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的旅遊景點全部都有哪些,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2021-03-04 02:29:14 字數 5415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塔山,清涼山,鳳凰山,烈士林園,棗園,萬花山,楊家嶺,王家坪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試真題及模擬題

3樓:果軍寸聽雲

上游多多上搜尋「延安」

個人覺得,最值得去的應該就是壺口瀑布了。

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4樓:啊哈哈嗨

延河、寶塔山、楊家嶺、壺口瀑布、南泥灣等。

1、延河

延河,昔名區水、去斤水、洧水、延水等。是黃河的一級支流,為延安市第二大河。 也是陝北第二條大河,全長286.9公里,源於白於山附近,由西北向東南注入黃河。

2、寶塔山

寶塔建於唐代,高44公尺,共九層,登上塔頂,全城風貌可盡收眼底。它是歷史名城延安的標誌,是革命聖地的象徵,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是遊覽延安的必去之地。

3、楊家嶺

楊家嶺是中共**領導在2023年11月至2023年3月期間的住處。

當年這裡還曾進行過轟轟烈烈的大生產運動、整風運動,現在主要有中共**七大會址、延安文藝座談會會址兩處可供參觀,在會址後面的小山坡上,散落著一排窯洞,這就是***、**、***,***等領導同志們當年的住所。

4、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處於**峽谷的南段,南距龍門約65千公尺,孟門5千公尺。河西屬陝西省宜川縣境,河東與山西省吉縣相連,是中國一處大型峽谷瀑布景觀。

陝西宜川縣和山西吉縣,均在黃土高原地區,其地貌型別以碎黃土塬為主,僅在黃河谷地兩則狹窄的地帶形成薄層黃土覆蓋的石質丘陵。

5、南泥灣

南泥灣,是延安旅遊名勝景點之一,位於陝西省西安——黃帝陵——延安——南泥灣——黃河壺口瀑布——西安旅遊環線上。

百年前,這裡人煙稠密,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生產和經濟都十分繁榮。到了清朝中期,清統治者挑起回漢民族糾紛,互相殘殺,使這裡變成野草叢生、荊棘遍野,人跡稀少,野獸出沒的荒涼之地。

5樓:堅頎犁天薇

勞山森林公園、鍾山石窟、延安大學、富縣塔萬鳳塔、花木蘭陵園、魯藝舊址、安塞縣博物館、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木華黎王墓、清涼山、萬花山、鳳凰山、延安棗園、壺口瀑布、寶塔山、楊家嶺、軒轅廟、王家灣革命舊址、延安國家森林公園、石泓寺石窟、秦直道、千佛寺石窟、保安革命舊址。這些地方都好。去旅遊要注意安全問題,秋季到了小心疾病纏身,如果患了**疾病就到延安陽光醫院去看看吧。

健康的去旅遊,健康的回家。

6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7樓:匿名使用者

1.黃帝陵 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

2.延安革命紀念館 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城北王家坪,建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最早建立的革命紀念館。展館正門上方懸掛著紅色匾牌……

3.乾坤灣 aaaa

黃河流域是華夏民族的發祥地黃土高原陝北山谷是華夏民族的搖籃。延川縣地處黃河中游陝北黃土高原腹地,是遠古先民生息繁衍的中心……

4.壺口瀑布 aaaa

黃河之水天上來,玉關九轉一壺收。壺口瀑布位於宜川縣城東48公里的晉陝大峽谷中,傳說為大禹鑿石導水之處,故《水經注》載:「……

5.黃陵國家森林公園 aaaa

黃陵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陵縣城西南部40公里的橋山林區,沮河(古稱姬水)上游,總面積4358.5公頃。最高海拔1547公尺,……

6.延安寶塔山 aaaa

7.棗園革命舊址 aaaa

8.延安革命遺址 aaa

9.萬安禪院石窟 aaa

10.九吾山(馬頭山)國家森林公園 aaa

8樓:吳田田

延安景點有三大推薦六大熱門:

三大推薦:

