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裡面快劇終是康熙給眾大臣開會是哪一集

2021-03-04 08:54:18 字數 1932 閱讀 9246

1樓:滄海半杯

第44集

葛抄禮勸說朱三太子襲密殺康熙。康熙在草原上bai舉行du慶賀勝利歡宴,並

zhi與寶日龍梅在草原上dao暢遊,發生情愛,寶日龍梅回到蒙古舊部。朱三太子來襲康熙大營被殲,康熙見到戰死的朱三太子和葛禮。康熙回京途中,索額圖和胤著素服率眾臣跪地迎駕,告孝莊皇太后和蘇麻喇姑已經病逝,康熙昏厥過去。

康熙來到靈堂。明珠在牢裡捉蝨子,咒罵政敵,索額圖也被押進了大牢,明珠要張廷玉向康熙稟報由他來審辦索額圖一案,李光地建議胤趕快上奏摺**索額圖,以與索額圖劃清界線,被胤扇了乙個耳光。康熙下旨審理索額圖一案,胤監審。

索額圖稱葛禮襲營一事與他無關。

康熙王朝裡面有一集是康熙皇帝把大臣們都說哭了是哪一集

2樓:輕靈觸動

康熙王朝裡面康熙皇帝把大臣們都說哭了是在第42集。

42集劇情簡介:

康熙決定御駕親征剿滅葛爾丹,容妃提出隨營侍駕,孝莊皇太后認為寶日龍梅也應同去出征,並希望康熙能將藍齊兒帶回京城。張廷玉稱明珠在牢裡仍忙於公務,明珠稱自己有錯但無罪。

康熙下旨明珠等大臣革職,永不錄用,並稱大清最大隱患在於朝廷,要求眾臣遵循「正大光明」牌匾,把正殿改為「正大光明殿」。

康熙率軍親征,也把明珠放在囚車裡帶上,寶日龍梅亦隨軍出征。胤送食物給明珠,明珠不要,告誡胤心不能太軟。

太監偷看了**索額圖私通朱三太子的匿名奏摺,向索額圖與葛禮密報,索額圖令葛禮押送糧食到漠北。

3樓:牙牙的弟弟

42集。

康熙罵群臣的話:

當朝大學士,統共有五位,朕不得不罷免四位,六部尚書,朕不得不罷免三位。看看這七個人吧,哪個不是兩鬢半百,哪個不是朝廷的棟樑,哪個不是朕的兒女親家。

他們爛了,朕心要碎了。祖宗把江山交到朕的手裡,卻搞成了這個樣子,朕是痛心疾首。

朕有罪於國家,愧對祖宗,愧對天地,朕恨不得自己罷免了自己!還有你們,雖然各個冠冕堂皇站在幹岸上,你們,就那麼乾淨嗎。

朕知道,你們有的人比這七個人更腐敗!朕勸你們一句,都把自己的心肺腸子翻出來曬一曬洗一洗拾掇拾掇!

朕現在是越來越清楚了,大清的心頭之患不在外邊,而是在朝廷。就是在這乾清宮!就在朕的骨肉皇子和大臣們當中。咱們這爛一點,大清國就爛一片。

你們要是全爛了,大清各地就會揭竿而起,讓咱們死無葬身之地呀!想想吧,崇禎皇帝朱由檢吊死在煤山上才幾年呢,忘啦!

那棵老歪脖子樹還站在皇宮後邊天天地盯著你們哪!朕已經三天三夜沒有閤眼了,老想著和大夥兒說些什麼。

可是話總得有個頭哇,想來想去只有四個字(正大光明匾)這四個字,說說容易阿,身體力行又何其難?

這四個字,朕是從心裡刨出來的,從血海浬挖出來的。記著,從今日起,此殿改為正大光明殿!好好看看,你們都抬起頭來好好看看,想想自己,給朕看半個時辰。

4樓:匿名使用者

46集版本的 42集。

康熙訓斥大臣腐敗。

康熙: 當朝大學士,統共有五位,朕不得不罷免四位;六部尚書,朕不得不罷免三位。看看這七個人吧,哪個不是兩鬢班白,哪個不是朝廷的棟樑,哪個不是朕的兒女親家,他們爛了,朕心要碎了!

祖宗把江山交到朕的手裡,卻搞成了這個樣子,朕是痛心疾首,朕有罪於國家,愧對祖宗,愧對天地,朕恨不得自己罷免了自己!

還有你們,雖然個個冠冕堂皇站在幹岸上,你們,就那麼乾淨嗎?朕知道,你們有的人,比這七個人更腐敗!朕勸你們一句,都把自己的心肺腸子翻出來,曬一曬,洗一洗,拾掇拾掇!

朕剛即位的時候以為朝廷最大的敵人是鏊拜,滅了鏊拜,又以為最大的敵人是吳三桂,朕平了吳三桂,台灣又成了大清的心頭之患,啊,朕收了台灣,葛爾丹,又成了大清的心頭之患。朕現在是越來越清楚了,大清的心頭之患不在外邊,而是在朝廷,就是在這乾清宮!就在朕的骨肉皇子和大臣們當中,咱們這兒爛一點,大清國就爛一片,你們要是全爛了,大清各地就會揭竿而起,讓咱們死無葬身之地呀!

想想吧,崇禎皇帝朱由檢,吊死在煤山上才幾年哪?忘了!那棵老歪脖子樹還站在皇宮後邊,天天的盯著你們呢!

演員康熙王朝扮演者李楠,康熙王朝裡少年康熙的扮演者 李楠 近況如何

李楠,1965年1月6日出生於河北省,成長於北京,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民族舞系,中國內地男演員。2012年12月7日,一條微博將他重新帶到了觀眾的視線中,天生 娃娃臉 的他被稱為 逆生長 的典範。首次進入電視劇集領域的是 87版紅樓夢 被導演選中扮演賈寶玉的書童茗煙。代表作有電視劇集 康熙王朝 還珠格...

康熙王朝裡康熙為周培功守靈低吟的曲子誰知道

康熙王朝背景 全部複製到內訊雷 容 電視劇集康熙王朝中,康熙在長城上看見誰的詩而召見他的,是周培功還是李光地啊?最好能告訴我那是第幾集 不是周培公也不是李光地,而是張廷玉,張廷玉在康熙王朝裡面當時是恩科的進士,他們才子們就約在一起到長城上吟詩作對,恰好康熙因為葛爾丹的戰事探察長城時發現了張廷玉的詩被...

雍正王朝裡面,為什麼感覺康熙總是在壓制13阿哥呢

雍正王朝是 康熙不是壓制他,而是在保護他。因為13阿哥性子直率,必須磨磨這版 個性子才能讓權他不受更大更多的傷害。尤其是康熙晚年這個表現的更明顯。另乙個可能的原因是 康熙因為13阿哥媽媽的原因稍微有點欺負他,把怨氣撒一些在孩子身上。你要bai看原著,因為康熙要保護他的du13子,13子性格zhi太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