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製的筷子和不鏽鋼的筷子哪種筷子最好

2021-03-04 02:40:34 字數 5886 閱讀 2771

1樓:惡狼

一般竹子的最好,有一定的抑菌作用。不鏽鋼的一般會比較滑。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304不鏽鋼筷子,最好採用健康塗層打造那種

不鏽鋼筷子與木製筷子(無漆)哪個更好?

3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建議選用天然材質的筷子

,相對來說,木筷比不鏽鋼筷子好。

不鏽鋼筷子版

優點:不鏽鋼筷子美權觀大方、輕便好用、耐腐蝕不生鏽。

缺點:1、導熱性差,容易發生燙傷。2、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摻入鎳、鉬等金屬製成,這些金屬中有的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應注意,不要長時間盛放鹽、醬油、醋等,因為這些食物中的電解質與不鏽鋼長期接觸會發生反應,使有害物質被溶解出來。

木筷 優點:木筷屬於純天然材料,沒有化學物質的毒性作用,用起來比較安全。

缺點:木筷比其它材質的筷子更容易受到汙染,也更容易發霉。如果平常不注意清洗消毒,就易引起腸道傳染病。

除了木筷和不鏽鋼筷,比較常用的有竹筷,也是天然材質,無毒無害,很環保,也是所有筷子中,**最便宜的。***的竹筷子,遇高溫也都不會變形。

4樓:路人

各有千秋,不鏽鋼不容易滋生細菌,但是不太好使,木筷容易暗藏細菌,但是好用,不滑

麻煩採納,謝謝!

5樓:維意定製家具

優點:復木筷屬於純天制然材料,沒有化學物質的毒性作用,用起來比較安全。

缺點:木

筷比其它材質的筷子更容易受到汙染,也更容易發霉。如果平常不注意清洗消毒,就易引起腸道傳染病。

金屬筷子通常是不鏽鋼材質的。

優點:不鏽鋼筷子美觀大方、輕便好用、耐腐蝕不生鏽。

缺點:1、導熱性差。容易發生燙傷。

2、不鏽鋼是由鐵鉻合金摻入鎳、鉬等金屬製成,這些金屬中有的對人體有害,因此使用時應注意,不要長時間盛放鹽、醬油、醋等,因為這些食物中的電解質與不鏽鋼長期接觸會發生反應,使有害物質被溶解出來。

竹筷,木筷,不鏽鋼筷 哪種筷子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健康角度來說,不鏽鋼的最好。因為竹筷和木筷用一段時間後,會在筷

版子表面產生細小的裂痕,

權這些裂痕會助於有害細菌的生長,導致平時刷筷子的時候不能將這些細菌完全清楚,這樣的筷子對身體是不利的。而不鏽鋼筷子不會產生類似的問題。

請問木質筷子和不鏽鋼筷子哪個更好?

7樓:毛里求是

南韓喜歡用不鏽鋼質地的金屬筷子,雖然不鏽鋼筷子較沉而且光滑,手感沒有木質筷子好。但金屬筷子不僅環保,還具有健康方面的優勢。木質筷子容易殘留細菌;潮濕的儲存環境也容易導致木質筷子生菌、發霉,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

而不鏽鋼筷子清洗起來非常方便,用開水涮一涮,用餐巾紙一抹就好,也非常易於消毒。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金屬筷子的導熱性比較好,吃燙的食物時要小心燙傷嘴。

8樓:眾易居裝修網

合金好些,好清洗。木筷子容易藏汙納垢,時間長了還會滲透到木頭裡面去呢!

9樓:班門弄斧

不鏽鋼筷子較沉而且光滑,手感沒有木質筷子好。但金屬筷子不僅環保,還具有健康方面的優勢。木質筷子容易殘留細菌;潮濕的儲存環境也容易導致木質筷子生菌、發霉,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

而不鏽鋼筷子清洗起來非常方便,用開水涮一涮,用餐巾紙一抹就好,也非常易於消毒。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金屬筷子的導熱性比較好,吃燙的食物時要小心燙傷嘴。

10樓:愛桌球

木筷子>不鏽鋼筷子>陶瓷筷子>塑料筷子>骨筷子

竹、木筷子 經濟實惠,**適中,最好是選本色的。

不鏽鋼筷子 避免接觸酸、鹼、鹽,防止表面氧化膜會被破壞。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筷子優缺點介紹

木筷子的製成材料也分很多種,例如:鐵黎木,紅檀木,竹子等等。但是木筷子的材料也有優劣之分,有些筷子是使用普通木材製成的,這時我們一定要學會辨別。

無論是何種材質的筷子,我們都要選擇天然木料製作的,避免選擇上油、上漆的。木筷子最大的優點是便宜,價效比高;外觀耐看;不會發燙,夾食物時不會滑落。但是木筷子的製成材料也分很多種,例如:

鐵黎木,紅檀木,竹子等等。但是木筷子的材料也有優劣之分,有些筷子是使用普通木材製成的,這時我們一定要學會辨別。無論是何種材質的筷子,我們都要選擇天然木料製作的,避免選擇上油、上漆的。