黃帝陵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宜川縣境內,為***2023年公布的第二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黃河穿行在西北黃土高原的-大峽谷中,當流經壺口時,寬約400公尺左右的河水突然收束一槽,形成特大馬蹄狀瀑布群。主瀑布寬40公尺,落差30多公尺,瀑布濤聲轟鳴,水霧公升空,驚天動地,氣吞山河,為黃河第一大瀑布,也是我國僅次於貴州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延安革命紀念館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市寶塔區西北延河東岸,距市區2公里,在王家坪舊址的西邊。這是一座大型革命歷史紀念館,也是國家4a級景點。

六大熱門:

棗園革命舊址aaaa

棗園革命舊址位於延安城西北8公里處,這裡原是一家地主的莊園,**進駐延安後,為**社會部駐地,改名為「延園」,現舊址大門石柱兩側尚有康生所書「延園」二字。

延安革命遺址aaa

寶塔山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以後稱嘉嶺山,位於延安城區中心,海撥1135.5公尺,是中國革命聖地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始建於2023年4月4日,當時占地17畝。園內安葬著我軍在宜瓦戰役中犧牲的包括714團團長任世鴻、參謀長武治安在內的5287名烈士的遺骨。

劉志丹烈士陵園

「魯藝」學校舊址

中國創辦的一所綜合性的藝術學校。簡稱「魯藝」,於2023年4月10日在延安成立。2023年後校名全稱為「魯迅藝術文學院」。

9樓:聯絡

人文景觀

黃帝陵(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黃帝(huangdi;yellowemperor)軒轅氏的陵墓,相傳黃帝得道**,故此陵墓為衣冠塚。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2023年,***公布為全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編為「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黃帝陵為全國首批確定的5a級旅遊景區。

黃帝陵古稱「橋陵」,為中國歷代帝王和著名人士祭祀黃帝的場所。據記載,最早舉行祭祀黃帝始於西元前442年。自唐大曆五年(770年)建廟祀典以來,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的場所。

「[3]

延安黃帝陵

寶塔山景區(a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時改名為嘉嶺山。現又稱為寶塔山。位於延安城東南方,海拔1135.

5公尺,是名城延安的標誌,是中國革命聖地的象徵。在塔旁邊有一口明代鑄造的鐵鐘,中共**在延安時,曾用它來報時和報警。此外山上還有長達260公尺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齊,岸石完整,是難得的石刻藝術。

山上現已建成為寶塔山公園,林木蔥鬱,環境優美。寶塔山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曾經為第二套人民幣貳圓券的正面圖案。[23]

鍾山石窟

鍾山石窟——敦煌第二[24]

鍾山石窟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西北佛教傳播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位於陝西省子長縣城西15公里處的鍾山南麓,又名萬佛巖、普濟寺、大普濟禪寺、石宮寺。被有關專家譽為"中國最早的石窟群"、「全世界罕見的石窟,藝術價值不在莫高窟、龍門、雲崗石窟之下」、「第二個敦煌」。

[24]

太和山太和山又名清涼山,位於延安城北的延河岸上,隔延河水與鳳凰山、寶塔山相望。這裡山勢高聳,風景別緻。山上儲存完好的建築物有自隋唐至清代的各類石窟,其中萬佛洞是最大的石窟,窟內四周牆壁上雕刻有神態各異的大小佛像萬餘尊,山頂有太和宮,西有屍毗巖、桃花洞、山腰有詩灣、水照延安、月兒井、琵琶橋、定痂泉、仙人洞、琉璃塔等名勝。

清涼山東側是延安時期的**印刷廠、新華廣播電台、新華通訊社總社、解放**社、新華書店等革命文物舊址。

10樓:那一縷春風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是《史記》記載的唯一一座黃帝陵,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號稱「天下第一陵」,又稱「華夏第一陵」,「中華第一陵」。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

黃帝陵古稱「橋陵」,是歷代帝王和名人祭祀黃帝的場所。歷史上最早舉行黃帝祭祀始於秦靈公三年(前422年),秦靈公「作吳陽上畤,專祭黃帝」。自漢武帝元封元年(前110年)親率十八萬大軍祭祀黃帝陵以來,橋山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之地,儲存著漢代至今的各類文物。

