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劇和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看小說和看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啊?

2021-03-04 02:09:01 字數 5656 閱讀 9811

1樓:李恪然

影視劇中的「影」是指電影,「劇」是指電視劇集。

影視劇包括電視劇集。

2樓:匿名使用者

影視劇包括電影+電視劇集

看**和看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啊?

3樓:匿名使用者

**跟電視劇集的區別一種是書面化靠作者的文字魅力來傳達情感,讓讀者進行自我想象。一種是影視化通過服化道,演員的演技,拍攝手法,後期製作。能讓我們更加直觀真實的感受氛圍,更加生動形象。

演員可以用自己的微表情在細節方面讓人物更有立體感。好的演員通過逼真的演技,能讓我們更加有代入感。而且現在科技的發達,通過那些特效濾鏡也能給我們不一樣的視覺盛宴。

現在有很多影視劇都是有**改編的,他們的故事情節和總體的意義都一樣,其實呈現的方式不同吧。看你們比較喜歡哪個吧

4樓:西木人青

**,通過文字取勝,

用文本來渲染各種氣氛、環境,描寫各種心理活動,感情等由於沒有真人的聲音,影像,所以只能通過各人的想象來達到更為充實的效果,

各人所想象的不同, **所表達的意境就不同了。

電視劇集,通過聲音影像,演員的演技、形象取勝,用演員的表演來詮釋電視劇集的劇本,而劇本有可能就是由**演變而來的,然後通過特定的人來演出,讓之前**幻想的世界飽滿充實化,與**不同的是,電視劇集是通過我們直接**而來,如樓上各位所言,比較容易固定思維與想法,

不過也有優點啊,看電視劇集比較輕鬆吧,看**很累,而且相比較來言看電視劇集對視力的傷害應該沒有**那麼大。

呵個人見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可以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感覺空間更大一點。

看電視劇集就是演的那些,但是省去了自己要梳理劇情的麻煩。但是,侷限了你的想象力,他演的什麼樣子,你就記得什麼樣子。另外,關於**原文中的精彩句子,電視劇集也不一定都能夠全部呈現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的想象空間更大,**裡面的人物形象會是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電視劇集的演員不一定適合你的口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想象的空間大些 看電視劇集會固定思維

8樓:菲格爾·莫里斯

乙個靠思想乙個靠視覺

9樓:詩若谷督辛

**需要安靜..而且..如果是書的吧..!比較有那種feel..還有可以自己幻想人物..!

但是看電視劇集..人物都是定了..就算書中寫的再帥..現實都可能受到打擊..!但是看電視比較動感..

10樓:張簡智麻辰

呵呵、當然有很大的區別啦!

看**你只能想像書中的人物,看電視就不同啦,可以看到真實的人物!

而且**只能使作者走紅,而電視就能讓演員走紅!

電影與電視劇集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和電視劇集的區別:

1、演員演技:

電影一般短短90分鐘,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演員要塑造出乙個完全的形象讓觀眾認識,而電視劇集的演技顯然沒那麼重要,花瓶一樣可以演的不錯。

2、劇情:

電影的內容相對來說比較抽象,而電視劇集的劇情很詳細,要不怎麼能拖那麼久。

3、畫面:

電影用的是膠片,一旦拍攝有任何不如意的地方,只能剪掉,而電視劇集用的是類似於dv的拍攝工具,一旦拍錯可以倒帶重拍,投入顯然少很多。

12樓:欣欣自

1、體量

電影和電視劇集的體量不同決定的,國內電影90-120分鐘不等;而國內電視劇集,一般30集起。國內電視劇集,通常還要求30集劇本拍40集的量,每集40分鐘,一共就是,1600分鐘,這就是乙個電影的15倍容量。

2、劇情

劇本設計的人物發展來看,電影一般只有1-2個主線人物是有完整的成長歷程的。情節和節奏上,因為只有90-120分鐘電影的要求會更快一些,而從台詞上考究,電影的台詞要求更精練,更少長篇大論。

電視劇集中,除了1-5個主線人物可以有完整的成長歷程以外,其餘的若干配角,也可以有自己的成長歷程和人物變化。電視劇集中可能會出現的,9-10句話的台詞,電影中就比較少出現了。

3、原理

4、製作標準

電影基本上是「國際語言」,也就是說電影是拍給全世界人民看的,因此,電影在主題、藝術手段、製作水準等方面也是用「國際標準」來衡量的;而電視劇集基本上滿足的是國內市場,,所以雖然也有電視劇集出口到「第三世界國家」,但電視劇集的比較座標是「國內標準」。

