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奧西里斯的神話誰知道,誰知道奧西里斯的傳說

2021-03-04 03:05:37 字數 5088 閱讀 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奧西里斯是天地神凱布和穆特的長子,凱布和穆特的子女還有,伊西斯、賽斯、妮夫蒂斯。再加上凱布和穆特的父母休和特夫納,最後加上大神阿圖姆,一共九位神。這就是赫利奧波里斯神系的九神會。

是處於最高位置的大神。奧西里斯本來是統治埃及的文明締造者,據稱在他的帶領下,埃及從野蠻狀態走上了文明之路。整個埃及風調雨順、歲歲平安。

而他的弟弟賽斯十分嫉妒他,在一次宴會上設計,把奧西里斯關在乙個盒子裡面。並扔進了尼羅河,在腓尼基的比布羅斯港被伊西斯發現,並帶回了埃及。在這期間伊西斯生下了荷露斯,(可能因為關奧西里斯的盒子具有魔力,所以沒有開啟)之後賽斯發現了盒子,索性把盒子連同奧西里斯切碎(有點類似現代的魔術),毀屍滅跡,並拋屍埃及各地。

(神話時代的第一宗分屍案)伊斯西帶著阿努比斯四處尋找(警犬??),終於找到了奧西里斯的屍體。阿努比斯則把他製成第一具木乃伊,並由伊西斯用自己的翅膀扇屍體,使奧西里斯重新復活。

由於奧西里斯不想在呆在人間(畢竟是具木乃伊)就成了冥間的統治者,而王位則留給了自己的兒子荷露斯。

其後,神話發生了分歧。一種說法認為:荷露斯長大成神後,殺了賽斯替父報仇,並登上埃及王位;另一種說法是:在騷特(thoth)等諸神的仲裁下,荷露斯繼承王位。

關於冥神奧西里斯和埃及人的死亡的看法,到底是那乙個先出現的已經沒法考察了。到了中王國時期,人們對奧西里斯的崇拜日益擴大。而他的地位也變得特別高,埃及人極重視葬禮和死亡,這種思想由來已久,可能是到了某一時期顯得特別突出,所以對奧西里斯的信仰也就極深。

而且,不管是貴族還是平民都不能逃離死亡,所以奧西里斯是埃及最受尊敬的神之一

奧西里斯的家族:奧西里斯、伊西斯、賽斯、妮夫蒂斯是兄弟姐妹。而且奧西里斯和伊西斯還是夫妻,同樣的賽斯和妮夫蒂斯也是夫妻。

據有的資料顯示,阿努比斯是妮夫蒂斯的孩子,但並沒有說他父親是賽斯。(我推測有可能阿努比斯是奧斯利斯和妮夫蒂斯的私生子,所以賽斯要殺害奧西里斯)妮夫蒂斯原是死神,但賽斯殺兄後她跟賽斯脫離關係,與伊西斯一樣,她也有一對翅膀。還有一點,就是阿努比斯還有乙個兄弟,奧特普斯。

形象為狼頭人身,本是奧西里斯的護衛,發生賽特案後因瀆職被貶為冥界的神

誰知道奧西里斯的傳說?

2樓:匿名使用者

奧西里斯(osiris)原是埃及的法老,在一次酒宴上,被自己的弟弟賽思陰謀裝進了箱子裡,扔進尼羅河。他的妻子伊西斯找到箱子,並使他復活(也有說不復活),但賽思再次發現了他,將他分屍成48塊,扔到了埃及的各個角落,伊西斯再次找到他的屍骸,並拼在一起。但此時他已經無法在人間復活了,便成了地界的主宰和死亡判官。

奧西里斯的神話是什麼?

3樓:易書科技

相傳古埃及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本領超凡的法老,名叫奧西里斯。

奧西里斯教給人們種地、做麵包、打井、釀酒、開礦的技能,使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人們非常崇敬他。但奧西里斯的弟弟塞特對此十分妒忌,陰**害哥哥,奪取王位。

某日,塞特請奧西里斯吃飯,找了很多人作陪。吃飯時,塞特指著乙隻漂亮的大箱子對大家說:「誰能躺進箱子,這個箱子就送給誰。

」奧西里斯在人們慫恿下躺進箱子一試,他完全沒想到,自己剛一躺進箱子,箱子就被塞特關上,並加上大鎖,被扔進尼羅河裡去了。

奧西里斯遇害之後,他的妻子四處奔波,終於找回他的遺體。塞特知道此事,又偷去奧西里斯的屍體,剁成14塊,分別扔在各處。奧西里斯的妻子又從各地找回了丈夫遺體的碎塊,悄悄掩埋。

後來,奧西里斯的孩子長大**,打敗了塞特,為父親報了仇,又把父親的碎屍從各地挖出來,拼湊在一起,做成我們今天所見到的木乃伊。奧西里斯的遭遇感動了神,後來在神靈的幫助下,奧西里斯復活了。不過,他雖復活,但不能重返人世,而是留在陰間,做了陰間的法老,專門審判懲處壞人,保護好人。

