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有什麼風景或山,臨沂的景點有哪些

2021-03-04 02:23:27 字數 5036 閱讀 2901

1樓:匿名使用者

臨沂,山東省地級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地近黃海,東連日照,西接棗莊、濟寧、泰安,北靠淄博、濰坊,南鄰江蘇。地處長三角經濟圈與環渤海經濟圈結合點,位於魯南臨港產業帶、海洋產業聯動發展示範基地、東隴海國家級重點開發區域和山東西部經濟隆起帶的疊加區域。臨沂總面積17191.

2平方公里

臨沂的景點有哪些

2樓:一莖葦葉

山東地下大峽谷、蒙山國家森林公園、竹泉村旅遊度假區、天上王城景區、平邑蒙山龜蒙景區、雪山彩虹谷、王羲之故居等。

臨沂市位於山東省東南部,是魯中山區的一部分,地形複雜,既有坦蕩的平原,又有連綿起伏的丘陵,還有層巒迭嶂的山區,縱橫交錯的河流。

臨沂著名景點:

1、山東地下大峽谷。

位於沂水縣城西南8公里處姚店子鎮九頂蓮花山山底下。是融休閒、遊憩、娛樂、度假、溶洞漂流、洞內觀景為一體的旅遊區。

2、蒙山國家森林公園。

蒙山已成為沂蒙山區好風光的典型代表,沂蒙旅遊線路上的核心景區。

3、竹泉村旅遊度假區

景區以竹泉古村為依託,是中國北方少見的桃花源式的古式農村。

4、天上王城景區

景區依託沂蒙山世界罕見的山崮地貌群,以沂蒙七十二崮之首的紀王崮為中心。

5、平邑蒙山龜蒙景區

蒙山平邑龜蒙景區是東夷文化中心發源地,中國長壽之鄉」和養生長壽聖地。

6、雪山彩虹谷

雪山彩虹谷景區是集觀光、休閒、娛樂、遊玩、度假、表演於一體高檔旅遊區。

7、王羲之故居

臨沂城裡,離人民公園河邊都不遠。洗硯池在此。

3樓:紅塵

旅遊景點有:雪山旅遊區,雪山彩虹谷,費縣仙人洞,蒙陰蒙山國家森林公園,沂南漢墓博物館,王羲之故居,天然地下畫廊,華東革命烈士陵園,明文化旅遊區,諸葛亮故里,孟良崮國家級森林公園 ,指動石,平邑沂蒙山國家森林公園,費縣塔山森林公園,寶泉寺,以及沂水天上王城等風景旅遊區…… 【蘭山旅遊景點】   王羲之故居:位於山東省臨沂市蘭山區洗硯池街20號(中段北側),為王羲之幼年居住處。

正門上匾額由著名書法家啟功先生題寫。西晉太安二年(公元303年),王羲之生於琅琊臨沂,並在此度過他的幼年時期。據《臨沂縣志·古蹟》載「王右軍故宅,治城西南隅普照寺」。

西亞末,「永嘉之變」(公元307年—313年),臨沂「諸王南遷,舍宅為寺。東有曬書臺,南有澤筆池,一曰洗硯池,皆其遺址」(《集柳碑》)。

銀雀山漢墓竹簡博物館:銀雀山漢墓竹簡博物館位於臨沂市**院內,2023年建立。《孫子兵法》和《孫臏兵法》的同時出土,解決了千百年來關於兩部書有無和真偽的歷史疑案,成為新中國建國以來考古十大發現之一;《曆譜》是迄今我國發現的最早、最完整的曆譜。

華東革命烈士陵園:華東革命烈士陵園位於市區東南部。東瀕沂河,風景秀麗。

陵園於2023年2月由中共華東**局揭底,山東省人民**決定建立。後經陸續增建,現有塔、堂、亭、館、墓、坊等15處。陵園占地19.

2萬平方公尺,規模巨集大。2023年10月,經***批准,列為全國第一批烈士紀念建築重點保護單位。 【羅莊旅遊景點】   寶泉寺:

位於山東省臨沂市羅莊區羅莊街道辦事處朱陳村西、羅莊區段206國道西,占地6.7萬平方公尺。 寶泉寺系「沂州四大古寺」之一,經考古鑑定屬古代文化遺址,為市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寶泉寺的最大特點是以泉取勝。《續修臨沂縣志》記載:「寺建於宋代,松柏森鬱,東西怪石嶙峋,爭為奇狀者約里許……」

盛能遊樂園:始建於2023年9月,總規劃面積2000畝,規劃總投資2億元。園區現已形成以兒童樂園、水上樂園、百鳥園、動物園、採摘園、生態園、人工林場、牧場等為主,以鴕鳥、梅花鹿、奶牛生態養殖、珍稀花卉苗圃種植為輔的多層次大規模的綜合性遊樂場所。

百鳥園是是魯南蘇北地區唯

一、山東省最大的一座網養式鳥園。 【蒼山旅遊景點】   大宗山朗公寺:九峰環擁,為琅琊四大古寺之首,大宗山朗公寺旅遊景區位於大仲村鎮東2公里處,主峰海拔257公尺,南北走向。