5、**環境不同

電影一般都是在電影院上映,看原汁原味的電影就應該走進影院去看,在電影院看電影是群體行為。而電視劇集一般在電視機或電腦、手機上收看。看電視劇集一般是家庭和個人行為。

13樓:十步殺異人

長度是首先的區別。

其次,拍攝也不同。電視劇集不用膠片拍攝,電影用的是膠片,質感很不同的。

14樓:月宮桂子

電視劇集就是**——元素多,時間長,內容可以千變萬化,故事層次豐富。

電影就是詩歌——思想深刻,有爆發力,必須將情感高度濃縮,自由空間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長短的區別

膠片介質的區別

藝術表現力的區別(電影濃縮了時間 表現力較高)上映方式的區別(電影在影院裡 主要是票房收入;電視劇集主要是廣告收入)

16樓:

主要是由於時間長短導致敘事方式不一樣。

電視劇集篇幅較長(一般二三十集),敘事可以很清楚,故事交代比較明白```人物刻畫很精細,劇情設定可以下大工夫。但是遇到垃圾導演,出來的就是垃圾電視劇集,流水帳一般的,現在好多國產電視劇集一般都這樣了。還不如中間插播的廣告```

電影最多兩三個小時,多講的就一兩個事件,進行集中刻畫。這樣更考驗導演功力了,所以現在更出名的都是電影導演?!~~有時候導演還是會受到時間的阻撓,事情講不清楚,漏洞百出``` 所以就有了 續集,前傳了``` 最為出名的就是《教父》了,國內嘛 當然數《無間道》啦```` 這種方式越來越流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當然是時間長短的區別了;

其二就是考驗乙個演員的功底了,有沒有演技啊,看電影就可以看出來

18樓:雨來夏

電影和電視劇集最主要的區別是故事情節的表達上面有不同。

19樓:小孩子一挑三

區別很多。說幾個拋個磚。比如,電視是在家裡看,電視台不像電影院,對觀眾的注意力有那麼大的掌控,觀眾會不可避免的走動,幹別的事,所以必須有更全方面的資訊覆蓋,以保證,就算觀眾有一搭沒一搭的看過去,也不會說跟不上劇情。

比如,日間肥皂劇多時在婦女觀眾同時作家務時,所以,很多時候,觀眾光聽,就能知道發生了什麼,還能知道什麼時候是高潮了,要探頭看一眼。

比如,電視觀眾有個叫搖控器的可怕神器,而電視有廣告,所以劇情不能悶,必須時不時的有懸念高潮,不能讓人在無聊或廣告時走掉。電視劇集如此,其它節目也如此。

電視劇集tv版和***版的有什麼區別

20樓:南瓜蘋果

1、集數:***版比tv版少;***版集數少但內容一樣,甚至tv版還有刪減。

2、每集時長:***版每集時間較長,tv版還有電視台圖示;從畫面看清晰度是一樣的。

3、tv版屬於電視台決定什麼節奏,也就是電視台怎麼剪輯就怎麼放的;***是比較完整的,屬於原汁原味的導演剪輯版本。

擴充套件資料

1、台網同步播出

(1)電視劇集經台網同步播出主要是指:一些熱播的電視劇集在電視台播出後,根據收視情況通過網際網路同步播出。

(2)代表劇目有:《我的團長我的團》、《潛伏》等熱播劇都採用了這樣的發行路徑。

2、先網後台播出

(1)先網後台播出是指:一些投入成本較低或播出效果把握不大的電視劇集,製作者往往選擇網路試播,這樣可以規避風險。隨後在電視台再次播映,獲得極佳的收視效果。

(2)代表劇目有:《蝸居》。

(3)這種播出模式特點是:這種經網路走紅的電視劇集多為年輕網民追捧的青春偶像劇。

它相容電影、戲劇、 文學、**、舞蹈、繪畫、造型等現代藝術諸元素,是一種適應電視廣播特點、融合舞台和電影藝術的表現方法而形成的現代藝術樣式。一般分單本劇和系列劇(電視系列劇)。

「電視劇集」的概念是中國特有的,在美國稱「電視戲劇」,在蘇聯稱「電視故事片」,在日本稱「電視**」。

電視劇集(又稱為劇集、電視戲劇節目、電視戲劇或電視系列劇)是一種適應電視廣播特點、融合舞台和電影藝術的表現方法而形成的藝術樣式。

參考資料

21樓:笑語棉花糖

電視tv版是在電視台播出的,上面有電視台的圖示。tv版的劇情有部分刪減,***版沒有電視台標誌,一般電視劇集的集數也會比較少(內容是一樣的)。具體的區別如下:

3、電視劇集tv版比***版集數較多,***版集數少但內容和tv版基本是一樣的,甚至tv版還有刪減某些劇情的情況。

4、電視tv版和***版的每集時長不一樣,***版每集時間較長,電視tv版每集的時間相對較短。畫面清晰度是一樣的。

5、***版劇情比tv版的劇情更加豐富。tv版電視劇集有些不符合電視台播出的劇情會在播出前被剪輯掉後再整合播出,***版則是全劇情播出。

22樓:竹子竹公尺

區別如下:

1、集數:***版比tv版少;***版集數少但內容一樣,甚至tv版還有刪減。

2、每集時長:***版每集時間較長,tv版還有電視台圖示;從畫面看清晰度是一樣的。

3、tv版屬於電視台決定什麼節奏,也就是電視台怎麼剪輯就怎麼放的;***是比較完整的,屬於原汁原味的導演剪輯版本。

擴充套件資料

1、台網同步播出

(1)電視劇集經台網同步播出主要是指:一些熱播的電視劇集在電視台播出後,根據收視情況通過網際網路同步播出。

(2)代表劇目有:《我的團長我的團》、《潛伏》等熱播劇都採用了這樣的發行路徑。

2、先網後台播出

(1)先網後台播出是指:一些投入成本較低或播出效果把握不大的電視劇集,製作者往往選擇網路試播,這樣可以規避風險。隨後在電視台再次播映,獲得極佳的收視效果。

(2)代表劇目有:《蝸居》。

(3)這種播出模式特點是:這種經網路走紅的電視劇集多為年輕網民追捧的青春偶像劇。

23樓:太平洋電腦網

2、一般***都是根據原素材製作,所以畫面會比tv版的更好,而且還會有畫面的修正,新增鏡頭畫面,特典內容等;

3、有一些劇集在集數上,tv播出版和***版也是不同的,有一些的***版比tv版少。***版集數少但內容一樣,甚至tv版還有刪減;

4、由於***是發行版而tv版是通過錄製下來的,**時建議選擇***版。

24樓:哇哎西西

1、部分劇情不同

tv版和***版本的電視劇集部分劇情可能有不同,tv版本少部分劇情較***版本有所刪除。

2、劇集不同

tv版本和***版本的劇集不同,總的來說tv版本平均每集時長較短,所以相較於***版本,tv版本劇集會長幾集。

3、每集時長不同

tv版本和***版本每集時長不同,tv版本的電視劇集有幾集只有20幾分鐘,而***版本的電視劇集每集大約45分鐘。

25樓:小歆嵩

***版本相對來說比較全面,是導演剪輯的最後版本

tv版本的話,就是電視台根據片方給的版本,再進行編輯,插播廣告,或者加入一些文字編輯之類的,時間長度也相對不同。

電視劇集問題,影視劇問題

包青天之魚美人 演公孫策的叫范鴻軒 你說的那電視劇集是 天師鍾馗 電視連續劇 包青天 1993版 就叫 包青天 我前段時間才看過 影視劇問題 20 你好,我去查了下,是保時捷911。其實很容易想到不是卡宴,在這種電視劇集裡,都是身價幾個億幾十個億的富豪家庭,出手都是賓利跑車的,不太可能送一輛卡宴吧,...

網劇河神電視劇集和小說有什麼區別河神小說結局是什麼

我覺得看了 就別去看電視了,看了第一集前面就看不下去了,查了一下還有些主要人物都沒了,看了電視也別看 了,免得嘔心 電視劇集河神結局是什麼?電視劇集河bai神結局 老河神丁卯當年帶du走了一 zhi男一女,男孩就是郭dao得友,女孩交內給 張神婆撫養,就是容顧影。顧影才是活下來的聖童。最後的時候,丁...

電視劇集和電影版白鹿原有什麼區別,電視劇集版的《白鹿原》跟電影版的,你認為哪個更好看

電影版因為故事實在是跨度太大,只能選取一部分,所以拍出來看著好像是在講田小娥和幾個男人的故事。但電視劇集時間長,可以拍的細緻一些,所以就更貼近原著,故事敘述的更完整,白嘉軒才更像是主角。電視劇集版的 白鹿原 跟電影版的,你認為哪個更好看?對比在所難免,下面就來說說吧 從形象和演技上來比較的話,張豐毅...