黃帝陵古柏群,是中國最古老、覆蓋面積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柏群,共8萬餘株,千年以上3萬餘株。「黃帝手植柏」距今五千餘年,相傳為黃帝親手所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樹,被譽為「世界柏樹之父」和「世界柏樹之冠」。

11樓:三多堂**

陝西西安是十三朝古都,有西安城牆、秦始皇兵馬俑等景點。

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

12樓:黎落

延安景點有三大推薦六大熱門:

三大推薦: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

***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宜川縣境內,為***2023年公布的第二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

黃河穿行在西北黃土高原的-大峽谷中,當流經壺口時,寬約400公尺左右的河水突然收束一槽,

形成特大馬蹄狀瀑布群。主瀑布寬40公尺,落差30多公尺,瀑布濤聲轟鳴,水霧公升空,驚天動地,

氣吞山河,為黃河第一大瀑布,也是我國僅次於貴州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延安革命紀念館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市寶塔區西北延河東岸,距市區2公里,在王家坪舊址的西邊。這是一

座大型革命歷史紀念館,也是國家4a級景點。

六大熱門:

棗園革命舊址aaaa

棗園革命舊址位於延安城西北8公里處,這裡原是一家地主的莊園,**進駐延安後,為**社

會部駐地,改名為「延園」,現舊址大門石柱兩側尚有康生所書「延園」二字。

延安革命遺址aaa

寶塔山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以後稱嘉嶺山,位於延安城區中心,海撥1135.5公尺,是中國革命聖地

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始建於2023年4月4日,當時占地17畝。園內安葬著我軍在宜瓦戰役中犧

牲的包括714團團長任世鴻、參謀長武治安在內的5287名烈士的遺骨。

劉志丹烈士陵園

「魯藝」學校舊址

中國創辦的一所綜合性的藝術學校。簡稱「魯藝」,於2023年4月10日在延安成立。2023年後

校名全稱為「魯迅藝術文學院」。

延安是中華民族重要的發祥地,人文始祖黃帝曾居住在這一帶。2023年10月,中共**和**

紅軍勝利到達吳起鎮,延安成為中國革命的落腳點和出發點,是全國革命根據地城市中舊址保

存規模最大、數量最多、布局最為完整的城市。***和***等老一輩革命家在這裡生活戰

鬥了十三個春秋,領導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培育了延安精神,是全國愛國主義、革命傳統

和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

延安市一日遊必去景點,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寶塔山,棗園,楊家嶺,革命紀念館,延安市內一日遊,棗園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王家坪紀念館,寶塔山,還可以看延安保衛戰表演,或者延安保育員,新聞舊址。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延河 寶塔山 楊家嶺 壺口瀑布 南泥灣等。1 延河 延河,昔名區水 去斤水 洧水 延水等。是黃河的一級支流,為延安市第二大河。也是...

青海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青海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青海旅遊景點有 卓爾山 東關清真大寺 門源的油菜花 茶卡鹽湖 青海湖。1 卓爾山 海拔有4300公尺,這裡屬於丹霞地貌,其緊靠八寶河,與藏區神山牛心山隔河相望。因為這座山的海拔非常的高,因此爬山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每年到了6 8月份,卓爾山的周圍就會長滿翠綠的青草,開滿金燦燦的油菜花,很是雄渾壯闊。...

鐵嶺旅遊景點都有哪些,鐵嶺都有哪些景點?

1 鐵嶺蓮花濕地公園 蓮花濕地,蒲紅荷綠 鳥飛魚戲 蛙鼓蟲鳴 亭台雅緻 煙霞縹緲 天人合一。2009年先後被國家住建部 國家林業總局命名為國家城市濕地公園和國家濕地公園。2 金峰小鎮 金峰小鎮位於蟠龍山森林公園與凡河匯聚之處,風光旖旎,生態優良。交通十分便捷,西距鐵嶺新城5公里,南距瀋北新區15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