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國樹是什麼,越南的國樹是什麼

2021-03-04 02:47:56 字數 4494 閱讀 7501

1樓:老熊兄

印度的國樹是印度榕樹 (indian banyan),和下面說的菩提樹相近,但並非相同的樹種,樹葉的形狀是不一樣的。

印度的國花是蓮花。

印度的國果是芒果。

兩張圖分別是印度榕和菩提樹:

2樓:手摸歷史

菩提樹是印度的國樹。

國樹的國樹-各國國樹

3樓:鑽石

中國:銀杏

美國:橡樹

加拿大:楓樹

印度:菩提樹

俄羅斯:白樺

英國:英國櫟

澳大利亞:桉樹

加彭:火焰樹

馬達加斯加:鳳凰木

黎巴嫩:雪松

以色列:油橄欖

瑞典:歐洲白蠟

捷克斯洛伐克:椴樹

瓜地馬拉:爪哇木棉

牙買加:愈瘡木

多明尼加共和國:桃花心木

秘魯:金雞納樹

阿根廷:刺桐

烏拉圭:山楂

紐西蘭:四翅槐

利比亞:石榴

阿爾及利亞:夾竹桃

塞內加爾:猴麵包樹

賴比瑞亞:胡椒

迦納:海棗

希臘:油橄欖(這與希臘人民心目中神聖女神雅典娜是分不開的。從橄欖樹上,人們就能了解到希臘人民追求和平的歷史。看到橄欖枝就會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阿根廷:波賽樹(象徵阿根廷人民爭取獨立解放的堅強意志。)緬甸:柚木(記述著這個國家為捍衛民族主權的鬥爭歷史和國民經濟的發展歷史。)

菲律賓:納拉樹

挪威:雲杉

斯里蘭卡:大棕櫚

蘇丹:海棗樹

衣索匹亞:咖啡樹

哥倫比亞:咖啡樹

利比亞:油椰

瑞典:白蠟樹

古巴:紅棕(大王椰子)

葡萄牙:扁桃(巴旦杏)

哥斯大黎加:阿開木

巴拿馬:巴拿馬樹

越南的國樹是什麼

4樓:藍天可達

越南的國樹是木棉

。木棉又名紅棉、

英雄樹、攀枝花、斑芝回棉、斑芝樹、攀枝,屬木棉科,落葉大答喬木,原產印度。木棉是一種在熱帶及**帶地區生長的落葉大喬木,高10-25公尺。樹幹基部密生瘤刺,以防止動物的侵入。

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景象。木棉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木棉的花大而美,樹姿巍峨,可植為園庭觀賞樹,行道樹。

5樓:笨蛋小姐

越南的國來

樹:木棉樹

越南的國源花:蓮花

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英語: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是亞洲的乙個社會主義國家。

位於東南亞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歷史上,越南中北部長期為中國領土,968年正式脫離中國獨立建國,之後越南歷經多個封建王朝並不斷向南擴張,但歷朝歷代均為中國的藩屬國。19世紀中葉後逐漸淪為法國殖民地。2023年八月革命以後,胡志明宣布成立越南民主共和國,2023年改名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

2023年開始施行革新開放,2023年越共九大確定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越南共產黨是該國唯一合法的執政黨。越南也是東南亞國家協會成員之一。

6樓:虎踞江南

越南的國樹是木棉。木棉在越南被稱為「英雄樹」。

7樓:匿名使用者

木棉樹copy。 在越南木棉是他們帶有濃厚感**彩的植物,是民族和國家的象徵。 在越南鼓吹「大印度支那」國的時候,越南公開宣稱「只要有木棉開花的地方,都是越南的領土」,不僅把柬泰老給包了,連中國的廣西、雲南、廣東,一直到福建都是越南領土了。

8樓:

這蟲問題太簡單,為什麼要想我提問?

baidu一查就知道,還要問嗎?

閃~~~

印度的國花是什麼啊?

9樓:星語

印度的國花是荷花。印度荷花主要有七種,故有「七寶蓮花」之稱。實際上,七種荷花只有二種是荷花,即白蓮花(芬陀利花)和紅蓮花(波頭摩花),其它五種都是睡蓮。

在植物學中,荷也稱蓮,荷花和睡蓮均屬睡蓮科,所以荷花也稱蓮花,果實叫蓮蓬、蓮子。

10樓:時夏

有些人以為是罌粟花,其實不是。是荷花!!

印度的國花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國花——荷花,別名蓮花、荷,古稱荷華、芙蕖、扶蕖、芙蓉、水芝、水華、水芙蓉等,睡蓮科蓮屬水生多年生草本植物。葉片為圓盤狀,全緣,葉面綠色,頂生於荷梗上。花著生於幼葉基部背面,單生、兩性。

希望可以幫到您

12樓:就是主

印度國花是荷花,不謝

印度的國花是什麼花? 5

13樓:duende惡魔

印度的國花是荷花。也稱蓮花。

蓮花(學名:nelumbo nucifera),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藕)肥大多節,橫生於水底泥中。

葉盾狀圓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覆蓋,背面灰綠色,全緣並呈波狀。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花單生於花梗頂端、高託水面之上,有單瓣、複瓣、重瓣及重台等花型;花色有白、粉、深紅、淡紫色或間色等變化;雄蕊多數;雌蕊離生,埋藏於倒圓錐狀海綿質花托內,花托表面具多數散生蜂窩狀孔洞,受精後逐漸膨大稱為蓮蓬,每一孔洞內生一小堅果(蓮子)。

