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插上電源後響多久才不響,冰箱清理過後,插上電源一直咔咔響

2021-03-04 02:32:07 字數 5366 閱讀 5198

1樓:尋銀找玉

看環境溫度是多少,冰箱調在第幾檔。

一般25度時,開1檔,大概乙個小時停機。

2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要執行3至五小時才會停止的。

冰箱清理過後,插上電源一直咔咔響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有沒有共振的地方,如果沒有就快找師傅來修吧!

4樓:公尺飯

應該是製冷劑在管路內流動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新買的冰箱,插上電源後一直響,製冷的那種響聲,18個小時了,製冷正常,請問它為什麼一直響??

5樓:蒼公攜天西歸去

這是在製冷執行中,

不響是因為冰箱內溫度暫時達到要求,

所以自動停止製冷執行。

等待溫度過低然後自動開啟製冷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

現在的冰箱追求能效比,所以往往功率不高。

在平時維持低溫時,只需要一點點能量就可以了。

但是新冰箱剛開始用時不同,它需要先把自身和所有的箱內物品都降溫。

由於功率不高,只好延長工作時間,畢竟這活兒很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你就明白了..和變頻空調差不多..剛開始室內溫度高的時候..

空調會加足動力去製冷..達到要求的溫度時.空調會識別到這個低溫可以保持一小段時間了..

這時候就會放鬆動力..以小動力繼續製冷,只是運作沒之前那麼強勁了...冰箱一樣的...

開始要製冷的時候聲音會大..製冷效果達到,可以保持一段時間後,聲音就會小了..但還是會響.

只不過沒有開始那麼大聲..

8樓:寶寶大全

原因大致有如下幾種:

1.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

2.電冰箱發出振動雜訊電冰箱安裝位置水平度差,電冰箱部分地腳螺絲與地面間存在間隙,當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製冷劑迴圈改變狀態,導致電冰箱振動,發出振動雜訊。調整電冰箱地腳螺栓與地面接觸良好,並盡量保持水平,在地腳螺絲與地面之間加橡皮或泡沫墊,減輕振動。

3.電冰箱停機時有撞擊聲響新電冰箱執行年中,壓縮機的排氣閥由於精度不高,關閉不嚴,導致漏氣,與電動機的制動力疊加在一起,引起電冰箱停機時產生較大的撞擊聲響,執行時間加長後,排氣閥不再漏氣,活塞的反推力也不存在,因此電冰箱停機時的撞擊聲響也隨之消失。

4.電冰箱發出低沉的嗡嗡電磁聲引起該現象的主要原因: ①電網電壓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 ②熔斷器、插座、插頭等元件與導線的連線點鬆動,造成時通時斷; ③電容器電容量不足或變質失效。

嗡嗡電磁聲的排除方法;測量電源電壓,當低於額定電壓的20%時,則應安裝自動調壓器;檢查熔斷器、插頭、插座的連線與接觸狀態,不符合要求的進行檢修或更換;更換電容器。

5.電冰箱發出吭吭吭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現象的原因是電冰箱冬季停止執行,春季時才啟動使用。由於沒有預熱即啟動電冰箱,導致液擊敲缸,發出吭吭吭的響聲。

對於長期停用的電冰箱,在使用之前應先啟動20秒後停機,反覆 5次左右,即可投入正常執行。

6.電冰箱發出壓縮機振動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的背面或側面緊靠牆壁,且通過牆壁為媒介傳遞壓縮機的振動聲。移動電冰箱的安裝位置,應離開牆壁以上。

7.電冰箱發出吱吱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在執行時的冷凝管、箱體、低壓管相碰而發出吱吱的響聲。停機冷卻後,把相碰處以竹片分開,要錯開焊口,不能用力過大分開間距一般在5mm左右,否則會產生共鳴聲。

8.電冰箱發出噹噹當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在執行中由於壓縮機體內部件損壞,或吊簧斷裂、脫位,撞擊碰殼。更換損壞元件,調整吊簧位置,即可排除噹噹當聲。

9.電冰箱發出噝噝的響聲故障出現時用手指背觸控冷凝器感覺振動異常,自上而下從左至右依次觸控冷凝器的冷卻管各個部位,若摸到某處噝噝聲立即消失,則為冷卻管與平板散熱片連線處脫落鬆動,而間隙卻很小。停機後,用砂紙打磨乾淨後,再用無水酒精清洗連線處直至徹底乾淨為止,隨後用潔淨的竹片把膠水均勻塗在連線面,粘接牢固,利用冷凝器自身發熱烘乾。

