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那種棗樹品種最好,什麼棗樹苗品種好

2021-03-04 02:58:18 字數 4121 閱讀 5585

1樓:嚐嚐想棗園

種棗也要根據當地的氣候和土壤,有的棗或許在別的地方就能發育的很好,換個地方就不盡然了,所以種棗樹也要根據當地的先天條件進行選擇。

什麼棗樹苗品種好

2樓:y信

目前棗樹好品種有葫蘆棗,茶壺棗,月牙棗,子彈頭,蜂蜜罐等。

這個還要根據你們當地的氣候以及自然條件來選擇,你可以諮詢下你們當地的農林專家!

3樓:衣弘禮海之

要根據氣候及自條件選擇諮詢農林專家

4樓:布袋莊苗圃

棗樹苗品復種大概有700多種。制

有的品種

bai適宜製乾,有的品

種適宜鮮食,du有的品種乾鮮兩zhi可。

有的品種耐dao

寒,有的耐病蟲害,有的耐裂。

適宜你們當地氣候,土壤,市場的才是最好的。

市場主流需求為大果型,豐產效能好,高含糖的品種。

參考推薦:和田玉棗,駿棗,蜜棗

南方最適合種植哪種棗樹

5樓:植物網

適合南方種植的棗樹苗品種:

一、馬牙棗:馬牙棗屬於優良早熟鮮食品種,果實上圓下尖,大小均勻、緻密細嫩,馬牙棗6月上旬盛花,7月底至8月上旬白熟期即可採摘上市,成熟極早,棗果經濟價值高。

馬牙棗:結果早、早豐性強、產量高、品質好,花量大,花期對溫度需求為普通型,每個棗吊通常結果1—4個,最多9個,豐產性狀突出。適合在全國棗適種區栽培,大棚保護地栽培成熟期更早,經濟效益更佳。

馬牙棗棗樹苗生長習性:適宜北方年均氣溫8℃以上,海拔2000公尺以下地區栽植。栽培技術要點該品種早實性強,樹體較小,適宜矮密栽培。採用無公害栽培技術品質更佳

主要豐產性狀:嫁接當年即可結果,4—5年盛果,經濟壽命100年以上,初果期畝產量2000公斤左右,盛果期產量7500—3000kg/畝。

二、早脆王棗:極早熟鮮食大果品種,原產於河北省滄州市獻縣。

早脆王棗果實經濟性狀:果實特大,棗果近圓形,大小整齊、平均單果重32克,最大果重75克。果皮深紅,肉厚核小、皮薄肉脆,細嫩多汁,甜似冰糖,品質極佳,可食率96.8%。

栽培習性:樹體小,樹姿開張,樹冠自然圓頭形,成枝力均強,針刺不發達,結果枝無刺;棗股圓柱形。早脆王早坐果率高,當年棗頭吊果率50.

32%,2年生枝吊果率120.13%,在各地均能正常生長。成熟期不裂果,很少落果。

樹體矮小,適合矮化密植栽培。

早脆王早特點:1、抗裂性強,採前不落果:大部分大棗品種,尤其大部分鮮食形大棗品種,在成熟前遇雨極易裂果,但早脆王早從未發生裂果現象,表現了極強的抗裂性。

成熟後可在樹上推遲10-20天採摘,採前落果較輕。2、早果性強,極豐產:當年栽植當年開花結果,苗木嫁接當年在苗圃中既有60%以上的苗木開花結果,三年後進盛果期,最高畝產可達3000公斤,其豐產盛狀令人吃驚。

早脆王棗樹苗還具有抗旱、抗寒、耐瘠薄、抗棗瘋病等特點。

三、月光棗:早熟鮮食品種,品種極佳,單果重15-18克,最大30克,果實長圓形,肉質細嫩,酥脆爽口,多汁無渣、味美可口、為果中珍品。

種植習性:月光棗冠幅較小,適合密植栽培,平均生長量44cm,節間長7cm左右,二次枝自然生長3-7節,針刺不發達。花中大,零級花徑7mm左右,1級花徑6.

5mm左右。蜜盤中大,杏黃色,7點左右蕾裂。適應性強,在平原砂壤土上,粗放管理,生長結果良好。

結果情況:產量極高。嫁接當年即可結果,單株平均結果40.5個,單株最高結果80.2個,在產地,4月中旬萌芽,6月上旬初花,8月中旬成熟,果實生育期90-100天。

適應性:月光棗樹苗抗逆性強,早豐性強,樹體較小,適宜矮密栽培。採用無公害栽培技術果實品質更佳。

四、金絲四號棗:肉呈白綠色,果實紡錘形,酥脆多汁,含糖量高,肉質細膩,是乙個及鮮食、製乾、加工為一體的優良兼用品種。金絲四號棗葉片大而中厚,卵圓形,長4~6.

8釐公尺,寬2.1~3.4釐公尺,先端銳尖,葉緣鋸齒較銳。

基都圓形或廣圓形,深綠色。果實中大,長圓形或短柱形,大小均勻。

栽培習性:當年栽植,株產1—1.5公斤;二年栽植2—3公斤;三年栽植畝產量1500公斤;金絲四號棗進入結果期較早,盛果期壽命長,矮化密植園第三——四年就可進入盛果期,畝產3000公斤左右。

種植習性:金絲四號樹苗樹勢中庸,樹體結構緊湊,葉片稍窄略長,託刺長而發達,抗旱耐瘠薄,適應性、豐產效能極強,金絲四號棗耐瘠薄,抗旱,在山區、丘陵、平原地、鹽鹼地塊均生長良好,適應性極強。較佳為ph-5.