朗公寺建寺歷史悠久,始建於東晉,元朝鼎盛時期占地數百畝,殿閣20餘處,禪房300餘間,僧侶500餘人,曾為古琅琊四大寺院之首,當時與長青靈巖寺和杭州靈隱寺相齊名。會寶湖湖光山色,碧波千頃。山水旅遊資源除蒙山外,列全市第二。

【莒南旅遊景點】   山東省**暨八路軍115師司令部舊址 (aaaa級): 八路軍115師司令部和中共山東分局、山東省**誕生地,位於山東省莒南縣大店鎮。總面積46000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2000平方公尺。

2023年被***批准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店是魯東南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鎮。2023年3月至2023年9月八路軍115師司令部、中共山東分局、山東省戰工會曾長期駐紮在這裡。

2023年8月13日中國共產黨的第乙個省**—山東省**在這裡誕生。***、***、朱瑞、陳光、黎玉、肖華、陳仕矩、**等老一輩革命家長期在莒南生活、戰鬥、工作過。莒南一度成為山東省黨政軍指揮中心,被譽為「小延安」。

【沂水旅遊景點】   沂水地下大峽谷(aaaa級):山東地下大峽谷位於山東省沂水縣城西南八公里處的龍崗山下,全長六千一百公尺,該洞形成於二十萬年前,由巨大的喀斯特裂隙發育而成,是我國的特大型溶洞之一,是江北第一長洞,被譽為「中國地下河漂流第一洞」。地下大峽谷內有「一河、五關、六瀑、九泉、九宮、十二峽」等景點一百餘處,氣勢磅礴,奇特壯觀,幽深莫測,氣象萬千。

沂水天然地下畫廊 (aaaa級):江北第一溶洞—「天然地下畫廊」位於「紅嫂故里」山東沂水縣院東頭鄉,是集地下長河溶洞、探險溶洞暗河漂、「怡然居」沂蒙風情度假村、滑雪滑草場、萬畝板栗山茶園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為一體的大型遊樂場所。

沂水雪山彩虹谷旅遊區(aaaa級):沂水雪山旅遊區位於沂水縣城東3公里處。主要包括雪山、大山、馬山,總面積200萬平方公尺。

雪山樹木蔥鬱,奇石林立,自古就有「雪山七十二景」之說,雪山文化內涵豐厚。有李逵殺虎、劉勰問學等許多優美傳說,流傳很廣。

沂水天上王城旅遊區(aaaa級):天上王城景區位於沂水縣城西北40公里處,地處沂蒙山腹地的沂水、沂源、蒙陰三縣交匯點。主體景區紀王崮處在周圍60多座山崮的環抱之中,被譽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

【蒙陰旅遊景點】   蒙山國家森林公園(aaaa級):古稱東蒙、東山。位於蒙陰、平邑、費縣、沂南境內,東西綿延二百餘裡,主峰海拔1156公尺,為山東第二高峰,素稱「岱宗之亞」。

自古以來,蒙山就為封建帝王、文人墨客所矚目。孔子登臨曾發出「登東山而小魯」之感慨;李白、杜甫同遊曾留下「醉眠秋共被,攜手日同行」之佳句;清聖祖玄燁、高宗弘曆南巡中都曾遊歷過蒙山。蒙山中自然風景奇妙,有龜蒙頂、鷹窩峰、八戒石、水簾洞、雨王廟、孫臏洞、百花峪、老龍潭、雲蒙峰、望海樓等幾百處景點。

蒙山森林茂密,植被覆蓋率平均達90%以上,據中科院生態環境研究中心2023年3月測定,有「空氣維生素」之稱的負氧離子含量為220萬個單位/立方厘公尺,居全國之首,屬超潔淨地區,被譽為「天然氧倉」。[4] 【費縣旅遊景點】   沂蒙雲瀑洞天旅遊區(aaaa級):沂蒙雲瀑洞天旅遊區位於費縣南張莊鄉,景區由指動石、天蒙湖、醉石林、雲龍瀑、通天峽五個遊覽區構成,「幽谷掛雲瀑、石林醉天湖」是該旅遊區景觀的生動寫照,素有「天然地質博物館」、「天下巨石第一陣」之美譽,是一處集觀光、娛樂、科普、探險、休閒度假等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景區。

【沂南旅遊景點】   孟良崮國家森林公園(aaaa級):位於沂南縣孫祖鎮。是集自然景觀、沂蒙紅色文化、古歷史文化於一體的自然風景區。

孟良崮國家森林公園沂南景區主峰海拔536公尺,孟良崮因舉世聞名的孟良崮戰役而名居沂蒙72崮之首。公園總面積1.2萬畝。

孔明文化旅遊區:為山東省重點旅遊開發建設專案,位於沂南縣城西部,規劃區總面積31平方公里,東至臥龍山路,南至團山南側,北至臥龍山北麓,西到汶河及以西的小流域綜合治理區。

4樓:忻夢秋繁仕

1.蒙陰蒙山景區

蒙山,古稱「東蒙」、「東山」,位於山東省蒙陰縣南部,總面積112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156公尺,為山東省第二高峰,搜尋素稱「亞岱」。蒙山國家森林公園於94年12月被原國家林業部批准設立,95年6月被山東省人民**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現為國家aaaa級旅遊區。