10.電冰箱發出沉重的嗡嗡嗡電磁聲壓縮機負荷過重造成電冰箱發出沉重的嗡嗡嗡電磁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

①一般在酷熱的夏天和其它熱源的影響,導致環境溫度公升高; ②冷藏、冷凍食品太多; ③電冰箱門關不嚴,嚴重漏氣,製冷量散失很大; ④電源開關動作過多,開門次數過多、時間過長; ⑤溫度控制器置於強冷的7擋上。通過測量電流和裝設壓力錶,檢查壓縮機負荷是否過重,若負荷過重,要減少冷藏、冷凍食品,減少開門次數縮短開門時間,排除障礙物加強通風降低環境溫度;把溫度控制器調在4擋,通過上述處理後,可排除故障。

11.電冰箱發出叮噹、叮噹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由於固定壓縮機的四顆地腳螺絲部分鬆動,促使螺栓與壓縮機固定板撞擊,而磨擦發出似金屬發出叮噹、叮噹的響聲。

停機後,用扳手把鬆動的螺栓分別擰緊,補齊彈簧墊圈或平墊圈,防止螺栓因受振動再次鬆動,經過上述處理後叮噹、叮噹響聲可消除。

冰箱插上電源多久才正常

9樓:長虹美菱股份****

1) 檢查無誤後,bai電冰箱靜du置半小時,接通電源,仔細聽zhi壓縮機在啟動和dao

運轉時回

的聲音是否政正常是否有管答

路相互撞擊的聲音,如果噪音較大,應檢查電冰箱是否擺放平穩各個管路是否接觸,並做好相應的調整。

2) 需要注意的是,冰箱在存放食物前,先空載執行一段時間,等箱內溫度降低後,再放入食物,存放的食物不能過多,盡量避免電冰箱長時間滿負荷執行。

冰箱插入電源後會嗚嗚嗚的響是什麼原因?

10樓:消費者協會一隊

一般不是太高檔bai

的冰箱在工作du的時候都有噪音zhi

,是一陣一陣的,

dao很正常,回冰箱門開啟冰答箱裡面有個類似齒輪的調節開關,那個是調工作的頻率,因為冰箱不可能一直工作是隔一段時間關閉,然後溫度公升高了在工作,如果感覺冰箱裡東西不需要長時間冷凍或者溫度足夠儲存食物可以將頻率調小,即省電,發出工作噪音的時間也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運輸過程中傾斜角要小於45度。壓縮機已經損壞,只能更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拿回來就通電了,冰箱運輸後要放6小時以上才可以通電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常的,剛買回來一些製冷裝置肯定要達到他的工作量。望採納

為什麼新冰箱通電後一直有響聲(是一直響,響了一夜)

14樓:動車開了

一、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

二、電冰箱發出低沉的嗡嗡電磁聲引起該現象的主要原因:

1、電網電壓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

2、熔斷器、插座、插頭等元件與導線的連線點鬆動,造成時通時斷;

3、電容器電容量不足或變質失效。嗡嗡電磁聲的排除方法;測量電源電壓,當低於額定電壓的20%時,則應安裝自動調壓器;檢查熔斷器、插頭、插座的連線與接觸狀態,不符合要求的進行檢修或更換;更換電容器。

三、電冰箱發出吭吭吭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現象的原因是電冰箱冬季停止執行,春季時才啟動使用。由於沒有預熱即啟動電冰箱,導致液擊敲缸,發出吭吭吭的響聲。對於長期停用的電冰箱,在使用之前應先啟動20秒後停機,反覆 5次左右,即可投入正常執行。

四、電冰箱發出壓縮機振動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的背面或側面緊靠牆壁,且通過牆壁為媒介傳遞壓縮機的振動聲。移動電冰箱的安裝位置,應離開牆壁以上。

五、電冰箱發出吱吱的響聲引起該故障的原因是電冰箱在執行時的冷凝管、箱體、低壓管相碰而發出吱吱的響聲。停機冷卻後,把相碰處以竹片分開,要錯開焊口,不能用力過大分開間距一般在5mm左右,否則會產生共鳴聲。

擴充套件資料:

定期適當保養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保養冰箱前務必拔下電源插頭。

1.經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壓縮機上的灰塵。可使用吸塵器或毛刷除塵。注意不要用濕布去擦冷藏器和壓縮機上灰塵。

