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化學題

2021-03-04 02:50:50 字數 495 閱讀 2631

1樓:限量更新

根據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都行吧。

1.根據物理性質:銅是紫紅色的,鎂是銀白色的。

化學性質:加熱後生成黑色氧化物的是銅,點燃後生成白色粉末的是鎂。

2.區分酒精和水可以:嘗味道:

有辛辣氣味的是酒精,無味的是水(看題目,如果是在廚房可以嘗味道,但是在實驗室此條行不通)聞氣味:有酒香味道的是酒精,無特殊味道的是水。根據揮發性:

分別取適量的樣本,摸在**上,明顯感覺到涼意的是酒精(酒精比水揮發的快)

3.具體情況是分在純氧中點燃和空氣中點燃的。但是這問題一般是空氣中的吧?

剛點燃:因為是不完全燃燒,所以發出紅光,放出熱量。點燃一分鐘:

放出熱量,也應該是發紅光吧;在白瓷板上出現了黑色的粉末;蠟燭剛熄滅:放出一縷白煙,熄滅一分鐘了就沒白煙了。- - 結論應該問的是蠟燭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吧,物理性質:

無色無味、圓形的固體、質軟 化學性質:具有可燃性

依據就是上面的問題啊、

2道初中化學題,幾道關於初中化學題。

一,滴加後有沉澱的是純鹼。二,將純鹼滴加在另兩溶液中,有沉澱的是氯化鈣,剩下的是氯化納。h2oco2 h2co3 1 選硝酸銀 先分別取待測液,加硝酸銀,不產生沉澱的是純鹼,再將純鹼分別加入其餘兩種中,產生沉澱的是氯化鈣。2 1 cu 在氧氣中加熱 cuo 經氫氣或co還原可得cu 2 cao ca...

初中化學題

是對的硬水中含有的是鈣離子 鎂離子加熱後發生化學反應變成caco3 mgco3 肥皂其實是可溶性鹽,一樣能生成沉澱 化學變化是化學式發生變化,物理反應是形態變化 油脂實質是一種酯 c17h35coo 3c3h5 硬脂酸甘油酯 h2o 3c17h35cooh 硬脂酸 c3h5 oh 3 甘油 這就是硬...

初中化學題急急急急急 10,初中化學題 急

第17題,首先明確溶解度的定義 在一定溫度下,溶質在100g的溶劑中溶解達到飽和狀態時溶質的質量就是溶解度。從圖中可知,在t1刻,溶解度c在最上邊,b居中間,a最下邊,依據溶解度和溶質質量分數的關係 可以推理出。相同溫度下,飽和溶液的溶解度越大,它的溶質質量分數也越大的。所以在t1時刻,溶質質量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