品的

n. (art)人名;(泰、柬)阿;(英)阿特名詞和形容詞是沒有反義詞的,故art沒有反義詞

13樓:匿名使用者

art[英][ɑ:t][美][ɑ:rt]

n.藝術; 藝術作品; (需要技術、工藝的)行業; 文藝(包括繪畫、雕塑、建築、**、舞蹈、戲劇、文學等);

vi.thou art 即 you are,對一人講話時用;

adj.藝術的; (為)藝術家的; 藝術品的; 具有藝術性的;

vt.& vi.[口語](把…)裝飾得古色古香,(把…)裝飾得古怪而有藝術趣味,把…裝飾得有藝術價值; 把…加以藝術喬裝,使藝術化[僅用於 art up 短語中];

反義詞:

1.[mediocre;indifferent] 尋常;凡庸;不高明2[ordinary;usual;***mon] 普通,一般

展覽 反義詞

14樓:科學普及交流

展覽反義詞:隱藏

展覽【拼音】:zhǎn lǎn

【解釋】:

(1).開啟**。

(2).陳列出來供人**。

【示例】:

他招聚了小朋友來,他向他們展覽,向他們誇耀,這種玩意只有他有而別人不能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也有反義詞嗎?哈哈

16樓:羽怡乜曼文

你好!關閉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17樓:鬱忻捷雅

[讀音][zhǎn

lǎn]

[解釋]

展示實物、**,以供觀覽、欣賞

反義詞 古老的反義詞,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拼音 g l o 古老的解釋 經歷了久遠年代的 古老的風俗丨古老的民族。古老的反義詞 1,新穎 2,摩登 3,現代 4,年青 5,嶄新。古老的反義詞是什麼 古老的反義詞是摩登 嶄新。一 摩登。釋義 現代的 合時的 新奇時髦的。引證 老舍 四世同堂 四三 她的服裝與頭髮臉面的修飾都還是摩登的,沒...

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正的反義詞是什麼?

邪,正邪不兩立。歪,上樑不正下樑歪。正的反義詞就是 反 啊 正的反義詞是什麼?負 副 輔 歪 反 倒 斜 邪 側 旁 邊 偏 錯 醜 贗 逆 彎 曲 誤 否 背 後。看是那種意思 擺得 正 歪。正 邪。這裡反義詞是什麼?r 正的反義詞 反 歪 邪。拼音 1.正 zh ng 2.正 zh ng 意思 ...

錘煉的反義詞是什麼,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錘煉的反義詞是 放鬆。讀音 chu li n 解釋 1.用鐵鎚擊打使變成要求的形狀 2.鍛鍊 磨鍊 3.反覆琢磨研究,使更完美 近義 鍛練磨鍊歷練磨練鍛鍊 錘煉的反義詞 無 錘煉 詞語解釋 拼音 chu li n 解釋 1.鍛鍊,磨鍊。2.謂刻苦鑽研,反覆琢磨,使之精煉 純熟。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