不鏽鋼筷子優缺點介紹

不鏽鋼筷子擁有銀白色的外觀,秀氣且文雅,光滑精緻,手感好。不鏽鋼筷子做工細緻,特別是拋光好的不鏽鋼筷子不容易生鏽,健康環保,壽命長,經濟又實惠。但是不鏽鋼筷子導熱性強,容易發燙;筷子太光滑,夾食物時會有掉落的尷尬情況。

實心的不鏽鋼筷子會比其他材質筷子較重,不適合孩子使用。

結合上述的介紹,相信您能根據它們的特點擊擇適合自己筷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筷子不容易發霉,但用起來太滑,手感不是很好.木質筷子用起來手感好,夾菜容易,但用久了容易發黑,南風天不注意的話就容易發霉.總體來說我個人還是建議用傳統的木質或竹質筷子,但要像牙刷一樣定時段換一批筷子.

這樣就比較衛生了.

13樓:美搭屋裝修平台

木質筷子結構疏鬆,用久了不但表面就不再光滑,會出現許多細小的凹槽,而且容易殘留細菌,餐具表面滋生的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有可能引起腸胃疾病。還有,潮濕的儲存環境也容易導致木質筷子生菌、發霉,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

不鏽鋼筷子給人的第一感覺肯定是光滑精緻,手感好,外觀為銀白色,光澤亮麗,帶著幾分大氣和奢華。不鏽鋼筷子跟木製筷子大的區別就是它易清洗,衛生清潔,使用時間也比木製筷子要久。但它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材質較重,尖頭較滑,夾食物時容易滑落,而且導熱性強,容易發燙,在夾剛從鍋裡端出來的食物時要小心燙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筷子更好一些。

木筷子的最大缺點是用多了會在木頭縫隙裡產生細菌,尤其是可能會產生黃麴黴素。

不鏽鋼筷子的確點是過重,太滑但都有辦法解決(中空,車紋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的好。 木頭有一定的抑菌能力 而不鏽鋼沒有。 還有木頭筷子相對不鏽鋼來的輕 拿起來舒服。

然後呢不鏽鋼的筷子太滑 夾菜不好夾 容易掉的。 最後就是不鏽鋼筷子冬天不想拿 比較冷。

16樓:匿名使用者

木質筷子輕便易攜帶,但使用一段時間必須消毒,一年左右必須更換!而不鏽鋼筷子不便捏握且光滑亂動,但經久耐用,**略高!

17樓:溫州華盾鋼業

不建議使用不鏽鋼筷子,因為市面上的不鏽鋼材質大部分達不到食品級不鏽鋼。食品級和普通的不鏽鋼區別就在於對鉛和粦等有害元素的控制,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這些元素對人體的傷害吧,建議使用竹製的筷子。

18樓:我也是年糕

我個人覺得木質筷子比較好,木質筷子表面比不鏽鋼筷子粗糙些,摩擦力較大,更容易夾起東西。**還便宜。有乙個缺點就是在南方氣候潮濕容易發霉。

19樓:愛歷史的小智

比較喜歡木質的 好看 用著原生木頭的 也健康

20樓:臣之見傳媒

選擇筷子先是健康與實用性,次為美觀,以上兩種各有優劣勢,個人偏向於木筷。

21樓:

各有利弊,木質竹質手感好,使用時不宜滑脫,但用久了會滋生細菌,不鏽鋼材質易清潔無磨損,對於不太會用筷子的人很有難度。

22樓:電

個人推薦哦木質的,因為想自己就做不鏽鋼十來年就知道,不鏽鋼少有食品級的材料,有也很貴。大部分多少430 201 304做的,木質還是放心些,也好挑選些好的木質材料

23樓:楊本軍

這兩者相比各有優劣,木質筷子不易被食物腐蝕但容易發霉,黴菌較易致癌。不鏽鋼筷子不存在發霉的問題但食鹽與醋會對不鏽鋼產生腐蝕,腐蝕產生的重金屬同樣對人體有害。所以這兩者不必去刻意選擇,建議碰到什麼用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木製筷子用起來輕便舒服,但是清潔衛生方面,不鏽鋼筷子更好。看你更看重哪乙個方面了。

25樓:小諮

木筷子在潮濕的儲存環境容易生菌、發霉(要保持環境乾燥通風),而不鏽鋼筷子清洗起來非常方便,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金屬筷子的導熱性比較好,吃燙的食物時要小心燙傷嘴。

26樓:不能戀愛的小仙

木的容易發霉變形,但夾東西方便,大多人用,

不鏽鋼耐用,但夾東西不方便,容易滑掉,很少人用

建議用木筷子,天然無毒

27樓:莫柯傳奇

從使用舒適來說,木質筷子摩擦力大,手感更好

從衛生來說,不鏽鋼筷子則更為便於清潔,也更潔淨,木質筷子容易滋生細菌

竹筷木筷不鏽鋼筷哪種筷子是最好的呀?

