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哪個學校歷史系研究生好考

2021-03-04 03:05:38 字數 4471 閱讀 5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吉大的相對容易一點,東北師大歷史系是國家重點學科。比較難考,但要注意,吉大有乙個古籍研究所,這個地方不容易考進。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好考。吉林大學是理工類為主的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東北師範大學的,但我有個朋友吉大歷史研究生畢業,到現在還沒找到工作呢,勸你換個別的專業,吉大對外漢語挺好,前三十名公費,只招三十

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文學院研究生哪個更難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全國排名9名,

東北師範大學全國排名38名,

肯定是吉大的更難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是自主劃線的,師大這幾年調到b類裡了,再競爭都比較強情況下當然是吉大難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是自主劃線的,東師是走國家b區線的。吉大分數要稍高一點點,不過我覺得東師文學院更好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而言是吉大難考!

請好心人幫忙對比一下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研究生就業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我們東北師大化學專業這幾年確實比較強,發表的研究成果什麼的都很多,但是研究生就業來看還是當老師的多,因此如果你想當化學老師,那讀東北師大是肯定沒錯的。但看樣子你是想在專業性上考慮比較多,那麼吉大的研究生他們的出路比較多,不像師範大學,而且他們學校的氛圍比較好。

東北師大的氛圍就是讓大家投入到教育裡面,所以很多人考到這裡的研究生,都比較鬱悶,不想當老師,但是招聘時來的基本上都是學校,教育局等等。

因此看你的意願了,考吉大,但是難度肯定是要加大的,考師大,難度較低,但是就業出路基本上是去當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全國排名9名,

東北師範大學全國排名38名,

就業情況都不錯的。

10樓:千城漫雪

你是想看就業還是好考啊= =

果斷表示因該是吉大的就業更好一點吧= = 但相對來說也是比較難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專業就業比較相對準確

東北師範大學歷史研究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我是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我們學校歷史學院研究生不招跨學科研究生不是錄取上的歧視,而是這個專業要求本科有一定的歷史學基礎。

這個專業歷年都不找跨學科的考生,所以建議你可以選擇其他專業或者其他學校。最後祝你考研成功!

13樓:小月霞子

東北師範大學的歷史系有著悠久的傳統,在之前的很多年歷史系,一直是東師最好的文科專業!20世紀80~90年代更是師大歷史系名家輩出,最輝煌的時段!而東師歷史最著名的專業就是世界史,如要報考師大歷史世界史,英語是必須準備的前提條件,但是英語不是最重要的條件,能準備的話盡量好好準備。

師大現在的就業情況是只要不太挑剔,條件不是很高,肯定就能就業,但也不排除運氣成分,有可能會簽到乙個比預期更好的工作!

至於錄取和世界史中專業的問題,盡量自己提前聯絡導師或者學院,有些細節不是很容易講解清楚的。這裡可以告訴的是,世界史中應該算是對兩河流域的研究比較著名,但是該專業是在一般大學2年級時就從學生中抽取部分人脫離師範生進入該專業學習!可能要求會較高。

具體別的事宜可以與學校或者學院聯絡,這裡附上師大******nenu.edu.**

14樓:細水長流

也不一定,我有乙個研究生學姐,歷史系的,本科學的會計也考這裡來了。只是會對跨專業的要求苛刻些,關鍵看實力

吉林大學最好考的研究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哪個專業是不用

抄太大努力的,襲選擇了

考研,就是選擇了辛苦,選擇了孤獨。但是只要你努力了,堅持了,你也就成功了。那時自己努力後的成功,是自己理想的實現。

既然選擇了就風雨兼程,不要左顧右盼,只要堅持努力,一路向前。前方肯定是光明的未來。勤奮,毅力,信心是你勝利的法寶,多看多想多學,付出是肯定有回報的。

不要猶豫不要彷徨,既然站在跑道上就努力奔跑。考研是一段孤獨的旅程,只有堅持才能看到曙光。有毅力,有努力,你就一定會成功。

我相信只要有正確的複習方法,並且能夠持之以恆的堅持下去,要想考出好成績,那是絕對不成問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34所裡面沒有說,不努力就能考上的。即使是考上了,也是冷門專業,如何就業呢?