花期6~9月,每日晨開暮閉。果熟期9~10月。蓮花栽培品種很多,依用途不同可分為藕蓮、子蓮和花蓮三大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的國花是荷花,也稱蓮花

印度荷花主要有七種,故有「七寶蓮花」之稱。實際上,七種荷花只有二種是荷花,即白蓮花(芬陀利花)和紅蓮花(波頭摩花),其它五種都是睡蓮。在植物學中,荷也稱蓮,荷花和睡蓮均屬睡蓮科。

所以荷花也稱蓮花,果實叫蓮蓬、蓮子。蓮子有驚人的生命力。日本千葉縣發掘出的千年的古蓮子,經過培植,竟然開花結實。

印度自古盛產蓮花,在古老的宗教和文學文獻《吠陀》中,在上古印度人崇拜的自然物中,都提到蓮花。

印度人民用蓮花作為力量首吉祥、平安、光明的象徵,還把蓮花比喻英雄和神佛。總之,一切美好的理想皆以蓮花表示。

15樓:飛霧晴陽

印度的國花是荷花。印度是佛教的發祥地,荷花則是佛經中常提到的象徵物和吉祥物。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潔身自處,與佛教主張的處世人格相合。

正是因為荷花代表佛教,而佛教又來自印度,所以荷花在印度被視為尊嚴的神聖的像徵。

印度的國寶是什麼?

16樓:是卡塔庫慄啊

印度的國寶動物是白化孟加拉虎。白化孟加拉虎,簡稱「白虎」,是孟加拉虎的乙個變種。由於基因突變,導致孟加拉虎原本橙黃色底黑色條紋的毛髮轉變成白底黑紋。

第一只野生白化孟加拉虎於2023年在印度被馬爾坦德·辛格發現,當時小白虎被發現時只有9個月大。馬爾坦德把這只特別的小虎帶回王宮,並為它取名為「莫罕」。世界上現有的幾百隻白虎全都是它的子孫。

17樓:低頭望著

國徽:阿育王根據佛教的典章為他的臣民制定了嚴格的道德規範。為了嚴明戒律,公諸世人並使之永久保留,阿育王下令把詔令戒律刻在全國各地帶有獅頭的石柱上。

這些相背而立的威嚴的雄獅石柱記載了古代印度的強盛,現在成了印度的國寶。2023年印度人民選擇這些古老的雄獅圖案作為國徽,以此來弘揚印度悠久的文化和歷史。

印度的國花:荷花,睡蓮,玫瑰

印度的國鳥:藍孔雀

印度的國樹:菩提樹,榕樹

印度的國獸:牛

印度的國果:芒果

印度菩提木是什麼樹種

18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是一種桑科榕屬(又稱無花果屬)植物。菩提樹的別名有:神聖之樹、思維樹、畢缽羅樹、印度菩提樹、佛樹、覺樹、道樹、道場樹。

19樓:匿名使用者

畢波羅樹,只有佛陀悟道的那株畢波羅樹才是真正的菩提聖樹,市場所謂的菩提木幾乎全是假的,莫要上當受騙,阿彌陀佛。

20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ficus religiosa l.),是一bai種桑科榕屬的植物。du

大型喬木,幼時zhi附生於dao其他樹上,高達15-25公尺,胸徑專30-50釐公尺;樹皮灰色,屬葉革質,三角狀卵形,榕果球形至扁球形,成熟時紅色,雄花,癭花和雌花生於同一榕果內壁;子房光滑,球形。花柱纖細,柱頭狹窄。花期3- 4月,果期5-6月。

分布於日本、馬來西亞、泰國、越南、不丹、錫金、尼泊爾、巴基斯坦及印度。是印度國樹。中國唐朝初年,禪宗六祖慧能寫了一首關於菩提樹的詩,流傳甚廣,「菩提本無樹」這一詩句,成為佛家理論「四大皆空」的經典名句。

英國的國樹是什麼,美國的國樹是什麼?

是英國櫟喔。英國櫟 又名夏櫟 拉丁文學名 robur ornement 英文名稱 quercus 落葉喬木,高35m,樹冠達25m。樹形伸展,樹幹表皮粗糙,有裂紋,灰褐色。葉長10 15cm,深綠色,卵形或近長方形,先端鈍圓,基部小耳狀。大卵形堅果,2 3枚一組。株高 冠幅 35 25m 種子數 1...

加拿大的國樹是什麼,加拿大的國樹是什麼樹?

楓樹,看它這個國家的國旗就知道了 加拿大的國樹是什麼樹?加拿大的國樹是什麼?其實加拿大沒有正式規定的國樹。加拿大各省都有省花,有的還有省樹,唯獨沒確定國花和國樹。但加拿大素有 楓葉之國 的美譽。而事實上,楓樹 楓葉已被加拿大人民視為國樹 國花來珍愛。楓樹 楓葉已成為加拿大國家 民族的象徵。楓樹,連國...

中國最多樹的地方是什麼,中國樹最多的地方在哪?

全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份是福建,而不是大家常認為的黑龍江大興安嶺。福建省內則是泰寧。科學測定,泰寧負氧離子含量是北京市區的100倍。泰寧年平均氣溫17度,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中國樹最多的地方在哪?中國,東北三省。由於,東三省多高山,所以,植被豐富,樹木高大,也比較其他省份多。亞馬遜平原.剛果盆地.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