6左右,在雲貴高原的地緯度1000-3000m的海拔的山丘坡地都適宜種植。

6樓:鐵不張

棗樹暖溫帶陽性樹種。喜光,好乾燥氣候。耐寒,耐熱,又耐旱澇。

對土壤要求不嚴,除沼澤地和重鹼性土外,平原、沙地、溝谷、山地皆能生長,對酸鹼度的適應範圍在ph5.5-8.5之間,以肥沃的微鹼性或中性砂壤土生長最好。

根系發達,萌櫱力強。耐煙燻。不耐水霧。

棗樹種植技術,至今為止世界上矮化果樹的型別,除用人工配合化學技術來矮化和控制樹體以外,主要是矮化砧和短枝型品種的應用:

(一)矮化砧樹:這類矮化果樹是指利用具有矮化性質的砧木來控制樹體發展的棗樹。根據砧木的利用方式,矮化棗果樹又可分為自根砧和中間砧兩種。

自根砧是指將品種嫁接在具有自身根系的矮化砧木上的棗樹。中間砧是指沒有矮化砧自身根系,下部具有根系的基砧仍為喬化砧,只是利用矮化枝段作為中間體來控制上部樹冠的果樹。自根砧果樹由於矮化砧自體根系小而淺易使樹體發育弱小,如台灣青棗、滇刺棗、拉多棗等在中國南方很多採用。

矮化砧果樹在中國南方利用的形式主要是中間砧。

(二)短枝型樹:這類矮化棗樹是指上部品種本身具有矮化特性的樹。短枝型樹由於仍能採用喬化砧來進行繁殖和密植、從而適應不良的氣候環境和土壤條件,所以在中國南方這些年來發展極快。

尤其是廣西、廣東、雲南、四川等地。大量不用野生酸棗而用滇刺棗及拉多棗等。

(三)矮砧短枝型樹:這類矮化果樹是指將短枝型品種嫁接在矮化砧木上的果樹。這種型別由於是對地上部和地下部同時進行雙重矮化,樹體更小,適於高度密植生產栽培及盆栽盆景觀賞果樹,如盆栽大棗。

棗樹中哪個品種最好吃

7樓:b水深火熱

貴果農場的酥脆棗,極品中的極品,棗品種中最甜的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鮮食棗嗎?菱棗、孔府,及晚熟的冬棗。

我想種植棗樹?要種什麼品種好呢? **有棗苗**? 10

9樓:

棗樹的定植時期一般分為秋栽和春栽兩種。我國長江以南地區適宜搞秋植,

版因為該地區冬權季較為溫暖,土壤墒情好,栽後地溫尚高,根系傷口在定植後能夠癒合並發生 新根。來年春季發芽早成活率高且生長量大。而長江以北的地區,由於冬季嚴寒,地溫低,土壤結凍。

並且乾旱多風。秋植後常因乾旱多風和冬季寒冷造成凍害而導致死亡。因而成活率很低。

但由於特殊原因必須進行秋植時,一定要注意對棗苗進行埋土防寒,同時一定要注意灌好封凍水。北方多採用春植,在進行春季栽植時,以發芽前後為最佳。在天津、河北等地區,秋植棗樹時間一般為10月中下旬,春植時間一般為4月中旬。

10樓:

這個必須知道你種植的地區,不同的地方棗樹適應不同的,棗樹需不同品種的、就如大青棗,喜歡高溫,只能在南方種植,冬棗喜歡低溫,只能種在北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中華大龍棗比較好

北方種棗樹什麼品種好?

12樓:嚐嚐想棗園

北方是產棗的盛地,主要以鮮食的青棗為主,比較出名的品種大致有灰棗、冬棗、金絲小棗、冬棗、灘棗。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具體還是看個人需求。

現在什麼品種棗樹好、

13樓:

棗樹類新品種:中秋酥脆棗,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產品,適合南方氣候及土壤條件種植。

哪種棗樹苗品種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棗樹好品種有葫蘆棗,茶壺棗,月牙棗,子彈頭,蜂蜜罐等。

南方種植棗樹苗什麼品種好

15樓:湖南新豐果業

棗樹類新品種:中秋酥脆棗,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產品,適合南方氣候及土壤條件種植。

南方種植棗樹苗什麼品種好,南方最適合種植哪種棗樹

棗樹類新品種 中秋酥脆棗,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認證產品,適合南方氣候及土壤條件種植。南方最適合種植哪種棗樹 適合南方種植的棗樹苗品種 一 馬牙棗 馬牙棗屬於優良早熟鮮食品種,果實上圓下尖,大小均勻 緻密細嫩,馬牙棗6月上旬盛花,7月底至8月上旬白熟期即可採摘上市,成熟極早,棗果經濟價值高。馬牙棗 結果...

什麼時候種棗樹,棗樹什麼時候種植最好

棗樹秋季和春季種植最好。棗樹栽植時期,分秋栽和春栽兩種。有些地區秋季栽植棗樹時,通過採取栽後澆水 澆凍水及翌年春季再澆催芽水的措施,使秋栽棗苗成活率有了顯著的提高。但是,北方大多數地區還是採取春季栽植的方法。這一時期栽植,迷芽 回芽現象少,生長勢也強。棗樹的栽植方法 1 一袋土栽植法 即用塑膠袋 如...

棗樹每年都要環剝嗎,棗樹什麼時間環割最好?

棗樹環剝 棗樹由於棗花期易受不良氣候影響,加之花芽分化 花朵開放 棗吊生長 棗頭抽生等物候期重疊,養分供需矛盾突出,體內激素分佈不均,加劇了花果的脫落。為了提高棗樹坐果率增產增收,需對棗樹環剝。棗樹環剝當年可增產30 50 果實品質明顯提高,好果率約提高5 棗樹環剝原理。環剝 的實質就是截流營養,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