想考中文的研究生 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 哪個好考 哪個好就業? 5

17樓:輝南一中

從考試的難度看,師大和吉大在伯仲之間。

就業的難易還需從就業的取向看,

如果是教育口的,肯定是師大更好些。同時也跟求職單位領導構成有關,比如招考你的領導如果是哪個學校的,都會更認可母校一些。

18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我個人的一些經驗,如果你想考研就要看這個學校你要學習的專業是否實力強大,如果專業排名在全國很靠前,那找工作就會好找不少!這個與學校的綜合排名無關!當然專業排名越靠前,也就預示著越不好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分數不知道~但是兩個學校在長春名聲是相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好考,吉大透明度高,我的同學整體上考吉大的比考東師的考的好,吉大複試早,是自主劃線,複試早,不耽誤調劑,透明度高

考歷史研究生需要哪些報名條件?有哪些大學的歷史系是最好的?

21樓:月夜流星

不需要特別的條件,只要你是本科畢業,有資格參加考研就行,或者是你專科畢業但回是你答自考完所有科目也可以參加考研。

排名前50的學校

1a++北京師範大學

2a++北京大學

3a++復旦大學

4a++南開大學

5a+南京大學

6a+山東大學

7a+華中師範大學

8a武漢大學

9a中山大學

10a中國人民大學

11a四川大學

12a華東師範大學

13a蘭州大學

14a清華大學

15b+暨南大學

16b+廈門大學

17b+吉林大學

18b+陝西師範大學

19b+東北師範大學

20b+浙江大學

21b+河北大學

22b+西北大學

23b+天津師範大學

24b鄭州大學

25b首都師範大學

26b河北師範大學

27b河南大學

28b**民族大學

29b上海師範大學

30b華南師範大學

31b安徽大學

32b西南大學

33b雲南大學

34b福建師範大學

35c+內蒙古民族大學

36c+蘇州大學

37c+南京師範大學

38c+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39c+山西大學

40c+廣西師範大學

41c+天水師範學院

42c+聊城大學

43c+湖南師範大學

44c+四川師範大學

45c+西北師範大學

46c+江西師範大學

47c+內蒙古大學

48c+上海大學

49c+安徽師範大學

50c北京聯合大學

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哪乙個好考?

22樓:敬帝天

近年來高校要求分數雖有變化但是和以往的比變化不會太大,吉大以往都是高分錄取,遠高於東北師範大學,高校每年的招生人數變化卻很大不能根據以往的來判斷,需要**諮詢下,祝君好運!!

23樓:匿名使用者

吉大是自主分數高校,東師是算b類分數線的學校,分數比吉大低。但是你還是要看兩個學校招生人數。

吉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專業的研究生哪個學校好考?

24樓:1173046416找我

樓主好,東北師范是師範類院校師資比吉大好不過也難考考研其實在哪都一樣,留在本校就挺好的,我這麼認為還有什麼不清楚的樓主可以再來追問

所謂的標準答案可能是不存在的

總有乙個人知道你問題的答案的一部分

但是答案永遠再生長,答案和答案之間,它會長出新的答案知識是乙個生命體,

不管你是採納知道的哪位答題者,真心希望您能採納一位真正幫助到您的人。

祝福樓主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合家歡樂!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東北師範大學難考點吧

東北師範大學考研,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哪個想對好考,或比較冷門,有行家給說說嗎?

你理解有誤,所謂同等學力跨學科考生,是只在讀或已畢業的碩士研究生。你本科是英語,與這一項無關。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哪個想對好考,或比較冷門,有行家給說說嗎?東北師大的研究生挺好考的,我就是東師的,關鍵你本科 的,東師研究生好多都是二本的,東師也不太想要這些,如果你本科好點,分考夠線就沒事。像一些不太...

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吉林大學的學生想考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容易嗎

東北師範大學蘇北211大學考研難度是毫無疑問,比較大的,因為畢業之後可以當老師。如果你本科就在985 211那還是容易考的。如果是普通本科那就有點難了,這個學校考研熱度高,本身考研難度就大 吉林大學的學生想考東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容易嗎 1 很難簡單說東北師範大學的數學研究生是否好考,畢竟是211重...

東北大學和東北師範大學相比,哪個學校的英語研究生更容易考點

就英語這個學科來講,師大是好於東大的。東大以工科為主,英語專業碩士點專 的歷史屬相對較短,而師大的英語專業,則是其學校比較好的幾個專業之一 至於單純論考的難度,差不太多,東大略易 不過我覺著如果考研是為了提公升你本身的競爭力,考乙個在東大的弱勢學科,不如考乙個在師大的強勢學科,不要千辛萬苦的考上了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