這個傳說的內容無非是為了表達懲惡揚善的主題,只是個神話而已。但埃及自上古時期就風行「木乃伊」葬俗,這倒是歷史的真實。

據研究,受這個神話的啟發,每乙個法老死後,都要把奧西里斯的神話表演一番,首先舉行尋屍儀式,隨後舉行潔身儀式,把死者遺體解剖開,把內臟和腦髓取出,然後將其浸入一種防腐液中,除掉油脂,泡掉表皮。待70天之後,再把屍體取出晾乾,將各種香料填入體腔,外面塗上樹膠,以防止屍體與空氣接觸,最後用布將屍體一層層裹紮起。這樣,一具經久不腐的木乃伊就做成了。

遺體安放之前,還要舉行神秘而隆重的念咒儀式,為木乃伊開眼開鼻,把食物塞進它的嘴裡。據說,這樣它就能像活人一樣呼吸、說話和吃飯了。最後舉行安葬儀式,把木乃伊裝入石棺,送入他永久的居住地——金字塔裡。

如此處理屍體,未免顯得過於殘酷。如果不是認為這樣可以防止屍體腐爛,待神靈降臨之際,能夠喚回死者靈魂與肉體的復活,古埃及人絕不會幹這種蠢事的。

世界上許多民族都懂得屍體防腐術,這基於他們深信靈魂可以復活。那麼,誰來使他們的遺體復甦呢?答案只有乙個——神靈。

然而,又是誰賦予他們這種超度死亡的轉世觀念?是古代某位法老突發奇想心血來潮的偶然想象,還是他們之中某位法老親眼目睹神靈喚醒過某位死者而由此得到啟發?

遠古的事情的確難以料知。但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儲存屍體和喚醒生命,辦法很多。

低溫冷凍可以保持生命的鮮活,並使之暫時進入一種休眠,細胞組織不僅可能複製生命,甚至還能源源不斷地生產生命。科技的發展的確令人咋舌,20世紀初低溫冷凍僅僅是一種幻想,如今它已被廣泛地運用到**冷凍、血液保鮮、人體器官移植等許多領域,而細胞組織運用的領域更為寬泛,從植物種苗的栽培一直到畜牧業的品種更新方面。

低溫冷凍人體生命正在成為現實。美國蘇聯均已成功地冷凍並復甦了狗、魚等生命。今天,細胞組培技術不僅成功運用在農林業和畜牧業上,給人類社會帶來巨大的物質效益,而且在古生物和人體方面的試驗,也日益接近突破的邊界。

因此,當2023年美國俄克拉荷馬大學的生物學家鄭重宣布,故逝幾千年裹於木乃伊之中的埃及公主美妮的**細胞還有活力時,全世界都為之震驚。這也就是說運用現有的細胞組培技術,我們可以在不久的某天喚醒美妮公主。

因此看來,埃及法老們相信轉世再生絕非荒誕不經的想法,只是我們對他們太缺乏了解。

因此,考古學家曾用激動不已、甚至戰戰兢兢的口吻告訴我們以下事實——

2023年,美國科學家在埃及薩卡拉地區,發現了一座從未被盜的墳墓,墓中的金銀財寶依然完好,在黑暗中發光。妝科尼姆教授帶領考古人員,正式撬開滑動的、但不可拆卸的石棺蓋時,他們驚訝地發現,棺內空無一物。

難道,木乃伊長了翅膀飛起來了嗎?

難道,安葬者把大批財寶放進修得富麗堂皇的陵寢時,突然忘了放進死者?

2023年,在距蒙古共和國邊界不遠的地方,發現庫爾幹五世的墳墓。人們大為驚嘆地發現,整個墓室堆滿了長年不化的冰塊,墓中所有的隨葬物品均保持著完好狀態。一對全身赤裸的男女安眠於冰塊之中,宛似活人。

當你聽到這些時,千萬不要驚慌。因為在美洲安底斯山脈有冰墳,在西伯利亞有冰川墳,在北非和南非均發現過木乃伊。這些冰墳主人的身旁,放有珍寶和供來世所需的一切物品,所有這些墳墓都設計得精美異常,牢固難破,歷千年風雨,依然堅如磐石。

不是把轉世再生的希望寄託於神靈的幫助的民族,是不會如此認真地儲存屍體的。

那麼,這位「神靈」又是誰呢?

埃及神話裡:奧西里斯和阿努比斯到底誰是死神

4樓:枯骨美人

埃及的神有很多,功能也有不同,奧西里斯和阿努比斯都是死神,但是職能不同,奧西里斯是冥界的審判官,同時也是豐饒之神,負責審判王者的靈魂,而阿努比斯是死者之友,負責引導死者的靈魂和製作木乃伊,保管屍體。

5樓:天枰達斯維達

歐西里斯是六柱神是審判者,而阿努比斯是靈魂引領者,埃及相對於中國的管理體制還是簡單的,中國的冥界是雙體系,既有行政管理者閻君,又有靈魂超度者地藏王菩薩。

請問,死神出自那些神話? 50

6樓:匿名使用者

1、古希臘神話:塔納圖斯、克恩、阿波羅、阿爾忒彌斯和冥府中的普魯託和珀爾塞專福涅、達納特斯屬。

2、北歐神話中的死神hel。

3、奧西里斯(osiris)是古埃及神話中的死神,也是冥界的主宰。

4、古埃及神話:奧西里斯

7樓:

亡靈統治者冥王哈得斯,劫數之神摩洛哥,死亡之神塔那託,安息女神瑪卡里亞

神話中死神的真名是什麼?