28樓:喻青芬晏畫

這幾個都不是最好的,竹筷木筷都容易發霉藏匿黑色斑點,不繡鋼筷子比較容易滑落,不方便使用,建議使用裸色的天然材質的稻殼筷是最好的,環保健康。

29樓:革玉巧童香

從健康角度來來說,不鏽自鋼的最好。因為竹筷和木筷用一段時間後,會在筷子表面產生細小的裂痕,這些裂痕會助於有害細菌的生長,導致平時刷筷子的時候不能將這些細菌完全清楚,這樣的筷子對身體是不利的。而不鏽鋼筷子不會產生類似的問題。

用木筷子好還是用不鏽鋼筷子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好您,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木筷子每年都要更換,不易徹底消毒,易細菌繁殖傳播疾病,不鏽鋼筷子消毒洗刷方便徹底,不易繁殖細菌,使用年限長,缺點就是夾菜發滑。——希望能幫助您,您如果滿意就採納我哦。謝謝

31樓:咔咔西

當然木筷,不鏽鋼筷摩擦力太小,不僅不易夾取食物,而且容易從手中滑落。

不鏽鋼筷子和木頭筷子好壞比較 不鏽鋼筷子好還是木筷子好

32樓:土巴兔裝修

木筷子優缺點介紹

木筷子的製成材料也分很多種,例如:鐵黎木,紅檀木,竹子等等。但是木筷子的材料也有優劣之分,有些筷子是使用普通木材製成的,這時我們一定要學會辨別。

無論是何種材質的筷子,我們都要選擇天然木料製作的,避免選擇上油、上漆的。木筷子最大的優點是便宜,價效比高;外觀耐看;不會發燙,夾食物時不會滑落。但是木筷子的製成材料也分很多種,例如:

鐵黎木,紅檀木,竹子等等。但是木筷子的材料也有優劣之分,有些筷子是使用普通木材製成的,這時我們一定要學會辨別。無論是何種材質的筷子,我們都要選擇天然木料製作的,避免選擇上油、上漆的。

不鏽鋼筷子優缺點介紹

不鏽鋼筷子擁有銀白色的外觀,秀氣且文雅,光滑精緻,手感好。不鏽鋼筷子做工細緻,特別是拋光好的不鏽鋼筷子不容易生鏽,健康環保,壽命長,經濟又實惠。但是不鏽鋼筷子導熱性強,容易發燙;筷子太光滑,夾食物時會有掉落的尷尬情況。

實心的不鏽鋼筷子會比其他材質筷子較重,不適合孩子使用。

不鏽鋼筷子好還是木筷子好

現在,不鏽鋼筷子好還是木筷子好,相信你已經有自己的答案了吧?兩者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哪種筷子好最終還是取決於你的喜好。小編從環保的角度建議,我們還是多點使用不鏽鋼筷子吧!

因四千雙木筷子就等於1棵大樹,為了好好愛護我們的大自然,建議選用不鏽鋼筷子哦。

對於使用不鏽鋼筷子和木筷子哪乙個更好這種問題,我們已經在文章中為大家作出了回答,雖然說在吃熱菜的時候木筷子更加適合,但是木筷子比起不鏽鋼筷子來說稍微不太環保,所以我們還是建議大家使用環保性更強的不鏽鋼筷子,我們也只能起到為大家起到乙個提建議的作用,具體的決定還是要大家自己去作,做決定的時候可以參考我們為大家介紹的兩種筷子型別的優缺點。

不鏽鋼304筷子與合金筷子哪種好

合金筷子好。合金筷的定義,在某種物質中加入一種或多種合金元素,使組織結構和效能發生變化,從而具有一些特殊效能,如高硬度 高耐磨性 高韌性 耐腐蝕性等等。而合金筷採用的是由 高分子材料 和 玻璃纖維 合成後的材料生產製造而成的。這種材料在現代的高階科學領域運用的非常廣泛。高階玻纖合成材料主要運用在醫學...

請問木質筷子和不鏽鋼筷子哪個更好

南韓喜歡用不鏽鋼質地的金屬筷子,雖然不鏽鋼筷子較沉而且光滑,手感沒有木質筷子好。但金屬筷子不僅環保,還具有健康方面的優勢。木質筷子容易殘留細菌 潮濕的儲存環境也容易導致木質筷子生菌 發霉,並隨食物進入人體,危害人的健康。而不鏽鋼筷子清洗起來非常方便,用開水涮一涮,用餐巾紙一抹就好,也非常易於消毒。不...

使用不鏽鋼筷子的壞處有哪些

不建議使用不鏽鋼筷子,因為市面上的不鏽鋼材質大部分達不到食品級不鏽鋼。食品級和普通的不鏽鋼區別就在於對鉛和粦等有害元素的控制,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這些元素對人體的傷害吧,建議使用竹製的筷子。一 不鏽鋼是由鐵 鉻 鎳等成分組合而成,是含有一定對人體有危害的成分的。但不鏽鋼筷子使用的是食品級的不鏽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