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溫暖的火牆》讀後感

2021-03-04 02:17:41 字數 1922 閱讀 8957

1樓:活著

參***:

1.詫異(驚訝、疑惑等)、感動(觸動)、慚愧

《溫暖的火牆》讀後感

2樓:取個嘛名字好啊

讀後感讀後感,當然是讀+感。

1.先大概的引用文中(或書中)的一些主要內容,2.在寫出你讀著這篇文章(或者本書)的感想。

3.最後,你可以引用一些關於這篇課文(或者本書)的相關資料。

溫暖的火牆悟出的道理

3樓:匿名使用者

1、堅守承諾

2、吃苦耐勞

3、知道感恩

溫暖的火牆中的老闆是怎樣的人在文中起到什麼樣的作用?

4樓:止咳糖漿時代

在這個裡面老闆,他是起到了一定的促進作用,她在文中起到了推動劇情發展的作用。

溫暖的火牆中老闆是個什麼人物?

5樓:龍哥的賬號

我奶奶小馬莊老闆的乙個四川人,而且通過這些理解更多的辦法。

6樓:summer攏

溫暖的火牆鐘老闆是個什麼樣的人誤認為老闆還是乙個挺優秀的。

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

7樓:活著

參***:

1.(2分)⑴示例:拉瓦利用夜色作掩護,偷偷爬上猴麵包樹,看新鮮事。

⑵示例:安德烈利用拉瓦蒐集情報。(每小題1分,理解合理即可)

2.(4分)⑴甲句「也沒吐出」表現了安德烈寧死不屈。乙句「才吐出」寫出了安德烈此時感慨很多,心情複雜。(每處1分,意思符合即可)

⑵「我們就要自由了,等著吧!」/安德烈是戴高樂將軍欽點的間諜,他並不是困在集中營,而是肩負特別使命潛伏在這片草原深處進行偵探。/(安德烈)本以為必死無疑,卻沒想到生機猶在。

(每處1分,答對兩處即可)

3.(2分)示例:安德烈傷得這麼重,他會死嗎?打吊針真的能救活他嗎?他被打成這樣,都是我害的。我要一刻不離地守著他,陪著他。(根據揣摩的合理程度酌情給分)

4.(6分)分四個層級賦分:

第一層級:對問題沒有形成理解,或表達邏輯混亂,得0分。示例:那棵猴麵包樹就像乙個夢想,它恰好坐落在集中營的**。

第二層級:只能聯絡單一事件,未經分析直接得出結論,得1~2分。示例:猴麵包樹讓拉瓦和安德烈感受到生存下去的希望,所以作者要多處寫到這棵樹。

第三層級:能聯絡多個事件分析,但結論膚淺,得3~4分。示例:

猴麵包樹是安德烈和拉瓦合作行動的場所;在集中營殘酷的環境中,他們將渴望自由、嚮往未來的夢想寄託到這棵樹上;猴麵包樹被炮火炸得奄奄一息,拉瓦試圖用醫生**安德烈的方法救活它。故事情節與猴麵包樹緊密相連。

第四層級:能聯絡多個事件分析,寫出自己的發現,並使問題本身的意義得到拓展,得5~6分。示例:

猴麵包樹是**的情節線索,安德烈和拉瓦的合作、**、受刑、得救,都圍繞著這棵樹,它貫穿整個故事的始終。猴麵包樹是**人物生死相依的見證,他們在集中營的生活與樹已融為一體:拉瓦在樹上瞭望,安德烈在一旁放風;在殘酷的環境中,這棵樹讓他們滿懷希望,共同堅守;人遭受酷刑,樹也經受了戰火,乙個在死亡邊緣徘徊,乙個不離不棄陪伴。

猴麵包樹更是自由、希望與生命的象徵,醒來的安德烈,受傷的樹,拿著吊瓶救樹的男孩,構成一幅感人的畫面,引發人們對生命、人性與戰爭的嚴肅思考。

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

8樓:雪雅星箜

參***:

小題1:這是運用對比論證的方法,它增強了論證的鮮明性,使讀者清楚作者贊成什麼,反對什麼。

小題1:為了更強調中文對於我們國家的重要性,給讀者以心靈悲震憾。

小題1:文字是****的防火牆,我們要捍衛中文的尊嚴。

小題1:材料二最適合作本文的事實論據。

溫暖的火牆悟出的道理,《溫暖的火牆》讀後感

1 堅守承諾 2 吃苦耐勞 3 知道感恩 溫暖的火牆 讀後感 讀後感讀後感,當然是讀 感。1.先大概的引用文中 或書中 的一些主要內容,2.在寫出你讀著這篇文章 或者本書 的感想。3.最後,你可以引用一些關於這篇課文 或者本書 的相關資料。溫暖的火牆閱讀答案 參 小題1 這是運用對比論證的方法,它增...

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答案,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題答案

1 因為知道作為農民的父親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玻璃罩的那種燈籠。從中體會到作者比較懂事,能體諒父親的難處。2 燈籠雖然巳滅,但因它承載了濃濃的父愛,使得作者心中一生享受這麼乙份偉大的父愛。3 父愛偉大卻無聲,應感恩父母!1.因為作者不想讓父親大費血汗錢,也知道現在的處境根本不可能買玻璃罩的那種,所以就說...

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答案溫暖我一生的冰燈閱讀題答案

1.父親問我要啥樣的燈籠時,我為什麼不說要玻璃罩的那種,而說要透亮的?從中你體會到了作者什麼樣的思想感情?2.文中最後一句話的含義是什麼?3.寫出你讀了這篇文章後的感受。答案1 因為知道作為農民的父親根本不可能買得起玻璃罩的那種燈籠。從中體會到作者比較懂事,能體諒父親的難處。2 燈籠雖然巳滅,但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