8樓:月似當時

古希臘神話bai中,死神du名:達納特斯。即死亡之zhi神,居住在冥府。dao死神常穿一身黑回斗篷,手中拿答著一把巨大的鐮刀。

埃及神話中,奧西里斯(osiris)是古埃及神話中的死神,也是冥界的主宰。他是大地之神蓋布的兒子。

北歐神話中的死神hel,她是洛基的女兒,生於寒冷北方的尤騰海姆;是奧丁將她打入了尼弗爾海姆,使其管領幽冥世界。她是死神,又是冥土之君。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埃及最重要的九大神明(「九神」great ennead)之一。他是古埃及的植物神和尼羅河的水神。他生前是乙個開明的國王,死後是地界主宰和死亡判官。

他還是復活、降雨和植物之神。又被稱為"豐饒之神"。他是文明的賜予者,冥界之王。

執行人死後是否可得到永生的審判。

奧西里斯是乙個留著鬍鬚、手持連枷及象徵至高無上權力的權杖、頭戴王冠的神明形象。他頭戴象徵上埃及的白色王冠,王冠周圍插滿了紅色羽毛。他的**為綠色,代表著植物——他在做國王時教會了埃及人耕作。

雖然他是冥界之神,但他並不是魔鬼或黑暗之神。相反,他象徵著埃及人所相信的死後可以永世榮耀的希望。他的兩側是木乃伊。

西里斯本來是統治埃及的文明締造者,據稱在他的帶領下,埃及從野蠻狀態走上了文明之路。整個埃及風調雨順、歲歲平安。奧西里斯教會人們種植莊稼、釀酒,深受人們愛戴。

賽特很嫉妒自己的兄弟,於是密**死他。他秘密為歐西里斯訂作了一副棺材,然後舉行了一次宴會邀請他的親友。他宣布,如果這副棺材適合誰,就把棺材送給他。

有幾個人試了試,都不合適。於是賽特鼓勵他的兄弟來試一試。歐西里斯剛剛躺進棺材,賽特就猛然將棺材蓋關上,並加上封印。

賽特和他的親信把棺材扔進了尼羅河,溺死了歐西里斯。這造成了尼羅河每年一次的氾濫。艾西斯和她的姐妹奈芙蒂斯找回了歐西里斯並借助魔法力量將他復活。

歐西里斯還沒有向賽特復仇,賽特就又一次殺死了他,並把他的屍體分割成十三塊(有的說十五塊),藏在大陸的各處。艾西斯花了很多年的時間找回了這些碎塊,但是並沒有找回全部。但她還是把找到的碎塊拼接起來,復活了歐西里斯。

這一次,艾西斯把歐西里斯小心翼翼地藏了起來直到自己懷孕。艾西斯的魔法並不能長久地維持歐西里斯的生命,因此歐西里斯又一次死去了。其他的神祇都決定讓歐西里斯來做陰間統治死者的王,但要先等到他的仇得到雪洗。

死神的大結局誰知道,誰知道死神的大結局

死神還沒結束呢 現在藍染把十刃中的3刃一刀給瞄了說是他們不配做他的部下 現在他要親自上 感覺他超牛比 一護也不賴完全虛化後3刀就把烏拉爾給宰了。誰知道死神的大結局?死神大結局是什麼啊?死神 結局 完現術者們逐一戰敗,還在戰鬥的只剩下了一護與銀城,與石田所想的一樣,銀城不光吸收了一護的靈壓和完現術還會...

誰知道答案,誰知道答案?

數學題角度 鞋子10 玩具5 飲料 6 鞋子 玩具 飲料 10 5 6 40 腦筋急轉彎角度 乙隻鞋子 玩具 飲料 5 5 6 35 金剛狼 估計是脂肪瘤,不要去摳 我們醫學界學名稱此為 雞皮疙瘩。這些問題要找 專家 沒有伴郎和伴娘 誰知道答案?第一排,三雙鞋等於30,說明一雙鞋等於10第二排,一雙...

誰知道謎底,誰知道謎底?

何水無魚?何山無石?何人無父?何女無夫?何樹無枝?何城無市?tag 原於釋迦凡塵語錄,名曰勸修經,南水無魚?無山無石?阿人無父?彌女無夫?陀樹無枝?佛城無市?六字乃南無阿彌陀佛。後列為語咒。釋迦行於塵,無日,無食,不眠,不休,受想行識亦復如是,是諸法空相 南無阿彌陀佛 另乙個謎底 辛亥革命後,黎元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