2.冰箱長期停用時,應先切斷電源,取出箱內一切食品,將箱內外清理乾淨,敞開箱門數日,使箱內充分乾燥並散掉冰箱內的異味。

3.檢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會漏到冰箱內。要用鐵絲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積在排水管上的東西。

4.不要忽略門封膠條的清洗,將漂白劑用10倍的水稀釋後用牙刷蘸溼清洗,最後用水將漂白劑衝去。膠條髒汙易老化,會影響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電量。

5.檢查振動、噪音以及壓縮機的溫度。執行中摸壓縮機外殼,不應有明顯的振動感,白天不應聽到壓縮機明顯啟動的聲音。

6.注意檢查電源線上是否有裂縫,防止漏電。

7.用溫水或中性洗滌劑將冰箱內外清洗並擦乾,敞開冰箱門通風乾燥一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大致有如下幾種:

1、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

2、電冰箱發出振動雜訊電冰箱安裝位置水平度差,電冰箱部分地腳螺絲與地面間存在間隙,當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製冷劑迴圈改變狀態,導致電冰箱振動,發出振動雜訊。調整電冰箱地腳螺栓與地面接觸良好,並盡量保持水平,在地腳螺絲與地面之間加橡皮或泡沫墊,減輕振動。

拓展資料

1、冰箱的放置

冰箱放置的位置選擇應該是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利於通風,同時與牆面要保持一段距離,以便於冰箱運作時產生的熱量可以散發。

2、檢查密封性

要經常檢查冰箱封條的密封性,如果封條出現變形,就會影響關閉的嚴絲合縫程度,造成冷氣外洩,從而增加耗電量。假如變形嚴重,應及時維修更換。

3、定期除霜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產生一些冰霜,假如不能定期化霜,那麼會影響製冷效果,而且耗電量也會增加,甚至容易損壞壓縮機。因此,每當看到冰霜的厚度超過7cm時,就應該進行化霜。

4、減少開門次數

每當你拉開一次箱門,就會有冷氣外露、熱氣入侵,這樣就必須得再次運轉壓縮機製冷。因此盡量一次拿出多樣需要的食材,並且動作要迅速,箱門也不要拉開太大的角度,盡可能地減少冷氣的丟失。

如果你沒有什麼存貨,那麼也不要讓冰箱空置著,這樣空蕩蕩的反而很耗電。比較好的方法是往裡面放幾小盆水,讓它結冰,這樣一來可以幫助保持低溫,減少能耗。

5、冰箱除異味

檸檬除味: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層,可除去異味。

木炭除味: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內,除味效果甚佳。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壞、缺製冷劑了或溫控壞了, 壓縮機壞、缺製冷劑的現象是壓縮機長時間運轉但不製冷,溫控有問題的現象是冷藏室凍冰也不停機。任何牌子的冰箱也不會一夜都不製冷停機的。正常新機2---5小時就會製冷停機。

冰箱嗡嗡響,冰箱側邊不發熱,冰箱內也不製冷了,

1.首先可以檢查是不是電源的問題,可以開啟箱門,觀察箱內照明燈是否點亮,或用電筆測試電源線,看看電線有沒有破損的痕跡,比如被老鼠咬到了。2.如果電源沒問題,聽一下冰箱有沒有什麼動靜,比如說馬達有沒有在振動,如果有聽到,說明壓縮機沒問題,如果沒有動靜,有可能是燒壞了馬達,那就悲劇了,因為壓縮機是最核心...

海爾冰箱BCD 238WE冰箱警報一直響,不知道怎麼回事,是因為夏天溫度高的原因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是不是高溫預警啊,調一下溫度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夏天一般都是1 2檔的,你這個可能就是超溫警報,把溫度降低就好了 冷凍室門封條是否損壞?海爾bcd 238we冰箱嘀嘀響,伴隨警報燈閃爍!按了一下最右邊那個建,一直亮紅燈不熄滅!之前速凍 10 您好,...

新買的康佳冰箱插上電源冷藏外面發燙要多久才會正常

冰箱兩側發熱是因為壓縮機工作所致,建議調整下溫控調在中間檔使用以確保壓縮機的正常啟動。處理方法 1 冰箱一旦使用最好不要停用了,因為一旦停用之後特別是在夏季溫度很高的時候,冰箱要達到設定的製冷溫度會需要很長時間,長時間的運轉就會使兩側的溫度升高,使其冰箱發熱。2 冰箱記憶體放的物品要保持在一定的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