2.天上王城景區

天上王城景區位於沂蒙山腹地的沂水縣城西北40公里處,地處臨沂、淄博以及沂水、沂源、蒙陰兩市三縣交匯點,景區主體分布在紀王崮上。紀王崮海拔577.2公尺,頂部闊大,面積約4平方公里,南北長數公里,是沂蒙七十二崮中唯一有人居住過的崮,因此被譽為「沂蒙七十二崮之首」。

3.山東地下大峽谷

地下大峽谷位於沂水縣城西南8公里處姚店子鎮九頂蓮花山山底下。是融休閒、遊憩、娛樂、度假、溶洞漂流、洞內觀景為一體的旅遊區。

門票資訊:同程價:¥84

門市價:¥96

點選預訂》

4.平邑蒙山

蒙山,古稱東蒙、東山,總面積1125平方公里,橫跨平邑、費縣、蒙陰、沂南四縣,其中平邑蒙山約佔60%的面積及80%的山峰和景點,為沂蒙山國家地質公園、蒙山國家森林公園、蒙山風景名勝區的主園區。主峰龜蒙頂海拔1156公尺,位於平邑蒙山風景旅遊區內,為山東第二高峰、沂蒙山區最高峰。

5.竹泉村

竹泉村旅遊度假區以竹泉古村為依託,由青島龍騰集團投資1.56億元,由山東省旅遊設計研究院勘察設計。一期規劃控制面積1000畝,設計開發面積800畝。

竹泉村旅遊度假區包括竹泉村景區、溶洞景區、香山湖景區和原始森林景區等。是一處以生態觀光、休閒度假、商務會議為核心,集觀光、休閒、住宿、餐飲、會議、度假、娛樂於一體的綜合性旅遊度假區。目前一期工程竹泉村景區已竣工完成並開門納客。

它的打造構架起了一處古村落生態觀光、休閒度假、康體養生、民俗體驗等各種相關產品的互連體系。是山東省第乙個系統開發的古村落度假區。

6.雪山彩虹谷

雪山彩虹谷景區位於沂水縣城東2.5公里,總面積350公頃。雪山彩虹谷景區主要有雪蓮湖、彩虹谷、情人谷、歡樂谷、迷彩谷、摸魚池、滑草等主要景點,雪山彩虹谷景區是集觀光、休閒、娛樂、遊玩、度假、表演於一體高檔旅遊區。

7.蒙陰地下銀河

蒙陰地下銀河旅遊景區位於山東蒙陰縣城西北8公里處的完莊村。南接素有天然氧吧之稱的蒙山,東鄰紅色旅遊聖地--英雄孟良崮!旁傍天月湖,隱於長山之下,景區占地4000餘畝,是集遊山、玩水、野營、寫生、訪古、溶洞探密與一體的娛樂休閒旅遊勝地。

8.天然地下畫廊

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旅遊風景區位於沂蒙生態第一鄉、「紅嫂故里」--山東省沂水縣院東頭鄉留虎峪。景區由三部分組成:包括百萬年繪就的「天然地下畫廊」;按三星級標準規劃建設的度假村--「怡然居」;有「沂蒙第一生態谷」之稱的生態山林。

是一處集地下奇觀、休閒娛樂、會議、餐飲、居住、商務、科普、健身等為一體的休閒遊樂中心。

臨沂有什麼山,山東臨沂有什麼風景或山

山東臨沂境內山脈自北而南有魯山 沂山 蒙山 尼山四條主要山脈。較大山頭800餘座,一般海拔200公尺至500公尺。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山峰有500餘座,海拔千公尺以上的山峰有10餘座,秀出雲表,風光壯麗。蒙山海拔1156公尺,為山東第二高峰,素稱 岱宗之亞 古為宗教文化名山。沂山海拔1032公尺,古...

山東省臨沂市有哪些旅遊景點,山東臨沂有什麼著名景區?

臨沂蒙山龜蒙景區 生態 避暑 養生臨沂蒙山雲蒙景區 世界級氧吧 養生沂南竹泉村旅遊度假區 生態 民俗 遊樂臨沂動植物園旅遊區 生態 遊樂 文化 陵國家農業公園 生態 農業 休閒臨沂沭馬風景旅遊區 休閒 娛樂風景名勝 臨沂素以山水沂蒙著稱,泰沂山脈和蒙山為骨架構成著名的沂蒙山區,北部峰巒起伏 谷壑幽深...

山東省臨沂的鳥市在哪啊,山東臨沂的鳥市在那個地方?

在臨沂一中西邊50公尺路南的那條路上有賣鳥的,可以去那看看,在沂州路和銀雀山路交匯往東100公尺路南 還有就是魯南花卉市場有賣鳥的,在金九路和沂州路交匯往南20公尺路東就是 可以去華東烈士凌雲附近看看 我記得烈士陵園那邊就有 還有賣寵物狗的 山東臨沂的鳥市在那個地方?在沂州路和金九路交匯往南2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